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首父母給孩子的情歌♡
爸爸媽媽我愛你~

讓菓子當面說愛太尷尬彆扭了,所以就用寫的吧(笑)~

第一次聽到S.H.E這首歌時,注意力及目光都集中在MV上,覺得劇情畫面有趣又好玩,再配上歡快的旋律,反而沒怎麼注意到歌詞的描述。

時隔十幾年後,某一刻再度重新聽時,不知為何關注的重點不經意間,反而放在了歌詞上,細細品味著歌詞的意涵,不自覺投射到自己的父母身上,深切的體悟到爸媽對菓子一直以來的小心愛護。

《金鐘罩鐵布衫》S.H.E

作詞:Funck 作曲:Funck

如果問我死後的願望 還有什麼好留下
我立刻回答 一個好孩子在地球上
好孩子你要聽話 要有善良的想法
畢竟我無法 時時刻刻看護在身旁

這是父母對孩子永遠的牽掛。

我要給你個金鐘罩 一個鐵布衫

恨不得可以一直幫孩子遮風擋雨。

走多了崎嶇的路也不覺得害怕

父母的期盼,想放孩子勇敢去闖,但又忍不住操心,只願孩子能一生無災無難。

我要給你個好靈魂 一副好心腸
看見的美麗風景全都捨得分享
昨天晚上悄悄告訴他 這個遙遠的想法
世界只剩下 兩個笨孩子在地球上

父母也曾是孩子啊。

笨孩子雖然笨啊 也懂善良的想法
有天我和他 一起實現這甜蜜願望
爹地媽咪一定好好看著你長大

父母的願望,能守護陪伴孩子長大。

還有好多事情要跟你講

爸爸媽媽我愛你♡

媽咪我愛你

菓子心裡對父母的愛都是寫在卡片裡,少數幾次突破自我,也都是用半開玩笑的語氣隨意地說:愛你呦~(超級害羞彆扭,卻是已經鼓足了菓子的所有)

同場加映

《心肝寶貝》鳳飛飛

作詞:李坤城/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相較於《金鐘罩鐵布衫》的歡快,鳳飛飛這首《心肝寶貝》,則是歌詞、旋律溫柔細膩,將父母對孩子的小心愛護及期盼娓娓道來。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望你精光 望你才情 望你趕緊大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落雨聲》江蕙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江蕙的《落雨聲》,則讓菓子每聽一遍就再提醒自己一次,對爸媽多點耐心,多聽老媽說,別總不耐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你若欲有孝序大毋免等好額

你若想孝順長輩不用等有錢

世間有阿母惜的囡仔上好命

人生在世有母親疼惜的孩子最好命

毋通等成功欲來接阿母住

不要等成功要來接母親一起住

阿母啊 已經無佇遐

母親啊,已經不在那......

P.s菓子不負責任翻譯


文/花茶菓子

封面圖片/DALL•E 3

花茶菓子の一期一會分享屋。每一次的相遇與分享都是一期一會。嘿~忙裡偷閒一下,進來喝一杯分享特調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春風不解風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reads/「脆」的流量密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將痞客邦的家當打包到方格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王品/「真、心、送、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明天我要嫁給你啦村子附近有條小溪,是他們夏天常去抓魚抓蝌蚪的地方。有時人太多,溪水也承受不了這麼多的體熱。小姐姐會帶他去市場買冰吃。 他們最喜歡的冰是一支五元的雞蛋冰。在市場一邊含著,一邊看著來來往往的人群,聽著市場傳送出來的音樂,好不快樂。 有一次,小姐姐問他長大想做什麼。 少年想都沒想,說長大想跟阿姐結婚。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3-05-07
[那些年我們面試過的公司們]#1其實我有一個朋友也很優秀..你要不要考慮把Offer 發給她前情提要: 商管畢業後,職場打滾十餘年,中間非常浪漫(不負責任)的無預警提出離職,無縫接軌,裸辭,回鍋都多有體驗的我,面試經驗更是小從十人小傳產,大到外商科技業都談過上班過,中間也遇到了滿多離奇的人事物傳說,讓我試試看把奇人異事記錄下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飛魚乾週記
2023-03-20
我們要吃土,給你們木頭我們要吃土,給你們木頭。 這句話可能聽起來有些奇怪,但是它蘊含著我們公司的核心價值觀:我們不斷地追求創新和卓越,不斷地努力改進我們的產品和服務,即使在面對困難時,我們也會不屈不撓地堅持下去。 我們是一家專業的木材生產和加工公司,致力於提供高品質、可持續和經濟實惠的產品。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行業經驗和
avatar
肉鴿
2023-03-03
你質疑過,為何簡報模板非得要有章節頁、內容頁、過渡頁、結尾頁嗎?是不是習慣久了,我們都被這個思維框架給綁架了?別套模板,因為這可能不是最省時、最有效的做法。你可以試著,為內容客製出一張全息圖,便能以此全息圖為本,變化出各種內容形式,實現一魚多吃,達到真正最省時、最高效的境界。你在線上學習的時候,應該從不缺破碎,缺的是脈絡化,更缺的是一眼看到全貌。你會喜歡的,從不是破碎感,而是整體感。
Thumbnail
avatar
Lena Chen
2022-10-11
你是我的榮耀 #說給你聽 #楊宗緯#你是我的榮耀 #說給你聽 慢慢的聽著配樂,最後的幾句 "那守在夢的起點為我刻下的記憶,是你的勇氣,讓我想要珍惜"讓我好有感。 何嘗不是在說晶晶一直都是于途奔向星辰大海的忠實支持者。 不管于途因為現實不得不思考放棄星辰大海,最終晶晶可以成為他的BDS,讓于途堅定的走在航天這條路上! 還記得,最後
avatar
Marta Lin
2021-10-11
你要如何把這支筆賣給我? (寫到對方心裡的12個重點與實例)之前在圖書館看到一本書《一寫就熱賣:照抄就很好用的101個推坑寫作術》,借回去看覺得挺有感,推薦給大家。 裡面第一章提到了12個寫文案的必備重點,因此整理給大家重點與實例
Thumbnail
avatar
生活顧問-錡錡
2019-03-03
你要如何把這支筆賣給我? 寫到對方心裡的12個重點之前在圖書館看到一本書《一寫就熱賣:照抄就很好用的101個推坑寫作術》,借回去看覺得挺有感,推薦給大家。 裡面第一章提到了12個寫文案的必備重點,而後還有實際舉例說明。
Thumbnail
avatar
生活顧問
2018-12-05
「你要我給你做什麼?」以下內容記於2018.06.30 靈修營 ------ 大家都會有排隊買東西的經驗,想像有一次自己要排一個期待已久且非常搶手的東西,突然有位朋友前來,也想買同樣的東西,眼看商品快賣完了,正當他表現出不知所措的時候,你會怎麼做?  
Thumbnail
avatar
艾卡嵐斯
2018-07-02
AEA一家三口的幸福進行式-蔡依林 & 陶喆 ---今天我要嫁給你真的不是為了博版面, 只是想將這麼甜蜜幸福的歌和大家分享!!! 最近,歌壇的對唱組合都有大突破唷! 陶喆 + 蔡依林也是個全新的組合, 整首歌的旋律簡單,讓人很快就能朗朗上口. 天下的男男女女,都會經歷這樣的人生過程, 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個可能是對的人, 一起相戀,期望著和那個人步入禮堂. 我常想
Thumbnail
avatar
Anita Liao
2006-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