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X烏來X心靈沖刷之旅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去烏來的時候,是搭公車去的,這算是我第一次用一種【我不知道今天會遇到什麼人事物,然後敞開心去體驗】的意圖進行的獨自旅行。


然後查了大概的路線之後就出發了。


先說我真的很少搭公車,高中搭公車的記憶都是很累站很久,而且我會暈車,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很少選擇搭公車了。


我先到了新店捷運站,然後不知道哪裡有公車站牌,接著問了一位阿姨,她很親切地跟我說就是這裡,讓我排在她後面。


上車後沒有座位,就用站的,我身邊都是外國人,一邊是亞裔美國人,一邊應該是東南亞人,車上充斥著不同人身上的香水味。


很剛好的,我比當時車上身邊的人身高還要高,和他們對上眼睛的時候,就笑一下。顛簸地搭了我也不知道多久,應該是大約2小時吧,終於到站了,我扶著窗口深呼吸嘆了一口氣,然後旁邊的東南亞人就笑出來,因為她們也覺得很累。


下車的時候,東南亞妹妹(?)問我一個人嗎?我說對阿~ 她就問我why~? 我沒有回答她,就笑笑地而已。


接著因為我想去【信賢步道】,但是google給的路線有點。。。怪

於是乎,又向路上的阿姨問路了,阿姨說得很詳細,我也聽得懂她的敘述邏輯。(因為如果有人跟我說叫我朝東西南北走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東西南北)。


過了老街,去搭碰碰車上山,碰碰車蠻好玩的,不過轉入隧道的那一刻有點危險,身體的任何部位真的不能伸出車外。


下車後,問了旁邊的人怎麼去信賢步道,都沒人知道。


所幸先憑感覺走,然後對照路標。(結果還是走錯方向),然後進了一家咖啡廳,點了蜂蜜檸檬,問老闆路。


老闆說,往那個(有手勢)方向走,要走30分鐘喔,我說了沒關係,我可以的,就出發了。


天氣很悶熱,我真的走得滿身汗,但一路上遇到好多很漂亮的蝴蝶~


這段路經過了2個隧道,隧道不長,但走在隧道裡面的感覺很奇妙~ 有想著,會不會走著走著我就神隱去異世界遊歷了XD 不過沒有 哈哈哈


終於到了吊橋,就繼續往前走了,途中經過好幾個瀑布。

有個比較大的瀑布下有很多人,我跟瀑布打個招呼後,先繼續往前走。有很多很多的路段,都只有我一個人。


必須說,跟有游伴一起走的時候,關注的事物會不同。

有游伴的時候,會說話。

就沒有很仔細地感受環境,然後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一開始有點怪怪的,有點怕怕的,而且我有感覺到地鳴的聲音,一種很低沉,很有威嚴的聲音,有風的聲音,還有水的聲音,還有我自己的心跳聲,跟喘氣的聲音。


然後腦中有飄過一句話,我是大自然的一份子。


繼續往前走,看見從我身邊經過的人,這些我不認識,擦身而過的人,他們的長相如何,現在我已經都想不起來。


走到底了,在考慮要不要繼續前往內洞。看了時間有點懸,因為下午通常山區容易會有下雨或起霧,而也已經2點了,所以決定往回走。


往回走的時候到了那個比較大的瀑布,沒什麼人。

我找了一塊石頭,舒服地坐下來,閉上眼睛感受瀑布的風,還有水的力量,很涼很舒服,風的力量一陣一陣的,很像風的漣漪那種感覺,一切都很安靜,大自然的聲音也讓我覺得很安靜。


不知不覺坐了半小時,跟瀑布表達感謝後,我就走了。

繼續半個小時的徒步回程。

此時我的衣服真的是都濕掉了XD


回程搭碰碰車的時候,旁邊坐的是一位來交換學生的新加坡人,簡單的聊了一下子,就分道揚鑣了。


然後到公車站的時候,不確定是不是就是在那邊搭,所以又跟路上的阿姨做確認,結果阿姨又帶我一起排隊,並建議我如果這車子座位滿了,搭下一班車。


很幸運的是,遇到公車加開,所以有很多座位,並且沿途沒有停靠,直達新店捷運站。所以下山的時間變短很多。阿姨一路跟我一起,直到台北車站分道揚鑣。


接著,我跑去中正紀念堂閒晃

在中正紀念堂遇到了2位小姐,他們跟我聊天,莫名地聊到音樂,然後問我最近聽什麼。我就推薦了最近會聽的3首歌給他們

一首是A million dreams,一首是wherever you are,一首是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其中一位妹妹說她狀況不好,但她在努力中,我看著她跟她說,祝福你有足夠的力量慢慢恢復,然後她就握拳跟我碰拳。


繼續聊的過程中,我問了她的情況,她說她罹患雙躁症,我問她什麼是雙躁症,她說是憂鬱症和躁鬱症,問我聽到會不會怕,我說,不會。


然後他們要聚會的人陸續來了,我就說我要繼續自己的旅程了~


然後就去台北車站閒晃,所以沒有遇到暴雨。

走了很多路,開始很想很想睡覺哈哈哈。


所以後來我在棋盤格那邊找地方坐著休息,因為很累,然後感覺要等很久,先看了一下電子書。但是突然間一股蠻黑暗的情緒湧上,一種很難過的情緒湧上,然後雖然真的不想在公眾場合哭泣,但後來想想也沒人會看我,就靜靜在那邊釋放情緒了。

我有好好陪著自己~
好好去聆聽這股難過的背後想傳遞什麼

很妙的是,竟然有位藝術家跑來跟我說話,問我說要不要看看她的作品(明信片),我當時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面,所以沒聽清,然後她很溫柔的說了3次,我就說好啊。很糗的邊哭邊看,那位藝術家還真有勇氣,有辦法靠近當時的我。


看完之後我覺得那些圖很棒,還有裡面的人物,跟一個佛頭小飛碟。我決定買一組,然後就拿出300元,藝術家說,200元而已。

接下來那些畫我看了很久,覺得受到了撫慰。


然後就是提早結束流浪,妹妹到了。

感覺像是一場什麼心靈沖刷之旅,釋放後開啟更大的內心空間。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