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好想要有魔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早上醒來,看到床上一坨坨,深呼吸,開窗換氣,把貓趕進後背包裡,認命的開始換床單、枕頭套,貓吐了,但牠不肯吃貓草或化毛膏,棉被枕頭床單時常要因應不時之需。

記得有次跟牠說,要不行行好,想吐的話趕快到地板?

牠好像聽懂了,某一回又開始有嘔吐前兆,我看到貓急急忙忙想下床,結果來不及,在空中吐成一道弧線,落在枕頭棉被縫隙裡。

沒關係,娘親有練過,有練過,有練過。

摸摸牠的頭,看到牠的努力,轉身繼續清潔。

整理了整張床,就乾脆連整個地板,電扇裡的貓毛,邊角縫隙;整理了保養品推車,把天天被貓撞倒的床頭擺設歸位。

汗都流了,就乾脆點。這不過是百萬種日常之一。

終於第一次順利拉好床單,拉緊AB角,進展到CD時,AB仍在位置上,讓我看到完整的床單花色。

內牛滿面了我。

接下來烘乾床單等物,在等待的交錯時間裡,在鎮上尋寶,打量了午餐,與我的娘閒話家常。

這是以前的我不敢想以及認為自己做不到的。

於過去的我而言,排程就是使命必達,沒有轉圜,只要件件順利,彈性甚至可以不必存在,都順了,我還需要彈性時間幹嘛?

最好所有時段裡,按部就班,不存在出錯餘地,一出錯,或者需要額外收拾,我都會有種小宇宙爆炸的煩躁感。

變成惶惶終日,手邊有工作也煩,手邊沒工作也煩,吃不下|大不出,胸悶胃堵心情如同高壓鍋,頭上像有緊箍咒,我看啥看誰都不爽,尤其自己。

我太需要自己是個表現好的人了

現在能夠笑看|或者炸裂的心情,都是很好的學習,提醒著我什麼東西還沒過關,生命安排的任務禮物還沒領完。

不是找自己碴,只是溫柔的接住,然後哇,不知不覺間,我竟順順的完成好多事!

我願意欣賞自己的轉變,而且,我好欣賞

這就是我的魔法!

情緒炸裂/或容易心情鬱堵的適用花晶:情緒修護。

讓橘黃色的頻率進入體內,快速調整能量。

我很喜歡為自己點一盞燭光

我很喜歡為自己點一盞燭光


就是你!

就是你!


8會員
61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連日陰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憊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照顧-釐清-歸檔-完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食物,帶來了什麼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活在感恩的頻率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多拉A夢是我的好朋友如果多拉A夢是你朋友,你最想借的道具是什麼? 在下班回家的路上,飢腸轆轆騎著車,然後一路都是紅燈,一下遇到清潔車,一下遇到馬路在維修;回到家之後發現常常停的位置在不應該有太多車的時間點卻被停滿,轉過身就發現電梯被按到了最高的樓層,中間還停好幾次…… 如果有任意門就好了。 卡在車陣裡,覺得好餓好
Thumbnail
avatar
三十好幾
2024-03-18
『安穩』這個詞,讓我好恐慌啊!『安穩』這個詞,讓我好恐慌啊! ​ 沒錯!大家沒看錯! 『安穩』這個詞是如此中性 ​ 而且大部份的人應該都覺得不錯吧! 為什麼會讓我有恐慌感呢? ​ 當下很慶幸成為身心工作者後 自我覺察的能力日益增強 ​ 可以觀察到我這細微的情緒 而能在短短一個小時內自行做處理 ​ 每當有人跟我說: 「去找個人嫁,
Thumbnail
avatar
簡堉溱催眠療癒師
2023-04-13
好荒誕啊,我的人生11/1(一) 去剪頭髮了(非常臨時且突然)
Thumbnail
avatar
小豬快跑
2021-11-01
【預告想法】《蜘蛛人:無家日》前導預告 - 我好興奮啊!蜘蛛人無家日的預告前陣子發布了,分享自己的想法與期待!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8-27
他說要用後煞你又說不用,搞得我好亂啊!講到後煞車,有在網路上發生過很多次的後煞砲戰,基本分別是「後煞無用派」vs.「一定要踩派」,這裡大概整理一下雙方的論點 後煞無用派: 引擎煞車已經夠強了,後煞踩下去沒啥感覺根本沒用! 急煞的時候後輪都離地了,所以踩後煞實際上也根本沒有鳥用! 我打從娘胎都沒踩過後煞! 一定要踩派: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1-08-03
旅行觀察—摩洛哥,你搞得我好亂啊!人都由不同面向的個性組成,有好有壞,有天真有邪惡,有害羞也可能活潑。這次一個人踏上非洲大陸,成功拿著簽證信搭上飛機、入境摩洛哥。在第一站Casablanca都還是像在同一個舒適圈,進到Fes後的第一晚,這趟面對自我的課程就開始了。
Thumbnail
avatar
好奇天線
2020-12-07
曖昧,搞得我好亂啊?曖昧,真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詞。它可能是一段愛情開始之前的醞釀期,但是這樣不確定的曖昧狀態,一旦時間拉鋸,反而成了一種折磨。你是不是也曾經歷過或正在經歷這樣一段曖昧關係?或者你只是想搞懂曖昧關係這樣的狀態?就讓艾秘密為你撥開虛幻不明的曖昧迷霧,看清問題與教你如何突破曖昧?
Thumbnail
avatar
艾秘密
2020-10-24
我好想賺錢啊!可是這樣做 才對你好... 也對我好。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大家看爛了 送各位一句復旦教授的話:「愛富不嫌貧,才是真自由」 從還沒出生就開始競爭的我們,到底在競爭什麼?比誰的錢多?比誰愛過的人多?比誰被愛的人多?比孩子的成就?比自己的體驗多寡?還是比誰比較幸福?又何來定義幸福?這太主觀了。 我想說的是「同向為競,相向為爭。」 做為一個家庭
Thumbnail
avatar
陳文森
2020-09-20
致H:a一直對我很好,b男卻是個外遇男,我應該選擇哪個男人結婚?Hi H: 五年前曾有機會與您同桌吃飯,當時您就有提到我當下交往十年的對象同時也是初戀a男不會是結婚的對象。 接下來的幾年當中,一直有談論到結婚這話題,但心裡有個聲音不斷告訴我這段婚姻不會幸福,主要原因是彼此的價值觀一直磨合不來。   在去年年底與他分手後,遇到一位b男,交往期間發現他隱藏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