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塔羅日記 | 寶劍四逆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寶劍四逆位 | 無法安穩休息的人

raw-image


牌面內容

寶劍四的牌面,呈現一個室內空間,從左後方的彩色玻璃推測,可能是間教堂。畫面的中央,是一具平躺的塑像,雙手合十在胸前,安穩休息在平台。上方牆面掛著三把劍指向它,表示暫時迴避的問題;下方身側還有一把觸手可及的劍,當它甦醒時隨時可以使用。



塔羅牌意

寶劍四的牌意,若代表狀態可以是休息、消極或預備;若代表建議,則是遠離是非、休養生息;若針對情境可以表示,逃避外在世界的紛擾,隱遁到內在世界進行沈澱。

當寶劍四逆位時,塑像脫離平躺的姿態,面對指向自身的三隻寶劍。可能是充電完畢,能夠更好地處理寶劍所代表的問題;也可能是寶劍迎面落下,被迫面對接踵而至的問題。

塔羅日記

昨日與主管討論完職涯規劃,預期會保持一段時間的平穩狀態。殊不知下午時,主管突然找我到辦公室聊天,提到他想經營 Line 官方帳號,並希望由我負責這個項目。

咻 — 三把劍迎面而來!

打亂了我原本的期待,無法安穩躲在座位角落休息。但值得慶幸的,或許是手邊的那把劍,代表我所具有的能力或資源,可能是我可憐的下屬?要陪我面對苦難。


5會員
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