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貼近事實並避開危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能知道,我是如何面對事實的嗎?

其實很容易發現我的思考運作方式是有點奇怪的,甚至荒謬。

別擔心這樣的觀察,並不是說我有問題。

了解自己並不是學習累積的過程,不需要太多詞彙的。

只需要我願意觀察、注意力。


事實是[從這邊移動到那邊時產生內容累積的過程]。

事實是不可抗拒,確定性的。事實並非可能、也許。

事實是過去的產物,造就事實是有固定的方向,並非有多種可能。



移動過程中的內容就是事實

我能對事實做任何的敘述嗎?

還是說,我無法敘述。

事實是固定的,移動後產生的內容是固定的。



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循著連續性。

看看內容在這過程中是怎麼產生的。

我無法敘述,最多就只是觀察,僅此而已,




觀察是不需要敘述的 。



raw-image

當我創造【歷史】這個詞彙的時候,這個詞彙必然有它的目的。

歷史是一個龐大的內容,歷史是經過移動且累積內容的過程,

那麼歷史在移動的時候是有固定的方向,

歷史的本質就是一個過程、事實。




如果,我改變了事實的方向,我改變了事實的內容。

這是扭曲嗎?

當我改變的事實的內容,那麼我有很大的可能會失去方向。

事實也就是問題,也可以說問題就是危險。



事實的產生, 危險的產生, 問題的產生, 是有固定的方向,

在這樣的方向自然有一個連續性。



那么當我對事實、問題、危險去做敘述的時候,

我很有可能製造了很多內容,扭曲了事實問題與危險, 讓我失去了方向。



解決問題,不需要過多的文字語言形容跟敘述,

只要照著連續性, 那麼我很容易看見一個事實的經過,

解決問題直接有了一個行動。

很容易找到問題點。 我很容易辨識到危險、避開危險。


我能知道,我是如何面對事實的嗎?

如果我能這樣去觀察,其實很容易發現我的運作方式是有點奇怪的,甚至荒謬。

我過多的文字語言形容跟敘述,是讓我沒有辦法貼近事實的原因。


事實是有固定的方向,有固定的方向,

我才不會迷失方向。


raw-image

連續性是指一個物體從這到那持續移動的過程。

連續性有著科學的強烈機械性、

有著文字語言上下牽引性、

有著宗教因果關聯性。

對於事實本身也是如此,否則事實不成立。

事實是有著強烈機械性與

上下牽引、有著起因、結果關聯性。



在生命中我最主要的工具也就是文字語言形容敘述表達。

事實是無法敘述的。我能發現嗎?

基於我個人的觀點(經驗知識假說理論)來對事實的敘述時,這是非事實,

並非事實本身。



因為事實移動的過程,歷史累積的過程,是清晰可見的擺放在那、


事實是有一個固定的方向, 否則我看不到危險。

對事實的修飾敘述、抗拒逃避,無法讓我避開危險,


唯有貼近事實的行動,才能避開重複的犯錯,

不再陷入困境。


當我重複的犯錯時,反覆的受傷,

這才是使我變得偏激、失去判斷最主要的原因。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莊 的其他內容
人與人溝通的真正目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底妝如何服貼?保濕成分有哪些?底妝卡粉,粉底液不服貼,一直浮粉脫妝實在令人頭痛,該如何讓妝容服貼真的是一門大學問,讓我們一起來深入探討吧!
Thumbnail
avatar
美上美皮膚科診所-莊盈彥醫師
2023-08-08
【Linux 工具箱 - Tmux】如何在pane進行複製貼上? Tmux對於常常在使用Linux或者Mac作業系統的朋友來說是一個非常方便的工具, 可以讓我們工作效率提升, 快速切換多個終端畫面進行多工處理, 但使用時難免遇到一些狀況跟需求, 而這次分享的主要是如何複製貼上, 相信這也是大部分使用者會遇到的情境, 因此進行經驗的分享與交流。 輸入指令的快捷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3-08-03
人們該如何思考做自己?「多數服從少數,少數統治多數」更貼近民主現實! 無關民主或者專制或者共產,拋棄所有對於制度面的意識形態或想法,我們要去探究事實,掌握權力者終究是少數人,因為就是只會有少數人對於權力有無盡的渴望,那些追逐權力的人會不擇手段的掌握權力,而一般人就把權力讓給了這些人,很自然地就成為被統治的一群。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8-21
🦥懶人請進:如何輸入經常使用的重複文字,推薦幾種比複製貼上更快的方式,「記憶首碼快打」如果你是一個文字輸入量大,或是一個重視生產效率的(懶)人。懶得打重覆使用的文字,可能會使用一些其它方式來解決這種麻煩,例如: 使用剪貼簿軟體的進階複製貼上功能 這種剪貼簿工具有系統內建的,也有第三方的剪貼簿,主要是可以儲存與輸出多筆複製過的文字內容。
Thumbnail
avatar
GPT工作術|與你一起補給工作的AI能量 智慧寫作·聲音創造·法遵合規
2022-01-26
【大埤】如何打造更貼近孩子的土地課?每當跟身邊的人分享自己帶著一、二年級的孩子一起走進田野上土地課時,許多朋友的回應都是:「他們年紀這麼小,真的學得到東西嗎?」 一開始,這樣的擔心,也曾存在在自己的心裡。直到後來,孩子們用行動展現了學習的主動性。
Thumbnail
avatar
Annie Chou
2021-11-17
【超越讀觀點7】如何貼心到心坎?我讀我思《細心體貼的人最受歡迎》做自己、專注做好眼前的事,跟細心體貼是衝突的嗎?我常在思考這件事,發現經常會有衝突。 辦公室有位同事,不管她在忙什麼,只要你到她位置,大到需要耗費很多時間的討論事情,小到只是幾秒的交文件,她都會放下手邊的事情,站起來跟你講話,常常讓人感覺受到尊重跟貼心,我發現會這麼做,而且每次都能這麼做的人,全辦公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1-10-02
avatar
陳蓉兒
200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