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運觀鳥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時候,我也覺得自己的觀鳥技術還是不太好,眼睛不靈光,認聲音也不算專家。但是感恩上帝還是提供了一種途徑讓我可以享受觀鳥樂趣,就是靠別人的幫助而找到小鳥。

這些事情不只發生過一次,每一次也覺得心懷感謝,我把這個途徑稱為鳥運觀鳥。

昨天,同樣發生了一件樂事,想用文字記錄一下。
最近開始回復上班生活,剛好這天早晚也有工作,只有完成早班時段有時間觀鳥。

時間緊迫,去到目的地時不太懂找路,有點迷茫的時候,迎面而來看到有兩位同樣觀鳥的人,因為兩位樣子比較嚴肅,令我又想問,又怕被拒絕,所以向前時也是怯怯懦懦地打聽了消息,對方第一下的反應是聽不清楚我呢喃什麼,拉下了眉頭再複述我的問題,這下子我更加退縮,更加小聲說了想看的小鳥,之後有一位人很像聽懂了我的說話,睜大雙眼,指手劃腳告訴我要游繩向下行,又要走到馬路,又叮囑我要小心路滑,當我大概知道他的意思,想再確認一下時,他又再不厭其煩再重覆一次路線,又繼續手囗並用叫我要小心行,這一下解釋用了不少時間,途中又遇到另一想觀鳥的人,對我說和我一起同行,感謝遇到這幾位熱心人士,終於找到方向,向觀鳥的地方前進。

一直走了十多分鐘,來到一個充滿枯樹的地方,看到有幾位人聚集,就快步走了上去,然後,只是站了不夠兩三分鐘,已經看到牛頭伯勞出現了!


raw-image
raw-image



而且牠很像很肚餓,四圍找好吃的,不消一會找到一隻昆蟲,還見識了伯勞的習性,把獵物掛在樹枝上待用,仿如一個祭司要獻上祭品給神明一樣。

raw-image



後來牠站在同一地方好一段時間,剛好背後是花樹,令整個畫面也如化開了的水彩一樣,在一片綠色的背景中,點進花的顏色,相當有藝術感。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感謝小鳥,感謝那幾位師兄。

又可以快樂再上班去~

    42會員
    177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