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詩都沒有題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淡水河彷彿深夜血流

有種腥臭吹拂著重陽橋

橋上寧靜得震動明顯

每輛車經過時宛若脈搏

 

河裡有多少屍體沒被發現

有多少酒瓶投入怨憤

應該也有戒指、手機、筆電

 

河面下如果有皇宮

迥然不同於肉眼所見

以水為明亮天空

空氣濾淨得無比清新

能漫遊到所有海床

老狗狗又回到

年輕時會跑會跳

3.0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寂靜如鑰匙打開回憶大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之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難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尋找四葉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布丁果凍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熱辣滾燙》:自我蛻變的史詩歷程,超越原版的精神表達在看本片前對本片的期待值一般,一來它是翻拍片,二來單就處女作《你好,李煥英》本身,對賈玲在導演這個身份上尚未有能讓我認可的理由,殊不知看完遠超預期,看之前還特別先補過原版《百元之戀》,為了就是能放大檢視改編上的優與劣,結果啪啪打臉我想要從中雞蛋裡挑骨頭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Puff
2024-04-21
今天的去領洗好的護理師制服,原本想說,記得去領,只是,看似忘記,其實?基本上,說我冺記,其實,我有〝預期性焦慮〞的情況。 只要我不去在乎,就沒事。 因為,像農曆春節的部分,我在乎的點,是回家過年,就無法在醫院訓練。 而有段時間在家,反而有退化的情況。 因此,就出現預期性焦慮。 有的可以解決,有的無法。 像最近在汰換慈惠醫院的電梯,公告有提到震震巨響的聲響。
avatar
宋雲燕
2024-02-23
🥰🥰🥰【靈氣課程上課花絮紀錄 】如何結合原本的技術擴張為大師級的靈氣療癒呢?🍀🍀🍀fumi老師:❤️❤️❤️ 🥰🥰🥰靈氣大師階的課程,以正規靈氣課本的架構為主,延伸出來許多的療癒技巧為輔助,讓來學習的學生,真正的成為所謂的「大師」,當然包含「真誠」、「信任」、「守則」、「自我規範」⋯⋯等等。 🙏🙏🙏『莫忘初衷』是第一堂上課的時候,老師會重複再重複的說一
Thumbnail
avatar
富美子國際靈氣學院
2023-12-19
Milan皮辦公椅更換氣壓棒,原本高度太高師傅更換較短行程的氣壓棒|台灣好椅在現代辦公環境中,一張舒適的辦公椅對於提高工作效率和減少工作壓力至關重要,然而有時候我們可能會發現辦公椅的高度不夠合適,影響了坐姿和舒適度,本次客戶和師傅說買了Milan皮辦公椅之後,發現它的高度就算調到最低,還是太高了,詢問台灣好椅有沒有解決的方法,師傅說需要更換較低行程的氣壓棒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好椅 到府維修
2023-11-23
avatar
生活體驗家
2023-09-12
從電影『原本以為只是手機掉了』、『人肉搜索2:失蹤搜救』看網路安全在人手一機的現代,智慧型手機為生活帶來極大便利,生活幾乎只需一台手機,便能解決各種疑難雜症,但在便利背後需要付出的代價為何呢?個資、位置、消費紀錄等各種隱私其實都是網路背後的隱藏成本,在這些被大眾忽略的數位紀錄中,其實輕易地就能拼湊出一個人在真實世界行動軌跡,只要稍加不注意就可能成為網路犯罪加害者的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3-05-11
菁英才懂的零失誤工作術|又出包了!都是注意力的惹的禍!職場失誤5大原因與6個解決方法找不到文件和信件、工作太多做不完、明明努力準備了對方還是不滿意……你是否因為這些失誤被責罵甚至陷入自責之中?然而這一切其實大多可以歸咎在注意力不足!認為只要努力了就不會失誤的想法其實大錯特錯,《零失誤工作術》幫助你破除這些固定觀念,從腦科學的原理打造106個零失誤法則,讓你跟出包連連的窘境!
Thumbnail
avatar
riaranka
2022-07-29
每一場馬拉松都是跑者的生命詩篇-2022元旦長堤曙光馬每一場馬拉松都是跑者的生命詩篇.2022元旦長堤曙光馬 跑過了130多場馬拉松,每一場馬拉松都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過程。 2022年的元旦長堤曙光馬,是連續第三年的元旦馬,場地路線都一樣,但是前一晚,我還是一樣會有些小小的焦慮,焦慮明天的狀況,擔心自己在賽道上的折磨...跑馬人哦!!....
Thumbnail
avatar
曹以會(Dylan Tsao)
2022-01-03
經典邪典原本:來自黑暗的幽靈人種,赫伯特.衛斯特的甦屍者——《無名之城》說起自己在大學與日後人生中的朋友赫伯特.衛斯特(Herbert West)時,我總是滿懷恐懼。這種恐懼感並不全然來自他最近那樁失蹤事件散發出的不祥徵兆,而是由於他終生志業的性質。早在十七年前,當我們還在位於阿卡漢的米斯卡托尼克大學醫學院念大三時,這股恐懼感便已露出端倪。
Thumbnail
avatar
堡壘文化
2021-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