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運觀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幾天我完成了工作合約,在離職當日,同事送了一塊小鳥的旅行牌給我,說是希望我可以帶着它去喜歡的地方,做喜歡的事,這些善意的心意我總覺得是帶着力量的,有了這份新的小掛牌,加上之前朋友自製的小掛飾,覺得觀鳥的運氣增强了不少(雖然不想這樣迷信,但是最近想看的小鳥也很順利看到~)

raw-image


今日的觀鳥體驗也覺得值得記錄一下。一直也很想看到黃嘴白鷺,這是不太容易看到的小鳥,因為這小鳥固定出沒的地方是在米埔外需要再申請許可的濕地(米埔濕地是香港一個可以觀賞到大量水鳥的地方),一般情況並不能進入,故此只能期待牠會飛進米埔的內塘或其他地方。有一次去了附近的濕地公園找也找不到。


到了今天再次想試試看,在米埔範圍走了許久也看不到,後來到了一間觀鳥原屋,裏面坐了一個正觀鳥的外國人,我問他有沒有看到黃咀白鷺,他說尚未看到,坐了一會,他離開了觀鳥屋,對我說句:see you later,我以為這是告別的意思。後來過了好一段長時間,我仍在觀鳥原屋等待,之後聽到門外有聲音,門一打開,原來是之前的外國人,他對我說:wo hui lai le(我回來了),更帶來一個好消息,告訴我他看到黃咀白鷺在另外觀鳥屋出現,由於另外的觀鳥屋和我正身處的觀鳥屋也面向同一個大範圍,所以回來告訴我這好消息。他由另一觀鳥屋過來,因爲換了一個新位置,故此需要重新找黃咀白鷺。

當時我已經拿起望遠鏡不斷張望,相對於我慌張地四處看,我看到他拿出了單筒望遠鏡,筆直地撐起腰,聚精會神望向鏡內,動也不動,過了一段時間,他再深深吸一囗氣,把雙手撐在窗台上,仿佛要再獲取力量才能觀察一樣,又過了一段時間,他氣定神閒地挪開本來定晴望遠鏡的鏡頭,對我說他應該找到了。原來是我太心急了,黄咀白鷺原來就在我的前方,但我看不到,後來從他的單筒望遠鏡細心看下,就看到了黃嘴白鷺了!這白鷺的姿態很優美,羽毛都伸展長長的,每一條羽毛都像在跳舞一樣,十分優雅。過了不久,當我看了看另一堆鳥,再想看看黃嘴白鷺,發現牠已消失,像發了一個美夢一樣。

raw-image


後來外國人找到不少其他鳥,也讓我看看牠的望遠鏡,在觀鳥中途能遇到這樣親切的人,令我在觀鳥同時,也能記得一個又一個的有趣故事。感謝!其實在好運背後,也吃過不少白果,走過的路也不少,不過,逗逗自己開心,把所有歸功好運氣,說成鳥運觀鳥也不以為過吧。

觀鳥的開心,除了是因爲看到想看的鳥,還因爲遇到許多善良的人。

42會員
179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