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朦朧雨城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們把這座城市稱作「朦朧雨城市。」

事實上,這座城市並不常下雨,就算下雨,其實也沒那麼地「朦朧。」這裡並不容易起霧,沒有瀰漫的水氣。不過就在我即將離開這座城市時,我終於明白它為什麼被稱作「朦朧雨城市。」

 

我想談談一名女子──梅,一位土生土長的「朦朧雨城市人。」就讀朦朧雨城市裡的幼稚園、小學、中學、高中一路到大學,梅到目前為止的生活都在朦朧雨城市中。她和朋友在市中心的咖啡館喝咖啡,搭乘城市列車上下學以及打工,偶爾在車站旁的餐館吃義大利麵。雖然梅偶爾也會去國外旅遊,或是到隔壁州來趟小旅行。但梅生命中的多數時間還是在這座朦朧雨城市中度過。

 

去年九月,我受邀朦朧雨城市裡的大學進行為期半年的研究合作,順便舉行幾場演講。那時,梅作為大學的接待員在車站迎接我。當我走出車站閘門時,梅穿著墨綠色的洋裝在車站大廳裡,手中拿著印有「亞西美大學」的紙張。

「請問妳是亞西美大學的接待員嗎?」我問。

「是的。」梅向我鞠躬。

「歡迎您的蒞臨!」

 

接著梅帶著我到我的旅館,幫我處理完入住手續,我進了房間放完行李後和梅一起去吃了晚餐。當我們各自吃著眼前的義大利麵時,我問:

「我有一個問題,為什麼這座城市被稱為『朦朧雨城市』呢?」

「這有一則典故。」梅喝了一口紅酒後,娓娓道來。

 

關於梅對「朦朧雨城市」的解說:

這座城市在兩百年前曾經有一位外地來的男子,雖然他只在這裡短暫停留了五個月,不過他在這短暫的時光愛上了一位本地的女子。在他計畫即將離開這裡的最後一周時,他寫了一封信給那名女子。信上是這麼說的:即將要離開妳了,我眼前的所有一切彷彿都幻化成朦朧的雨。奇妙地,在他離開的那晚,竟然下了一場大雨並且起了霧。

 

「那名男子和女子後來怎麼了」我問梅。

「不知道。」梅說。

「妳覺得那位女子有讀到男子的信嗎?」我問。

「我希望沒有。」梅回答。

「因為女子要是收到了信,一定會被男子感動。那麼他們會順遂地過完一生,可能十分幸福,但同時也十分平淡。然而,這樣的故事,必定要伴隨著遺憾,畢竟那遺憾足以大到為一座城市命名,不是嗎?」

我點頭同意。

 

當我們離開餐館後,梅告訴我搭乘電車回到旅館的乘車方向後,我們在車站分離前「明天早上八點我會在旅館門口等您,我會送您到學校的研究室。」梅說。

「好的。」我回應。我看著梅往反方向離去,接著,我意識到我們相遇在這座「朦朧雨城市。」

 

我離開的那一天並沒有下雨或是起霧,可是我卻沒辦法停止哭泣。

 

靈感來源:「希望妳有收到我的信。」



喜歡寫故事,試圖將腦海中的思緒和記憶以文字轉化,創造人物、城市還有時空,希望這裡會有一則你喜歡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5. 畫家 - 畫中有話 feat. 達文西, 梵谷, 畢卡索, 米開朗基羅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畫中有話",這是一個跟畫家有關的故事, 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喜歡畫畫嗎? 畫畫是一種情感表達的方式,心思細膩的人甚至可以從一幅畫中感受到畫家沒有說卻想表達的話語喔!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Thumbnail
avatar
夢想故事屋
2023-11-30
每週一信EP.179【銀色大門在中廣理財生活通ON AIR!以及我們在「小籠包」裡開會的故事!?】「I like Iike吃喝玩樂~I like like胡思亂講~I like 103 like radio~」(有沒有~腦袋自動播放起周蕙的聲音跟音樂! 慶菜編小時候在阿姨的美髮沙龍玩耍時, 常常聽著這個開場音樂,聽著廣播節目裡面的人的談話,跟朗朗上口的廣告......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6
冷門卻意外好看的Netflix泰國原創電影~「從前有個巨星」!一部用聲音說故事,令人溫馨感動的電影「從前有個巨星」為Netflix泰國原創電影,於10月11日上線,描述1970年有個電影放映團巡迴泰國各地村落,透過戶外放映電影吸引顧客買藥品,他們以現場配音方式播放人氣舊片,為偏鄉的觀眾帶來歡樂,也遇到不少難關與危險,是一部充滿夢想、熱情、友情和愛情的溫馨電影...推薦分數:★★★☆★4.5/5
Thumbnail
avatar
馬克樂透客/Mark Happy Talk
2023-10-14
【慈悲 龍德上師著作】《般若月》​綠度母感應故事|綠度母心咒|度母法門功德利益【慈悲 龍德上師著作】《般若月》​綠度母感應故事 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公案:有一位老僧人,曾經做一個噩夢,夢到太陽落下、夢到死亡。他把這個夢境告訴他的 上師, 上師就說這是一個很不好的夢,是你即將要死亡的徵兆。 上師告訴他,有一個殊勝的口訣,就算你的身體都被肢分、分離、斷掉了,還是可以讓你復活的
Thumbnail
avatar
如風自由
2023-09-17
頂著重擔,冷靜的挺過大聯盟的難關,讓我們來聊聊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 人物故事 直到2023年,就在我們還在關注大谷翔平的二刀流還能到達哪個境界時,Mickey Moniak也用自己的球棒,來讓所有的棒球迷認識了他,讓天使迷擁戴了他。而今天,我們就要介紹昔日的選秀狀元,Mickey Moniak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雲浪clouden的棒球介紹
2023-07-20
酒的故事14-「適合入門的陳高-戰酒黑金龍特窖陳高」不論有沒有喝高粱的習慣,相信大家都常常聽到「陳高」兩個字,對於中式白酒來說「越陳越香」似乎是一種全體共識,只要是老酒往往不論價格或評價都會往上大漲,所有人都說喝高粱就要喝陳高,但是以金酒為例,最初階的三年陳高典藏珍品訂價就要1650元,標誌性的五年陳高則要3000元甚至以上,這比威士忌相對高昂的……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3-06
《如夢似真》myfone行動創作獎故事接龍還在等回覆就被鬧鐘叫醒,夢境讓他都覺得那段戀情會不會只是夢一場? 當年她在聖誕節與他交換禮物,他擁著她在耳畔溫柔唱著〈月亮代表我的心〉送給她。 「好巧噢,我要送你的這個繪本剛好有提到這首歌。」唱完只看到她勉強的笑說。 後來他讀了那本《兔子什麼都知道》寫著⋯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4-17
清水玲子《最高機密》1-12,《最高機密season 0》1-5感想:朦朧美麗的愛情故事。 在理論上根本沒有時間可以浪費的時候,我還是把《最高機密》整套看完了,而且還是硬要留點感想⋯⋯ 我是青木派。XD
Thumbnail
avatar
想跟現實接軌的李靡靡
2020-10-12
靈智廣告攜手聯合利華 以動人故事激起共鳴 金投賞一舉奪金 文、圖/靈智廣告提供   以實效論英雄的金投賞,為全球五大商業創意獎項之一,2018年參賽作品數量增加,得金率更創歷史新低為1.8%;HAVAS靈智廣告為聯合利華廚師節所量身打造的社群影片《萬卷春》突破重圍,攬獲本屆視頻創意金獎,為ADFEST入圍後再締佳績。   影片配合聯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1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