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啊,你這笨蛋。活著的意義並不是去試著證明自己是對的。

活著只是一種體驗,深入你的體驗,直到你忘記了自己⋯⋯「錯了又如何呢?」⋯⋯哪天你終於明白,對錯並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只有去經歷那個體驗。明白事物如何反映你的理解,無論是對是錯都是一種學習。你不是那越做越對的,也不是那越做越錯的,你只是那個永遠願意嘗試、願意重來、不肯放棄的。你只是那個無論做對或做錯,只要去做,就永遠有機會學會的。

為什麼要當聰明的?聰明是很滿的,像個不能犯錯、博學多聞卻不願讓自己像笨蛋的老學究;智慧則把聰明給丟掉,說「就去當個笨蛋吧」,讓自己像個笨蛋有什麼問題?只有笨蛋是空的,是無限的,他能接納一切。重點不在於別人眼中你看起來如何,而是你自己看待自己是如何⋯⋯僅僅去直觀事物的本質,直到你越來愈像個孩子——你本來的樣子。


5會員
36內容數
閱讀是史上最便宜的自我投資,書堆藏著歷史洪流中所有聰明又具智慧的頭腦留下的寶藏,幾乎能說閱讀改變了我,而我也希望透過閱讀及一點心得的拋磚引玉,讓同樣喜愛學習的人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iuBB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事物的本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生命不是「應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活著前陣子在路上遇到情侶吵架,因為外遇。女生對著男生大吼:你怎麼能外遇,我只剩下你了……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如果依附在另外一半或是小孩身上,彼此都會痛苦的活著。 人的心是最不可測的,當下愛得死去活來,可是時間久了,心也許經不起考驗,就變了。 活著,該如何活著呢? 盡情地去愛,揮灑色彩紀錄
avatar
纁邑
2024-03-01
活著活著 活著的概念是把自己當「存在者」,這種的「活」的思域在人我之間,以理性邏輯性的言語來辯證與指稱,形成對現象的割裂,而存在者又總在零碎片斷裡試圖拼湊整合,這樣的「活」不論為自己或他人,都活不出真正的實在,那是不可能有美麗人生可言的。
avatar
浩秦
2024-01-31
活著坐飛機 坐長途火車 坐公車 午飯後 下午茶後 晚飯後,重複做一件事讓我曾經擁有的六塊腹肌變回一大塊,因為坐或躺或站原地在閱讀。我花了一整年的時間堅持下去,一手摸著扁平的一塊還算堅硬的腹部,一手拿著書就接著看。 上個月讀完日裔英國作家石黑一雄的Never let me go (別讓我走)科幻愛情類小
Thumbnail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1-29
活著「祢還好嗎?」 我看著祢憔悴的樣子。 「最近我想了很多事。」 「關於好的、壞的,自己存活過的每一日。」 「與他人生命的敗壞擦身而過的失落。」 「但我一直都不曾出現過呢。」 「一直躲在祢與妳的身後。」 「不願直面這個世界。」 「因為我一直都理解,也一直都在嘗試理解。」 「所以已經夠了
avatar
Amy
2024-01-23
活 著生活實驗 五○三 我在妳的眼中看不見多餘的懼怕 妳知道明天是星期六很開心可以 回阿嬤家而星期天是妳和我個別 放假的日子妳無論如何都樂意當 榜樣妳覺得妳跳得很好唱得好聽 人也長得漂亮也會畫畫妳不會拿 標準來痛苦自己我也想像妳這樣
avatar
YJW
2023-11-03
活著活著,是為了享受生命
Thumbnail
avatar
小草葉集
2023-10-09
活著。小短文日記 我剛剛在看方格子其他人的文章,關於無聊這件事情,我看到了兩篇,一是發現有人跟我一樣,活到覺得很無聊,第二篇文章我蠻喜歡的。 說起來,也挺有道理的。 他有篇章節的標題是這樣”生命隨時可能會結束 ”
avatar
_無名
2023-07-27
活著 一對年輕夫婦,兩人與小女孩神情相似,開心的張著雙臂等待女孩跳到他們身上撒嬌,三人互相擁抱在一起,用彼此的臉互相親密磨蹭,小女孩顯得異常開心,憶如看到此時感到有些恍神,因為她好像看到小女孩回頭深情對她微笑,直到自己眼中的淚水與海水連成一線。
Thumbnail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3-07-21
活著 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 〜宋代李清照的《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相信各位應該已經猜到,我要和各位聊聊這一齣戲了,這齣戲,是我會二刷甚至三刷某部份情節的戲;其中有一段章節是我每看,必傷心、
avatar
向日葵
2022-11-22
活著每隔一陣子就會懷疑人生可以活得如此順風順水嗎?! 每隔一陣子也會懷疑生命的意義是甚麼?! 剛看到一篇文章來自年齡只有我1/2的女學生, 她也是透過寫作來釐清與認識自己, 她也看到對社群媒體的依賴而選擇與它保持距離, 我看到不同年齡的人對於生命的好奇與體驗, 原來這樣的好奇是生命經歷的日常, 因為每隔
avatar
悅讀者
202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