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故事屋》Podcast | EP15. 畫家 - 畫中有話 feat. 達文西, 梵谷, 畢卡索, 米開朗基羅

2023/11/30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raw-image

收聽平台 | https://solink.soundon.fm/dreamstoryhouse
IG | https://www.instagram.com/DreamStoryHouse
FB | https://www.facebook.com/DreamStoryHouse
YT | https://www.youtube.com/@DreamStoryHouse
歡迎來信 | [email protected]


關鍵字:
#Podcast, #夢想故事屋, #夢想, #職業, #DreamStoryHouse, #Dream, #Career,
#畫中有話, #畫家, #達文西, #梵谷, #畢卡索, #米開朗基羅,
#Painter, #DaVinci, #VanGogh, #Picasso, #Michelangelo,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今天要說的故事是"畫中有話",這是一個跟畫家有關的故事,
大朋友小朋友們,你們喜歡畫畫嗎?
畫畫是一種情感表達的方式,心思細膩的人甚至可以從一幅畫中感受到畫家沒有說卻想表達的話語喔!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畫家這個職業有以下特質及優缺點:

特質:

  1. 創意:創意是畫家的靈魂,能夠讓他們創造出獨特的作品。
  2. 美感:美感是畫家的基礎,能夠讓他們把握色彩、構圖和風格。
  3. 觀察力:觀察力是畫家的眼睛,能夠讓他們捕捉到細節和靈感。
  4. 表達力:表達力是畫家的語言,能夠讓他們用畫筆傳達自己的想法和情感。
  5. 耐心:耐心是畫家的品格,能夠讓他們不斷地練習和改進自己的技巧。

優點:

  1. 可以享受藝術的樂趣,並且有自由發揮的空間。
  2. 可以透過作品影響和啟發他人,並且獲得認同和尊重。
  3. 可以不斷地學習和成長,並且開拓自己的視野和思維。
  4. 可以利用自己的天賦特質,在各種領域發光發熱。

缺點:

  1. 需要面對市場和競爭的壓力,並且可能會失去創作的動力和方向。
  2. 需要承受負面評價和批評,並且可能會影響自信心和心情。
  3. 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和精力,並且可能會忽略其他方面的生活。
  4. 需要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技術和知識,並且可能會被人工智慧取代。

恩恩是一隻很可愛的貓咪,他從小就喜歡畫畫。他每天都會拿著他的畫筆和畫板,到處尋找美麗的風景和有趣的動物。他覺得畫畫是一種快樂和自由的事情,他可以用自己的想像力創造出各種各樣的作品。他夢想有一天能夠成為一位偉大的畫家,就像他在書本上看到的那些名人一樣。

恩恩知道要成為一位好的畫家,光靠天賦是不夠的,還需要不斷地學習和練習。他決定去森林學校報名參加畫家班,希望能夠向老師和同學們學習更多的技巧和知識。在那裡,他遇到了四位不同風格的畫家老師,分別是達文西、梵谷、畢卡索和米開朗基羅。他們都是很有名氣和才華的藝術家,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色和優點。

達文西老師是一位全才,他不僅擅長畫畫,還精通科學、數學、建築、音樂等各種領域。他教導恩恩如何用觀察力和邏輯思考來描繪真實和細膩的作品。他讓恩恩學會了透視法、比例法、解剖學等重要的原理和方法。

梵谷老師是一位感性的人,他喜歡用鮮豔和強烈的色彩來表達自己的情感。他教導恩恩如何用美感和表達力來創造出富有生命力和動感的作品。他讓恩恩學會了色彩理論、筆觸技巧、光影效果等重要的元素和技巧。

畢卡索老師是一位創新的人,他喜歡用抽象和變形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想法和觀點。他教導恩恩如何用創意和想像力來創造出獨特和有趣的作品。他讓恩恩學會了立體主義、超現實主義等重要的流派和風格。

米開朗基羅老師是一位勤奮的人,他喜歡用大型和複雜的方式來展現自己的才華和技藝。他教導恩恩如何用耐心和精神來完成出精美和壯觀的作品。他讓恩恩學會了壁畫、雕塑、建築等重要的形式和媒材。

恩恩很努力地向四位老師學習,每天都會按照他們的指導和建議,練習不同的題材和風格。他也會參加各種比賽和展覽,向其他的畫家和觀眾展示自己的作品。他漸漸地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和信心,也獲得了許多人的讚賞和鼓勵。


有一天,恩恩接到了一個工作邀約,是森林醫院請他去畫一幅壁畫,希望能夠為病人和醫護人員帶來一些歡樂和希望。恩恩很高興地答應了,並且立刻開始準備畫具和素材。他想到了一個很好的主題,就是用各種可愛的動物來表現森林醫院的各種場景,比如門診診間、手術室、藥房等。他覺得這樣可以讓壁畫更加生動和有趣,也可以讓病人感受到溫暖和關懷。

他先在紙上草擬了自己的設計,然後拿著畫板去森林醫院找到了一面空白的牆壁。他開始用米開朗基羅老師教他的方法,把自己的草圖轉移到牆壁上,然後用顏料填充顏色。他很專注地工作著,不時地調整自己的筆觸和色彩。他覺得這是一項很有挑戰性但也很有成就感的工作。

在工作的過程中,有一隻小兔子很好奇地問他:「你在畫什麼呀?」

恩恩回答說:「我在畫森林醫院的壁畫呀。你看,這裡是門診診間,有一隻大象醫生在給一隻小老鼠看病。這裡是手術室,有一隻獅子醫生在給一隻斑馬做手術。這裡是藥房,有一隻貓頭鷹藥劑師在給一隻松鼠配藥。」

小兔子聽了覺得很有趣,說:「你畫得真好呀!我也想學畫畫!」

恩恩笑了笑,說:「那你可以來我們的畫家班呀!我們有四位很厲害的老師,他們都會教你很多東西!」

小兔子高興地說:「真的嗎?那太好了!我要去報名!」


第二天,恩恩又來到森林醫院繼續畫壁畫。他今天要畫的是森林醫院的外觀和周圍的風景。他想要用梵谷老師教他的方法,用明亮和豐富的色彩來表現出陽光、草地、花朵和樹木的美麗。他覺得這樣可以讓壁畫更加鮮活和動人,也可以讓病人感受到自然和希望。

他先在畫板上畫出自己的草圖,然後用顏料開始填充顏色。他很用心地工作著,不斷地調整自己的筆觸和色彩。他覺得這是一項很有感染力但也很有表達力的工作。

在他工作的過程中,有一隻小狐狸很欣賞地說:「你畫得真漂亮呀!我好喜歡你的顏色!」

恩恩回答說:「謝謝你的讚美呀!我是用梵谷老師教我的方法來畫的。你知道梵谷嗎?他是一位很有名的畫家,他用色彩來表達自己的情感和心境。」

小狐狸說:「我知道梵谷呀!我最喜歡他的《星夜》了!那幅畫讓我覺得夜空是多麼的神奇和美麗!」

恩恩說:「我也很喜歡《星夜》呀!那幅畫讓我覺得梵谷是多麼的勇敢和堅強!你知道嗎?他在生命的最後幾年才開始畫畫,而且他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挫折,但是他從沒有放棄過自己的夢想和熱情。」

小狐狸聽了覺得很感動,說:「真的嗎?那他真是一位偉大的畫家呀!我也想像他一樣,用色彩來表達自己的心情!」

恩恩笑了笑,說:「你可以用你喜歡的顏色來畫出你喜歡的東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畫出很美麗的作品!」

小狐狸高興地說:「真的嗎?那太好了!我要去買顏料去!」


第三天,恩恩又來到森林醫院繼續畫壁畫。他今天要畫的是森林醫院的內部和人物。他想要用畢卡索老師教他的方法,用抽象和變形的方式來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和觀點。他覺得這樣可以讓壁畫更加獨特和有趣,也可以讓病人感受到創意和驚喜。

他先在畫板上畫出自己的草圖,然後用顏料開始填充顏色。他很有趣地工作著,不斷地嘗試不同的形狀和角度。他覺得這是一項很有創新力但也很有想像力的工作。

在他工作的過程中,有一隻小烏龜很困惑地問他:「你在畫什麼呀?」

恩恩回答說:「我在畫森林醫院的壁畫呀。你看,這裡是一隻長頸鹿護士,她的頭和身體都被分成了好幾塊,但是她還是很快樂地工作著。這裡是一隻熊貓病人,他的眼睛和耳朵都被換了位置,但是他還是很可愛地笑著。這裡是一隻企鵝主任,他的身體和腳都被扭曲了,但是他還是很威嚴地指揮著。」

小烏龜聽了覺得很奇怪,說:「你怎麼把他們都畫得那麼怪呀?」

恩恩說:「這是我用畢卡索老師教我的方法來畫的。你知道畢卡索嗎?他是一位很有名的畫家,他用抽象和變形的方式來呈現自己的想法和觀點。」

小烏龜說:「我知道畢卡索呀!我最喜歡他的《扮丑角的保羅》了!那幅畫讓我覺得小丑是多麼的悲傷和孤獨!」

恩恩說:「我也很喜歡《扮丑角的保羅》呀!那幅畫讓我覺得畢卡索是多麼的深刻和敏感!你知道嗎?他在不同的時期都有不同的風格,而且他總是能夠用新穎和大膽的方式來表現自己。」

小烏龜聽了覺得很佩服,說:「真的嗎?那他真是一位創新的畫家呀!我也想像他一樣,用形狀來表達自己的觀點!」

恩恩笑了笑,說:「你可以用你喜歡的形狀來畫出你喜歡的東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畫出很有趣的作品!」

小烏龜高興地說:「真的嗎?那太好了!我要去找畫板去!」


第四天,恩恩又來到森林醫院繼續畫壁畫。他今天要畫的是森林醫院的歷史和文化。他想要用達文西老師教他的方法,用真實和細膩的方式來表現出森林醫院的發展和貢獻。他覺得這樣可以讓壁畫更加豐富和教育,也可以讓病人感受到歷史和文化。

他先在畫板上畫出自己的草圖,然後用顏料開始填充顏色。他很認真地工作著,不斷地調整自己的比例和細節。他覺得這是一項很有知識性但也很有技巧性的工作。

在他工作的過程中,有一隻小松鼠很敬佩地說:「你畫得真棒呀!我好喜歡你的細節!」

恩恩回答說:「謝謝你的讚美呀!我是用達文西老師教我的方法來畫的。你知道達文西嗎?他是一位很有名的畫家,他用真實和細膩的方式來描繪各種題材和形式。」

小松鼠說:「我知道達文西呀!我最喜歡他的《最後的晚餐》了!那幅畫讓我覺得耶穌和門徒們是多麼的親密和真實!」

恩恩說:「我也很喜歡《最後的晚餐》呀!那幅畫讓我覺得達文西是多麼的全才和博學!你知道嗎?他不僅擅長畫畫,還精通科學、數學、建築、音樂等各種領域,而且他總是能夠用觀察力和邏輯思考來解決問題。」

小松鼠聽了覺得很羨慕,說:「真的嗎?那他真是一位全才呀!我也想像他一樣,用細節來表現自己的知識!」

恩恩笑了笑,說:「你可以用你喜歡的細節來畫出你喜歡的東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畫出很精美的作品!」

小松鼠高興地說:「真的嗎?那太好了!我要去找畫筆去!」


第五天,恩恩終於完成了森林醫院的壁畫。他今天要畫的是森林醫院的未來和願景。他想要用自己的方法,用綜合和創新的方式來表現出自己對森林醫院的祝福和期待。他覺得這樣可以讓壁畫更加完整和個性,也可以讓病人感受到未來和願景。

他先在畫板上畫出自己的草圖,然後用顏料開始填充顏色。他很開心地工作著,不斷地融合自己向四位老師學習的風格和技巧。他覺得這是一項很有個性但也很有創意的工作。

在他工作的過程中,有一隻小猴子很驚訝地說:「你畫得真厲害呀!我好喜歡你的風格!」

恩恩回答說:「謝謝你的讚美呀!這是我用自己的方法來畫的。你看,這裡是森林醫院的未來,有一座高大而現代的大樓,裡面有各種先進的設備和服務。這裡是森林醫院的願景,有一個美麗而和平的世界,裡面有各種健康的動物和植物。」

小猴子聽了覺得很感動,說:「你畫得真美呀!我好喜歡你的想法!」

恩恩說:「謝謝你的欣賞呀!這是我對森林醫院的祝福和期待。我希望森林醫院能夠不斷地發展和進步,為所有的動物提供最好的醫療和保健。我也希望森林醫院能夠不斷地貢獻和影響,為所有的生命創造一個更美好和幸福的世界。」

小猴子聽了覺得很贊同,說:「真的嗎?那我也跟你一樣,希望森林醫院能夠實現你的願景!」

恩恩笑了笑,說:「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來支持和幫助森林醫院!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出很有意義的事情!」

小猴子高興地說:「真的嗎?那太好了!我要去報名成為森林醫院的志工去!」

恩恩和小猴子聊了一會兒,然後又繼續工作。

他覺得自己在森林醫院的作畫過程中,不僅能夠享受畫畫的樂趣、享受色彩的美麗、享受形狀的變化、享受細節的精確、享受風格的創新,還能夠透過作品影響和啟發其他人,這讓他感到很自豪又幸福。


就這樣,恩恩完成了他在森林醫院畫壁畫的工作。他用了五天的時間,畫出了一幅又大又美的壁畫,上面有各種各樣的動物和場景,展現了森林醫院的過去、現在和未來。他的壁畫讓森林醫院的病人和醫護人員都感到很驚喜和感動,他們都紛紛來讚美和感謝他。他的壁畫也讓其他的動物都很好奇和欽佩,他們都想要學習他的畫法和風格。恩恩覺得自己做了一件很有意義和價值的事情,他為自己的工作感到很自豪和滿意。

恩恩也覺得當畫家的優點是可以享受藝術的樂趣,有自由發揮的空間。可以用自己的想像力創造出各種各樣的作品,可以透過作品影響和啟發他人,並且獲得認同和尊重。他可以用自己的天賦特質,在各種領域發光發熱,並且為社會和世界帶來美好和幸福。

恩恩覺得當畫家的缺點是需要面對市場和競爭的壓力,有時可能會失去創作的動力和方向。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的作品不夠好,或者不符合別人的期待,而感到沮喪和困惑。可能會影響自信心和心情。當自己的作品不被理解時,甚至會感到傷心和生氣。

但是,恩恩沒有因此放棄自己的夢想。他相信 只要有熱情和堅持,就能克服任何困難和挑戰。 只要有學習和成長,就能不斷地提升自己的水平和信心。 只要有創意和創新,就能不斷地更新自己的技術和知識,並且不怕被人工智慧取代。

這就是恩恩的故事,一個關於追逐夢想和成長的故事。恩恩用他的畫筆和畫板,為森林醫院畫出了美麗而動人的壁畫。他讓我們看到了當畫家的優點和缺點,也讓我們看到了他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希望你喜歡這個故事,也希望你能從中得到一些啟發和動力。如果你也有一個夢想,不管是什麼,不管多大或多小,不管多容易或多困難,都不要放棄。只要你像恩恩一樣,用心去做,用愛去做,用勇氣去做,你一定可以實現你的夢想,並且為自己和別人帶來快樂和美好。


2會員
27內容數
歡迎來到《夢想故事屋》,我是你們的夢想飛行員,在夢想故事屋帶你展翅高飛。 我們在Podcast上說故事,帶領大家踏上一趟奇妙的職業探索之旅。 透過生動有趣的故事介紹各種不同的職業。 也會探討追求夢想的意義和價值觀。我們鼓勵小朋友們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潛力。 讓「夢想故事屋」為你和孩子一起探索職業世界、啟發夢想、展翅高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