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的愛情,我在對面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於是幾天之後,小瑱領著她男朋友開車來替我搬行李,而當時我口袋裡剩下的財產是五百二十元,不過我還是很堅持花四十五塊買飲料感激他們的大恩大德兼雪中送炭。

還好還有小瑱。

 

不知道是不是被那間黯淡寒酸小雅房給唱衰的,在搬進小瑱家的當晚,我就在網路上看到個還不錯的工作。

「編劇?不錯嘛!聽起來挺拉風的耶。」

小瑱從我肩膀後探出腦袋,反應比本人我還要興奮。

「可是我沒有編劇經驗耶。」

「反正妳是中文系畢業的,怕啥?」

「可是--」

巴了一下我的頭,小瑱雙手叉著腰:

「反正妳給我寄履歷就對了,那家公司很有名耶。」

「唔……很有名……聽起來好可怕的樣子哦。」

又巴了一下我的頭:

「反正妳先寄履歷就對了啦!又不是說寄了人家就會要妳去面試。」

「也對哦。」

 

於是我就好心安的把履歷給send了去,結果沒想到幾天之後居然就接到了要求面試的通知。

「怎麼會這樣?」

「哎~~樣不是很好嗎?反正妳去面試又不代表人家就要用妳。」

「不,我這次不會再被妳誆了。」

「為啥不?還是說妳連搭捷運去面試的錢都不夠了?」

挑著眉,小瑱有夠瞧不起人的問。

「是還有那麼一點啦。」

所謂的那麼一點剛好就是二十塊。

 

於是約好了面試的這天,我把自己打扮妥當送上捷運,懷抱著反正應該不會被錄取的鴕鳥心態面試去。

而小瑱說的真是沒錯,當我按著地址找到這家公司時,樓下居然還有幾個疑似粉絲的追星族小女生守候在那裡;其實本來我是不怎麼緊張的,但一想到這可是個已經有追星族守候的氣派公司時,就莫名其妙的覺得十分害怕。

 

哎~~不知道我這種膽小的毛病什麼時候才改的了呢?

 

搭電梯。

等到電梯的門一開,首先迎接我的是對面公司門裡傳出來的驚人對罵聲,而且很不幸的那剛好就是這會我要去面試的公司,才想著未免也太可怕了吧而想掉頭走人的時候,結果一個嘴角叨著香菸的台客男喊住我:

「來試鏡?」

「我?」

「廢話!不然鬼哦!」

「呃…我、呃…是來應徵編劇的。」

「編劇?」

嘴角叨著香菸的台客男上上下下有夠不客氣的十巴我打量過一遍之後,他說:

「型不錯,要不要順便試鏡?我們還缺幾個小角色。」

「謝謝,可是我不會演戲。」

「哦,那個門進去。」

「疑?」

「編劇呀,妳不是來應徵的嗎?那個門進去就是了。」

「哦,謝謝。」

 

於是我走進這個辦公室和其他七個人一同等待著,在等待了半個小時幾乎等到我就要睡著之後,總於有個神色匆忙的女人跑進來很快的說了一些話,然後丟了幾頁COPY的漫畫和一疊稿紙以及一隻隻削的尖尖的鉛筆給每個人,就又匆匆忙忙的跑走了。

而根據她剛才好像用快轉所說的話的意思、大概是要我們在一個半鐘頭的時間內,把這些漫畫改寫成十五分鐘左右的劇本,等我理解完、回過神來的時候,才發現除了我之外的每個人都已經在低頭猛寫了。

真是一群可怕的對手。

 

我開始有一股後悔浪費二十塊錢來這裡的挫折感。

原因之一是我不知道所謂的劇本長成什麼樣子,之二是我不知道所謂十五分鐘的戲是什麼意思。

於是我嘆了一口氣之後,開始把我自己想像中的所謂十五分鐘的劇本試著寫出來。

 

「妳知道嘆氣會衰三年嗎?」

「吭?」

原來是坐在我旁邊的一個長相善良的活像個國小女教師的大女生開口對我說話,不知道是不是她也和我同樣的所謂的十五分鐘的劇本感到不知所措的關係,所以她就乾脆找我聊天。

「所以不要隨便嘆氣比較好哦!」

「哦,好呀。」

 

一個半小時之後,那個神色匆忙的女人又旋風似的出現在我們面前,很快的宣告時間結束還說沒寫完也沒關係,於是我們所有人同時停筆把東西交給她便走人。

接著我大概知道為什麼她老這麼忙了,因為連收稿子這種簡單動作都可以令她手忙腳亂成一團,所以我嘆了口氣,突然想到剛剛那個女生善意的叮嚀,於是又把嘆到嘴邊的氣收回肚子裡。

我起身替她整理,因為心想反正我閒閒也沒事,而且應該是不會再有到這裡來的機會了,所以多待一會感受一下台北人該有的忙碌氣氛也不錯的。

「謝謝。」

很快的整理好之後,那女生直道謝,然後又以跑路的姿態離開了,我望著她的背影,心想或許我來應徵行政助理的話,錄取機率會大的多也不一定。

 

當我為自己這空虛到不行的優越感而開心不已的時候,突然想到一個非常現實層面的問題--

我好像在來的時候就把僅存的二十塊錢花掉了!而我居然忘了回家也是要坐捷運的!

我簡直恨死了我的蠢腦袋。

哎!難不成要我走兩個鐘頭的路程回家嗎?

哎~~

我的惡運幾時才會過去呀?

 

€€

 

大概這就是所謂的天無絕人之路吧!也可能是上帝也覺得我的遭遇真的太帶賽了所以不忍心再折磨我的腿,就當我在心裡開始為我的雙腿禱告的時候,一個不小心就和迎面走來的人給撞個正著。

還好對方是個高個兒,所以我是結結實實的撞進他結結實實的胸膛裡,於是我扶著額頭而對方捂著胸口,當我們回過神來的時候連忙直道歉--

「是你!」

「是妳!」

沒想到我們連道完歉的第一句話都一樣,真是好默契。

「妳來這裡找我哦?」

「啊?」

「上次在捷運呀!我向妳借了五十塊不是?」

「對哦。」

「我本來以為那時候沒有被妳認出來。」

「哦。」

「妳是不是撞到頭很痛?」

「疑?」

「因為妳好像呆呆的樣子。」

其實我不是被撞呆的,我是天生呆。

「其實我是來應徵的啦,並不是特地來要回五十塊的。」

「演員?」

「編劇。」

「妳會寫劇本?」

 

「張以文!」

我們同時轉頭,是一個胖呼呼的娘娘腔遠遠的在叫他。

「明天十點哦。」

「好。」

轉過頭,這個原來叫作張以文的高個兒笑著低頭望著我:

「我下班了。」

「辛苦了。」

「妳很……。」

「啥?」

「可愛。」

還好!我本來以為他要說的是,妳很呆耶!腦子確定有在頭皮裡嗎?

「吃過了嗎?」

「還沒耶!」

「我請妳吃飯好不好?」

「疑?」

「報答妳的救命之恩呀。」

「怎麼說?」

「因為妳那天及時借錢給我,所以我才沒遲到呀!否則又要被海削一頓了,我們導演會揍人耶,沒蓋妳。」

「唔……。」

 

於是他戴上棒球帽算是變裝之後,我們並肩走到附近的咖啡廳吃飯。

「不過我沒想到居然會在捷運站遇到明星耶!」

「我還不算明星啦!所以才以為不會被認出來的。」

「上過電視就算了吧!不過你搭捷運不會很麻煩嗎?我以為明星都會有專人接送的耶!」

「因為我還是新人呀!還不算明星啦!」

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很怕自己是個明星似的,真是個怪明星。

「不過你本人跟電視上差很多耶!」

「會嗎?我又沒化妝。」

「我是說感覺啦,看你在電視上都嘛酷酷的不怎麼講話,本人倒是很nice耶。」

「那是因為我怕攝影機。」

「哦。」

「嗯,尤其是記者,總覺得在他們面前怎麼講都會說錯話。」

「那你幹嘛還當明星?」

「我本來也不想呀!我只是陪朋友來試鏡,沒想到卻變成是我被錄取。」

「因為你長的帥吧?」

「沒有啦!」

真可愛,這傢伙居然還會害羞,真是跟螢幕上判若兩人欸。

 

「既然這樣為什麼還要當明星呀?」

「我不是明星啦!」

「好啦好啦!為什麼要演戲?」

「因為不想當模特兒呀。」

這種外表吃香的人真好!連煩惱聽起來都令人羨慕。

「妳在找工作哦?」

「嗯,真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欸!」

「不如也來演戲吧?好像還有角色的樣子。」

「演戲好玩嗎?」

「不好玩,又常會被罵,導演很兇而且還會揍人。」

「那你還叫我去?」

「也對哦。」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覺得這個人真不像我想像中的那種明星,沒想到居然會有這麼平易近人的明星,大概是因為他不認為自己是明星吧?

不過也沒見過這麼好相處的帥哥。

更好的是,他在付完帳之餘還不忘把五十塊還給我,真是個好人;為了感激他是好人的這件事情,所以我就把一直放在包包裡的那條十五塊錢愛心的口香糖送給他。

 

31會員
10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j Tsa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只是好朋友?!17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只是好朋友?!1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只是好朋友?!19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只是好朋友?!20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1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妳的愛情,我在對面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遙遠的距離,是妳在我眼前,妳卻不知道我在這裡。【文字電影/ 月老】: 五句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今天日青編輯想分享一部關於愛情的電影,關於一部刻苦銘心愛情,一開始我也不是很相信,但當它來了是誰都檔不住,也許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像是愛情,給一直對於愛情保持觀望的你。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7
為什麼我們總是容易就這樣錯過愛情【文字電影/在愛裡總是錯過 你】: 給總是錯過愛情的你在愛情裡,我們往往追求完美,或是轟轟烈烈,但現實卻往往與我們的期望相悖。有時候,即使彼此相愛,也會因為種種原因而無法在一起。這真的會讓人感到不知所措,心中充滿了可惜和遺憾。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12
關於愛情,我們總是斷質問對方「為什麼愛我?」然而...【文字電影/ 愛情 ≦ 答 案】: 給在愛裡有不安全感的你也許我們要需要學會放下對於答案的渴望,接受愛情的不確定性和不可預測性。愛情是一場冒險,我們無法事先預知結局,也無法控制對方的感受。我們只能全心全意地愛,相信愛情的力量,並願意為愛情奮不顧身。 愛情裡沒有答案,也許明白了後,就會愛。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8-03
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給還在尋找真愛的你【日日原創小說|遇見你之前的5任 | WHO】一起快樂的旅遊,發現新的景點,分享快樂事物,一起瘋狂,WHO教會我如何開心的去面對自己和生活,發現自己,愛情有時看似平凡無奇,但因為你,我發現了內心的火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05-02
在我的世界,呼喊你的愛情不該偷看你日記的, 被騙怕了真的無奈 我終於看到了我的心碎 你真的選她 而我只是你所謂一輩子的家人 我真的失去你了。 好苦 好痛 好心酸 還要假裝沒事繼續追求你 那個晚上你的拒絕 那冷冷的不准我碰 其實我沒有醉 我真的懂了 何必再假裝 你願意給我機會 何必再說 會一直在這個家等我 你怎麼老是忘了 我
avatar
jamie ding
2023-01-09
【職場讀書人選書】在歷史的洪流中 愛情無處不在—《The Powerbook:你的身體,我的時間之書》愛情,或許是人類社會最複雜難解的事物,儘管經歷了千年,也不乏各式各樣的愛情故事,人類始終難以真正了解愛情,並因此黯然神傷,甚至引來災禍。包含古希臘的特洛伊木馬屠城、明清時期吳三桂的「一怒為紅顏」,人類的歷史追根究底,或許可說由眾多的愛情故事所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2-11-09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我們都有藏在心底的愛情__電影心得「我敢說出來我喜歡誰,你敢不敢?」__張家漢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03
我的經典書目是「踩踏在邊境之上你的,我的愛情」我的經典書目。 人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磨練之後,更加成長。 一場戀愛,歷經許多境遇,才能走到最後。 珍惜彼此,一同攜手走到最後。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最美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命不由天
2020-05-27
【#心追劇】想見你:愛情的盡頭,是我知道你在那裡等我一個週末追完近期最夯的台劇「想見你」。 關於時間軸以及時空理論的部分,有很多精彩的討論, 在此暫且跳過。想要談談這齣劇的幾個關鍵字。  唯有你也想見我的時候 劇中關鍵的戒指上鏤刻著的英文字句,出自西蒙.波娃的越洋情書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20-02-26
不要再說為我好!你的愛對他而言是自以為是,還是情緒勒索? ☾ 喵家塔羅萬花筒 ☾情緒勒索的定義: 『人無法為自己的負面情緒負責,而以威脅或利誘來企圖掌控對方、迫使對方順從,達到自身目的。情緒勒索者可能在有意無意中,使用要求、威脅、施壓、沉默等手段,讓被勒索者產生各種負面情緒,例如
Thumbnail
avatar
喵家塔羅萬花筒
2018-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