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身心靈療癒之旅-free Lima walking tour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於2023/7/16~2023/8/3到祕魯獨自旅行。

先從台灣→美國舊金山拜訪朋友,

之後自舊金山→祕魯利馬(Lima),

7/20抵達祕魯首都利馬,開始旅程。


- - - - - - -


7/21的中午結束上午的半日遊行程,導遊送我們回到利馬市區。


7/20在利馬國際機場的停車場等候Airport Express的時候,可愛的小哥Ronso推薦我一個免費的國家資源「在地導覽」,只要付導遊小費即可,上、下午都有不同的步行導覽團可以免費參加。


給觀光客的免費資源

給觀光客的免費資源


前一天晚上在飯店時,我有先把這張利馬市區的觀光指南研究一番,因此中午回到市區後,我先到旅客服務中心去詢問參加步行導覽團的細節。

真的相當方便!!!

這個免費的市區導覽團有四種類型,且時段不同,觀光客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和時間報名參加,在出團前的10分鐘都可以報名。

導覽免費,但記得:要給導遊小費(任何金額都可以)!!!

這是一個基本的禮貌,感謝對方貢獻他/她的時間帶大家認識利馬市區與一些歷史。


所以只要到利馬市區的旅客服務中心詢問,服務人員會拿一張表格給你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像是名字、年紀、國家、聯絡電話和mail等,就算是完成報名了。


老實說,台灣詐騙太多了!!!

所以一開始我也會擔心個資是否會外洩,但我並未因此填寫假的聯絡資料,

畢竟參觀的路程中,假使真的出事情,那又寫了假資料,不就...GG?

所以我全部的欄位都填寫真實的資訊,當我離開祕魯回台灣前,我都未曾收過任何一封廣告推銷的簡訊或mail。


登記好資料後,我隨意地找了一個小餐館吃午飯、休息,然後等15:30參加免費的市區步行觀光團。

選了一間很有祕魯風格的餐館,雖然是一個人,但也不能虧待自己,要好好吃飽喝足,所以點了蝦子酪梨沙拉和海鮮燉飯,搭配氣泡水,相當滿足。(燉飯真的很大盤,根本吃不完,店員還問我要不要打包XD)


raw-image
raw-image


我參加15:30的觀光團梯次,這梯次的觀光人數只有9人,結束時間約在18:30左右。


3個小時,會有一位受過專業訓練的導遊(在地人)帶大家在市區觀光,

導遊除了介紹幾個重要的景點外,還帶大家去巧克力館試吃巧克力,

類似台灣的觀光團安排,帶去一些商店區,讓大家買東西,有些地方不買,還不能走...

但我必須說:在巧克力館,大家都只有試吃、借用廁所,根本沒有人購買!

所以我們就繼續前往下一站,沒有所謂的強迫推銷唷!是不是很讚?!哈!

最後導覽結束前,導遊帶大家到一家不錯的酒吧,酒吧就在旅客服務中心的附近,

請大家喝一杯國民飲料「祕魯雞尾酒Pisco Punch」(一杯約297元台幣)。

Pisco Punch好好喝!!!(之後再寫一篇介紹)

離開祕魯前,一定要再喝一杯,哈!


我腦中充滿許多的問號???

去這些地方也沒有強迫推銷,只是讓觀光客體驗個10-15分鐘就離開,還請大家喝一杯酒,我就好奇他們錢從哪來?

導遊說他們算是為公司工作。(可能集團之類的)

是個非常特別的旅遊行銷策略…!!!


飲料上桌後,導遊跟大家收取小費,然後就先行離開了,留下大家自己慢慢品嚐,或是跟同團的人聊天。

我是很清醒地走出酒吧、攔了一輛計程車回到飯店,並沒有路倒...


最後,我想講的重點就是:

或許在台灣,太多的詐騙行為,以至於我們忘了,人性本善良...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魯,哥倫比亞水果之旅水果到了南美都很大,但好酸啊 哥倫比亞和秘魯水果~
    Thumbnail
    avatar
    Dago
    2024-02-29
    秘魯菜超好吃?從日式到傳統菜,秘魯菜五花八門,到底有多好吃可以讓南美人捧在手心驕傲不斷!?連哥倫比亞的朋友都說『走去吃秘魯菜』?
    Thumbnail
    avatar
    Dago
    2024-02-22
    秘魯庫斯科大吵架|環遊世界旅程中唯一一次分道揚鑣我與伴侶說書人在祕魯庫斯科的旅行日誌,大吵架與大和解的灑狗血戲碼。包含了 15 張以上的照片,圖文編輯,以及作者在城市的生活點滴。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21
    【祕魯啟靈藥之旅】死藤水攻略接續上一篇祕魯行,今天來分享喝完Ayahuasca死藤水後,很多朋友詢問的問題:一定要去祕魯喝嗎?怎麼找薩滿?在那裡喝比較好? 1. 一定要去祕魯喝死藤水嗎? 我個人覺得是,當然其他人有不同看法。 我不建議任何參加在美國的死藤水retreat、在台灣的私人儀式,或是隨隨便便朋友說要煮死藤水給你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30
    【祕魯啟靈藥之旅】自助行必看注意事項祕魯有將死掉的人以及動物作為木乃伊,拿來祭祀的傳統。那時候到了San Pedro中央市場就看到有很多攤位在賣羊駝木乃伊,是拿一出生就夭折的羊駝做的,所以非常小隻,乍看之下十分驚悚。後來到馬丘比丘玩,嚮導講解印加文明信仰時,又提到他們會把人(通常是有特殊地位的人)死後做成木乃伊,放在地下風乾儲存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29
    【祕魯啟靈藥之旅】Day 1:洗滌靈魂的藥草桑拿Chulla Chaka 我們拾起三片古柯葉,將其黏在一起成為了Q’inti,作為祈禱的容器,開始了儀式。換上泳裝及輕便的衣物,大家依序進入到小屋中,一走進就發現小屋中間的地上挖了個洞,Roberto的助手們將用柴火燒熱的石頭放進洞中,並且淋上藥草水,一碰上石頭的熱後就會散發出天然的蒸汽。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09-30
    秘魯 卡哈瑪卡 森林咖啡協會 比塔多小農 日曬處理 一提到祕魯,我們很容易聯想到印加帝國古文明,浪漫美麗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神秘的外星人大地畫、世界上最高的可航行高山湖泊、草尼馬的故鄉…等。作為咖啡的產區之一,祕魯也展現了其非常獨特的風貌。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3-08-26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1-07
    魯宓:留住當下的真心,從此不再有悟與不悟的分別——《箭藝與禪心》譯後記從禪宗公案或傳奇故事中通常只看到悟的那一剎那,而看不到在所謂開悟之前,或開悟之後的種種過程,因此給人一種修真捷徑的印象。也許這就是禪宗不立文字的用意:文字描述不了開悟,也難以傳達禪修的種種過程,反而容易被簡化或扭曲,造成誤解。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4
    祕魯的生魚片料理-Ceviche祕魯生魚片(Ceviche),這道冷盤料理據說是凱特王妃的最愛之一,雖然和我們常見的日式生魚片不同,但我相信以台灣人的味蕾,多數人應該會像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又由於祕魯是該料理發源地,根據統計,69%的祕魯國人認為這是屬於他們的最具代表性的國民料理。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