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之俠客:遙遠年代 第七章 過往之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7.

我們三人沿著森林中的道路離開了殘破的登伊村,踏向了新的旅途。到了晚上,三人終於來到了登伊村附近的山頭,克瑞喜建議先在此紮營,隔日便去村莊打聽夥伴的下落。

「那麼我想該是時候確認金你的記憶是否回來,順便向艾莉絲解釋整個始末了。」我們簡單的生起火之後,克瑞喜率先開口。

「嗯,多虧了貓之俠客的面具,我的記憶漸漸回流了,但有些部分還是有點模糊,還是請你詳述所有狀況吧!」我一邊向克瑞喜說道,一邊把下午獵到的兔子肉放上烤架。

「貓!我也想知道你的過去。」艾莉絲一臉疲憊,看來,長期的旅途對一個小女孩來說還是太困難了。不過看到她還有興致發問,我安心了許多。

「哎呀!不過要跟一個只有七歲的小女孩解釋這沉重的現況,還真是有點困難呢!」克瑞喜看向攬起一頭長髮的艾莉絲,不禁一副苦惱狀。

「我早就不是什麼小孩子了!而且我已經八歲了!克瑞喜你的腦袋怎麼這麼遲鈍?」艾莉絲回嘴道。

「艾莉絲,妳果然是個堅強的孩子,」我有感而發的說道,撫摸艾莉絲的頭,「雖然說都是因為我的關係害你同村的人都被屠殺,但我保證,我會為全村的人報仇的。」

「沒錯,關於那個屠村狂魔─梅花,也跟我們接下來要講的重點有很大的關聯,事實上,那傢伙正是魔物的化身。」克瑞喜摸著額頭,神情凝重。

「喔...」艾莉絲若有所思的點點頭,但克瑞喜心下認為她大概還聽不明白。


「大概兩年前,我跟金都生活在一個跟登伊村一樣的和平之地,哈爾康小鎮。金是鎮內馬戲團的雜耍人員,我則是兵衛隊的士兵。直到一天,那奇怪的疾病開始在村裡蔓延,受到詛咒的人皮膚會開始發黑,至多一周內便會向天堂報到!」

「此後,這場詛咒一般的瘟疫開始從哈爾康小鎮蔓延,死亡人數與日俱增,然而,卻沒人能阻止這一切!身邊的親友陸續罹病,大家都祈禱著不會輪到自己,直到那天,一個謎一般的男子出現了…」

「那傢伙戴著一顆黃色笑臉面具。而他,也是我的救命恩人。」我敘述著逐漸清晰的回憶,接下去克瑞喜的話,「當時我也身患了疾病,是他不顧一切衝進我的病房,並告訴我活下去的唯一辦法─戴上這個貓面具。」我拿出暗色的貓臉面具。

「爾後,我的恩人─自稱氣球人的他向我解釋,貓面具具有發揮使用者身體潛能的力量,面具將我體內的免疫力升高,竟在一夜之間便驅逐了瘟疫。」

「原本氣球人救我是因為聽說我身為雜技演員,那傳誦四處的靈活身手。但潛能開啟後,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個咒術天才。」我撫摸著面具,注視著艾莉絲。


「氣球人說,瘟疫蔓延的主因是因有一位叫做諾畢斯的惡魔正暗中操使著,如果繼續待在家鄉唯有死路一途。在前往西邊避難的後3個月,我苦讀咒術學,學成之後便受到了徵招,加入了聖戰士團。」

    4會員
    39內容數
    此空間立志為社會做出3種奉獻: 1.練習獨立思考的最佳捷徑-傳遞心智模式 2.產生令人心生嚮往的場域-打造快樂回憶 3.建立人與人間的緊密連結-滿足情感需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貓之女神二 之第二章:林海廸學習步行小可愛上了喵星後,阿基和琪琪照顧林海廸,一家三口及5隻貓將面對新挑戰......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4-16
    貓之女神二 之第一章:小可愛報恩上會講到阿基和琪琪迎接新生命的來臨,同時生命便是充滿喜與悲......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22
    貓之女神 二部曲上會 貓之女神 的續集 二部曲 之前序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3-08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28
    貓之女神 : 第十六章 至 第十七章「領養毛孩,莫遲疑,愛有明天,你要知。」 愛有明天,生命得到延續。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15
    貓之女神 : 第十三章 至 第十五章阿基和Apsara相識已經超過十個年頭。 經歷了很多,更有個大使命......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7
    貓之女神 : 第十章 至 第十二章小安會變成怎樣?Apsara 會怎樣睇著小安?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女神 : 第一章 至 第九章貓之女神仍本人美顏肥肥的首個奇幻又帶寫實的貓小說。 背景 : 真貓,真地點及部份真人。
    Thumbnail
    avatar
    美顏肥肥
    2024-02-06
    《貓之報恩》的貓男爵小時候看過吉卜力動畫《貓之報恩》,我非常喜歡。近來開始讓小保看比較長的動畫電影,我首先想到的便是《貓之報恩》。陪小保重看一遍,忽然明白了一點:貓男爵,其實就是女主角Haru的「阿尼姆斯」。
    Thumbnail
    avatar
    merino麥利諾羊
    2024-01-18
    【貓知識自習室】創造與貓的幸福居家環境(下)這個系列文章的(上)篇提到,研究文章中指出環境豐富化/豐腴,可以增進貓的居家環境幸福度,這篇文章我們繼續來看看怎麼樣可以達成環境豐富化。 如果你還沒看過上篇文章,建議可以先看完(上)篇文章後再繼續閱讀本篇文章。 環境豐富化可以區分為社交性和非社交性兩種大類型。社交性中包括貓與貓、貓與其他物種
    Thumbnail
    avatar
    潘語貓 / PamNCats
    2023-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