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X自己的心X放鬆下自然浮現的答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隨著年齡增長,發現自己對世界還是有很多好奇的。想體驗、探索的外在世界和內在世界還有很多很多,一種無止盡的感覺。很感謝這個時代有網路,雖然不能親自到各個地方,但可以在網路世界裡面以另一種方式探索。

這時候我似乎能夠理解 ⟪HUNTER X HUNTER⟫ 小傑的爸爸金為什麼會那麼選擇。

raw-image

寫到這裡我突然想起曾經夢到一個很開心很開心的夢~
夢中我在深海裡面,可以自由呼吸,也看得清楚海裡面的景象,我正在召喚我的鯨魚朋友,年輕的小鯨魚。海水的溫度,在夢中的感覺微涼舒適。
小鯨來了之後,他嫌我游得太慢讓我騎在他背上,我就喔耶~!可以在水裡飛了!
我們一起去了海中很多地方,過程中超級開心,我不知道怎麼跟小鯨對話的,但就是能溝通。
很奇妙的是,我整個夢中海裡的場景都是泛著亮光的,但是和陸地上的光亮感是非常不同的。
我只記得,醒來的時候,我是笑醒的。


不得不說,這個夢真的太棒太雀躍了,記憶猶新。
所以當我看到阿凡達的水之道的時候,內心之激動和興奮,真的很難以言喻!

我覺得我很愛這個世界,但是觀察到這個世界正在毀滅,又或著說某個維度在崩解,又或者是因為震盪產生的分裂,許多平行世界交疊著,真的觀察到不少奇妙的現象,內心也有很多既有世界的集體意識的拉鋸力量,有非常悲觀的時候,也有比較有力量的時候,拉鋸至今,我能做的,就是透過認識自心,找出堵塞的思維模式或驅動程式,調整自己的思維振動頻率,當自己的內在成為高頻的共振體,自然會過濾掉非共振頻率的頻率。

😎以上僅為我個人的觀察和理解,只套用於我自身的世界。

raw-image

內心調整頻率的其中一個方式,最近看到蘇予昕心理諮商師的一篇貼文 ➡️ 📝,真心覺得很棒~在這邊分享給有緣的讀者。

而我自己的練習過程,發現有個共通點:
當我面臨著什麼,特別是面對自己的想法的時候,會先觀察自己當下的內心狀態,是緊繃還是放鬆的。緊繃的頻率 VS 放鬆的頻率,我相信大部分人都可以感受到差異。

緊縮時的想法,會讓能量更緊縮,如果是恐懼帶領的,那就會繼續放大恐懼;如果是貪心帶領的,就會繼續放大虛幻的甜美,最後產生的決定讓自己踏入陷阱。

🌪️🤯😤😭😰😱🌪️
所以,在面對人事物、情緒風暴或特別亢奮的時候,只要我還有殘餘的專注力可以發現自己的內心正處於緊縮的狀態,一旦我覺察到了,我先繼續觀察自己,但是已經稍微跳脫出來了。

🥸🔍🔎❤️‍🩹💔
繼續觀察,現在也不責備自己為什麼處於那樣的狀態,繼續觀察,這個內在反應的背後,不論是恐懼、貪心、悲傷、憤怒、擔心等等反應的背後,靜靜的看著自己,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其實內心真正想做什麼,或是情緒背後真正的狀態是什麼,也不是一時半會就能看見的,要等自己的心的放鬆了,接納了,隱藏在背後的真正的動機,才會自然浮現出來。

⚔️🗡️👊🩸😣
也就是說在紛亂的內在狀態之下,硬是叫自己應該如何如何才對,硬是跟自己溝通,只會跟滿腦的雜念和擔憂溝通,力量會持續消耗,接著又開始責備自己怎麼就辦不到,繼續內耗,進入一種惡性循環,會很痛苦的。

即便是讓自己放鬆,但是當你想達成放鬆的念頭變成大腦命令式的控制指令,那是怎麼樣都無法放鬆的。

至於怎麼樣才能放鬆,其實每個人的答案應該不會完全一樣,可以去探索、嘗試,我的方式對你也不一定有用。

在 «問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 ➳ 接納、放鬆 ➳ 自然浮現答案»,這個過程我有時候會花蠻多時間的,但練習到現在,對我來說這個過程是很重要而且是必要的,不然很難真正處理心結、心魔。


寫著寫著就自然分享了自己探索內心的方式,當作參考就好,希望大家都能找到對自己真正有用的方式,真正的開心幸福!

🎵🎶 一邊聽的音樂是✨  888 Hz - Open all doors of abundance and prosperity, eliminates all blockade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