退休生活:有點忙又不要太忙可能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點忙又不要太忙,可能嗎?


目前的退休生活原本我的定調是“有點忙有不要太忙“,實際情況如何:

從今年一到四月來看,事實證明”真的太忙“

原因聽我道來

一,志願團體的事比預期花更多時間溝通:

目前我主要在兩個非營利團體擔任志願(無償)工作者,其中一個是文教性財團法人,今年要辦六十週年慶祝活動,擔任單位負責人的我,自然是籌備小組成員之一。

其二是一個專業的社團法人,原先設定是從擔任講師開始,試試自己在不同職能的可塑性,原本是抱著服務會員的想法,貢獻一己之力,這個協會成立很久,也有既定的工作計畫,我應該只要配合多做點事就好。

這兩個NGO的問題都是類似的,事情要有人組織,規劃,執行,成員間的溝通與想法等細節討論需要花很多時間,而且因為不是公司企業組織間同事從屬關係,還需要考量不同成員間的想法與立場,說服,談判這些手段不一定有效;金錢及時間等資源也不是無限制,所以有時候不免打轉,不免無效溝通,我還在適應中。

二,專業精進與學習尚未聚焦

考量目前社會趨勢與專業重點,我選擇以永續,採購,管理等三大重點領域學習,舉凡付費或不用付費的論壇,研討會,群組知識分享,都如同貪吃蛇一般囫圇吸取,但是這些資訊實在太多,消化及吸收也需要很多時間,造成一種知識的焦慮;兼因初次擔任講師的責任感,總覺自己學識不足,可否帶給學員豐富的體驗與知識;教材的準備是否完整?一直在體會摸索學習中。

更不用說還有我要休息,跟家人朋友一起玩耍,運動也要時間,然後我的時間就不夠用了。

其實退休原來是想過著輕巧舒適的生活,唱高調閒暇之餘回社會服務人群可能真的要調整心態與目標,或許我的社畜魂尚未完全退散。


生活的畫布如何美麗生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周大事2023060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大事20230903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大事202309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週大事202310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周大事20231130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母親與我 - 懷念母愛的溫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有關退休生活假如你徹底的掌握了開源與節流,而累積到了退休需要的錢,例如:1500萬,那麼你的退休生活是什麼樣子呢?現在風行的提早退休,是在60歲之前就退休了,那退休生活呢?   一般的上班族想到的,就是旅遊,做自己想做的事,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但是這樣的日子能持續多久而不會讓你覺得無聊?所以你必須要找到該
avatar
Fast KM
2024-04-17
退休生活超充實!她練歌仔戲、走台步當主持人:鼓勵熟齡一起多元學習 每次開課第一堂課,讓我期待又好奇,因為學生們來自不同的地方,各有各的背景,各有不同的需求,對課程也有不同的期待。在同學的自我介紹中,我發現大家不管歲月的多寡,快樂、美麗有自信的過每一天,是每個人最大的期盼。 洳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9
退休不是人生終點站;要有目標的快樂生活(紫微斗數府相居士)退休本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但有些人退休後過不慣清閒的日子,但也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整天在家飽食終日、無所事事,生活十分無聊,因而心情常不愉快。然而也有些人雖然退休了,卻不在家怨天怨地,反而努力學習新的事務、新的技術,甚至到國內外旅遊,交些各地的新朋友,生活多彩多姿,身心自然健康與快樂。  
Thumbnail
avatar
命理乾坤紫微斗數府相居士
2024-03-26
退休生活隨筆雜談我的Google sheet有個紀錄器, 主要是從Google財經服務擷取有價證券的最新或過往資訊, 用這些工具跟我的資產配置進行即時的結合, 因此只要一打開google sheet, 所有資訊都會自動的即時更新, 有點類似汽車儀表板, 可以在開車時馬上可以看到車速、油耗、里程、導航等等
Thumbnail
avatar
凱斯
2023-12-08
退休生活的最佳方式退休是生活中一個重要的階段,它代表了多年的努力工作後的休息和享受生活的時光。如何度過退休生活,是一個需要認真思考和規劃的問題。以下是一些關於退休生活的最佳方式的建議:  1、健康第一:退休後,健康將成為你生活中最寶貴的財富。定期體檢,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包括均衡的飲食和適度的鍛煉,以確保你能夠充分
Thumbnail
avatar
李謀英
2023-09-19
退休生活試營運為了瞭解自己是否適合退休。我開始了三週的試營運。 我先檢視我的財產。沒有貸款沒有父母,老婆,孩子要養的我確實比一般人輕鬆很多。除了2%的現金外,其他的資產都在股票,基金和房地產的投資。還有一些在能變現的手錶裡。 因為低現金儲備,我的生活成本必須下降。從開始不點外送平台的知名餐廳到加入會員只點小吃。一
Thumbnail
avatar
老男孩
2023-04-20
【一位CFP的日常】除了錢,退休生活還有很多事需要規劃!「退休,除了持續保有呼吸之外,還是有很多事需要提早做準備的好嘛! 」 課堂上和學員們分享退休的觀念時提到。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2-09-21
如何準備好1300萬 過個有尊嚴的退休生活根據調查一般尚未退休的族群,預計63歲退休為基準,認為需準備約1300萬的退休金,若以目前40歲為例,每月必須存下高達5萬,很難嗎?其實只要有穩健的理財計畫,就很有機會達標甚至提前,怎麼理財,也因此在退休問題上顯得格外關鍵。
Thumbnail
avatar
貓頭鷹
2021-08-08
退休生活,事業狀況反而更好!?這幾天讓自己過「退休生活」,但是我的事業狀況不但沒有降低,反而提高許多,尤其是我的創作力,比之前還要強大。 原來人生只要簡單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就可以輕鬆進步這麼大,真的是太容易太神奇了。 首先我這邊要給你一個正確觀念,所謂的退休生活,並不是完全不工作,整天吃喝。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19-12-16
退休生活點滴-義工篇“義工",其實不是退休的人才能做的.從學生時代,我一直保持著學習的態度,不局限學校的活動,例如日常生活中與長輩學習,在職場工作中與前輩學習,除此以外,我很喜歡參加社區或地方才藝課程.總之,放學後,下班後,再投入各種學習的行列.經過這麼多日子以來,我發現我生活雖然充實,但總覺得欠缺什麼! 很久以前我們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19-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