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lly Talk 化身恐怖情人,9999 個「我」都要把你佔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大球場七人欖球賽的表演,Lolly Talk 繼續向一線女團的目標邁進。最新單曲《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我》,帶有病嬌、暗黑、Girl Crush、小性感的風格,跟以往甜蜜青春可愛截然不同。作曲人 Y.Siu 曾和姜濤合作,填詞人小克和監制 Goro Wong 則是 Lolly Talk 相當信任的夥伴,兩相結合,成就出一首頗有 K-pop 特色的作品,這對波板糖而言絕對充滿新鮮感。

歌詞圍繞「平行時空」的概念而展開,講述一女生為了令男生永遠死心塌地愛她,不惜召喚各「平行時空」的「我」,來發動一場侵佔男生的心的行動,「行動目的只有一個:把你全面佔有」,「就算死了一個我,還有千千萬萬個我」,只可惜在行動過程中,各個「我」都對這個男生愛得太深,竟致彼此「造謠、妒忌、爭鬥」,女生最後不得已,「摧毀平行宇宙」,高呼「真愛歸向我先合理」。整個故事天馬行空,相當戀愛腦。有波板糖甚至說「有恐怖情人 feel」。要之,Lolly Talk 過往作品從未有這類題材,今次是很好的新嘗試。

音樂風格上,有《五種愛的密語》的影子,但多了一重嫵媚、型格。值得留意是各人的演繹,Sinnie、阿蛋、灘姐、Ahyo 的歌聲都非常有個性,辨識度很高。

MV 方面,首次與男主角戴玉麒有親熱場口,妹豬們成熟起來。跳舞部份無論是打歌服,抑或舞步,分明向韓國女團取經。椅子舞性感而有型。Elka 的冷酷,灘姐、阿妹和 Yanny 的自信,尤其令人眼前一亮,表情管理相當好。

跟過去不同,今天要以女團身份立足樂壇,多少要以韓團為師。準確點說,是彼要有駕馭到 K-pop 風格作品的能力,不會人仰馬翻。自去年演唱會後,Lolly Talk 眾成員持之以恆地鍛鍊體能,改善舞姿,提升臨場演唱的能力。《九千九百九十九個我》中破格的演出,若看成是考核,對一隊出道兩年的女團來說,絕對達標。



主要闡述及析論歷史、哲學,兼及文學、通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