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身心靈療癒之旅-KJOLLE體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於2023/7/16~2023/8/3到祕魯獨自旅行。

先從台灣→美國舊金山拜訪朋友,

之後自舊金山→祕魯利馬(Lima),

7/20抵達祕魯首都利馬,開始旅程。


- - - - - - -


我在7/20一早抵達祕魯首都利馬。

我的第一印象「天啊!這裡也太像埃及開羅了吧!交通超混亂!市區還有很多武裝警察…」

但利馬獨特的懸崖式海景真的超壯觀!!!令人嘆為觀止!!!

 

抵達的當天下午,我立刻搭計程車去吃貴森森的美食佳餚。

市區計程車費用都很便宜,而且遇見超帥的司機啊!根本就像電影中的影星!

雖然他的英文不太行,我也聽不懂西班牙文,但他也還是滿會撩妹的...…

像是他說「To me, you are so hot!」、「I hope you enjoy in my car.」

我只能笑笑說thank you. 我不是來祕魯暈船的…哈哈!


raw-image



全世界最棒的50家餐廳在2023/6公告了最新的評選結果,由祕魯的「Central」摘下冠軍。


世界頂級廚師獎的獲得者Virgilio Martinez,其在2009年回到祕魯利馬,開了Central,並於2018年在聖谷(Sacred Valley)開了MIL餐廳。

 

在Netflix系列紀錄片《Chef's》的第三季中,有Virgilio Martinez的紀錄唷!

Central的美食體驗帶領饕客穿越秘魯多樣化的生態系統,從太平洋以下25米處,穿過秘魯亞馬遜叢林深處,再到海拔5050米的安第斯山脈,一個海拔高度即是一個生態系,一道菜就只能用一個生態系的食材,整個餐食組合約13道菜。

有些美食評論家表示「這裡不是賣食物,而是賣不同海拔高度的祕魯體驗」。

我在利馬參加一日遊活動時,有跟在地的導遊聊到這間餐廳,他說Central的一餐對許多的當地人來說,相當於是他一個月的收入,所以即便這家餐廳相當知名,有許多的在地人也不一定有機會去享用。

 


與Central同一棟建築的2樓是餐廳KJOLLE,是由女廚師Pía León負責管理。

KJOLLE只關心食材本身,不受海拔高度或套餐的限制,主打來自全國各地的秘魯農產品,揭示秘魯美食的複雜性。

KJOLLE體驗(KJOLLE EXPERIENCE)─669 PEN,總共有八道菜。

 

KJOLLE EXPERIENCE menu

KJOLLE EXPERIENCE menu



老實說,我沒有廚師嘴,也不會刻意去追求美食,「吃」對我而言,只是身體對食物攝取的需求如此而已。

這次我會花這麼多的錢來體驗KJOLLE,必須說:是因為Pía León本身的故事讓我覺得感動。

 


Virgilio(45歲)與Pía (36歲)是因工作認識的,當Virgilio和妹妹出去祕魯各地找尋食材靈感的時候,是Pía一個人撐起整個Central,在背後支持著先生當夢想實踐家,後來他們也有了一個孩子,在工作和家庭要取得平衡發展,對職業婦女來說是非常大的挑戰!

更別提在一群男性的廚師行業裡,Pía要發揮實力、跳脫大家對她的印象(先生是一流主廚),走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餐飲事業,是需要經歷多少的困難才得以達成。

 

對於Pía的報導不多,所以我不知道她經歷了多少的困難,但是Pía經營的KJOLLE在2023/6之全世界最棒的50家餐廳獲得第28名,扎實地走出一條屬於自己風格的道路。


我很喜歡Pía的故事,所以我到她經營的餐廳實際感受、觀察她與團隊共同努力打造的美食與氛圍。


「感受」是個體的「絕對主觀意識」所感覺到的經驗。


所以我以下的評論,針對自己的體驗而寫,是我個人自過程中感覺到的感受。

整體來說:

KJOLLE的菜單設計很特別,主打祕魯農產品,而且每一道菜都會有廚師和受過訓練的服務生桌邊講解這道菜的製作過程,但其口味算很重鹹,對於不吃鹹的我來說,不太適合,而且因為我自己獨自來,吃完沒多久,服務生很快就會收走碗盤,完全沒有給人喘氣、休息的空間,所以真的只是單純受Pía的生命故事感動,進而安排的米其林餐廳體驗。


內部環境

內部環境

第一道菜,充滿儀式感,哈

第一道菜,充滿儀式感,哈

網路狂推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網路狂推的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1樓的展示區

1樓的展示區

在庭院留影紀念

在庭院留影紀念

庭院中的標本展示

庭院中的標本展示



    2會員
    44內容數
    人生存在許多的無常變化,更需要活在當下,讓自己的身體(生理)、心理(情緒)、靈性(精神)合而為一,為達到這個目標,偶爾需要出國流浪,與自己的內在對話,找到屬於自己的生命平衡之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oris H.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秘魯,哥倫比亞水果之旅水果到了南美都很大,但好酸啊 哥倫比亞和秘魯水果~
    Thumbnail
    avatar
    Dago
    2024-02-29
    秘魯菜超好吃?從日式到傳統菜,秘魯菜五花八門,到底有多好吃可以讓南美人捧在手心驕傲不斷!?連哥倫比亞的朋友都說『走去吃秘魯菜』?
    Thumbnail
    avatar
    Dago
    2024-02-22
    秘魯庫斯科大吵架|環遊世界旅程中唯一一次分道揚鑣我與伴侶說書人在祕魯庫斯科的旅行日誌,大吵架與大和解的灑狗血戲碼。包含了 15 張以上的照片,圖文編輯,以及作者在城市的生活點滴。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3-12-21
    【祕魯啟靈藥之旅】死藤水攻略接續上一篇祕魯行,今天來分享喝完Ayahuasca死藤水後,很多朋友詢問的問題:一定要去祕魯喝嗎?怎麼找薩滿?在那裡喝比較好? 1. 一定要去祕魯喝死藤水嗎? 我個人覺得是,當然其他人有不同看法。 我不建議任何參加在美國的死藤水retreat、在台灣的私人儀式,或是隨隨便便朋友說要煮死藤水給你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30
    【祕魯啟靈藥之旅】自助行必看注意事項祕魯有將死掉的人以及動物作為木乃伊,拿來祭祀的傳統。那時候到了San Pedro中央市場就看到有很多攤位在賣羊駝木乃伊,是拿一出生就夭折的羊駝做的,所以非常小隻,乍看之下十分驚悚。後來到馬丘比丘玩,嚮導講解印加文明信仰時,又提到他們會把人(通常是有特殊地位的人)死後做成木乃伊,放在地下風乾儲存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11-29
    【祕魯啟靈藥之旅】Day 1:洗滌靈魂的藥草桑拿Chulla Chaka 我們拾起三片古柯葉,將其黏在一起成為了Q’inti,作為祈禱的容器,開始了儀式。換上泳裝及輕便的衣物,大家依序進入到小屋中,一走進就發現小屋中間的地上挖了個洞,Roberto的助手們將用柴火燒熱的石頭放進洞中,並且淋上藥草水,一碰上石頭的熱後就會散發出天然的蒸汽。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3-09-30
    秘魯 卡哈瑪卡 森林咖啡協會 比塔多小農 日曬處理 一提到祕魯,我們很容易聯想到印加帝國古文明,浪漫美麗的天空之城馬丘比丘、神秘的外星人大地畫、世界上最高的可航行高山湖泊、草尼馬的故鄉…等。作為咖啡的產區之一,祕魯也展現了其非常獨特的風貌。
    Thumbnail
    avatar
    HOFFE COFFEE
    2023-08-26
    avatar
    區塊鏈世界
    2022-01-07
    魯宓:留住當下的真心,從此不再有悟與不悟的分別——《箭藝與禪心》譯後記從禪宗公案或傳奇故事中通常只看到悟的那一剎那,而看不到在所謂開悟之前,或開悟之後的種種過程,因此給人一種修真捷徑的印象。也許這就是禪宗不立文字的用意:文字描述不了開悟,也難以傳達禪修的種種過程,反而容易被簡化或扭曲,造成誤解。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2-04
    祕魯的生魚片料理-Ceviche祕魯生魚片(Ceviche),這道冷盤料理據說是凱特王妃的最愛之一,雖然和我們常見的日式生魚片不同,但我相信以台灣人的味蕾,多數人應該會像我一樣,一試成主顧,又由於祕魯是該料理發源地,根據統計,69%的祕魯國人認為這是屬於他們的最具代表性的國民料理。
    Thumbnail
    avatar
    Cynthia
    202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