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花-02.異族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02異族

與身處環境不同的地方,叫做異。


「蕾拉,聽說最近有些異族的人來妳知道嗎?」母親抖著剛洗好的被單說。

「知道啊。怎麼了嗎?」我將一件衣服掛好。

「盡量別跟他們有接觸,他們很危險。」克什雅族是個很保守很封閉的族群,或許是以往的經驗,使得我們不敢再相信外族,畢竟過往那樣的慘痛經驗,相信沒有人想再體會。

「有事就找艾里斯知道嗎?」艾里斯是從小與我相處的玩伴,我們的另一半都是由族裡的巫師算命指定的,從我有記憶以來我們都相處在一起,艾里斯是一個很溫柔的人,身材魁武壯碩,有種健康黝黑的皮膚,棕色頭髮,棕色眼眸,對我是百般照顧,總是很溫暖的一個人。成年禮過後我們就要一起生活了。

「我知道啦,媽。」我微笑「妳總是太過操心。」

母親失笑的點點頭,將被單掛好。

「是啊,妳都已經十七歲了。」

「對了,二十歲時的成年禮,到時全族的族人都會爲我慶祝嗎?」我興奮的問道。

「嘿,親愛的女兒。你還差三年呢,急不得阿。」母親笑笑的摟著我的肩。

「姊!安西亞阿姨來接媽了!」雷諾跑到陽台嚷著。

「這就來了!媽走了,好好照顧妳弟弟。」母親跟我們道別後就披上她的大衣出門了。

「走吧,吃早餐去。」我拉著雷諾的手走向餐桌。

「姊,今晚我們還得去膜拜嗎?」雷諾咬了一口麵包有些哀怨的說。

「不然呢?」我挑眉喝了一口牛奶。

「…媽這次去安西亞阿姨家要住一個禮拜照顧外婆。」

「好啦好啦。」沒辦法,我妥協。「但是還是要抽兩天出來去聖屋膜拜。」

「嗯!」雷諾歡呼「或許我們也能出去走走?…別這麼看我,我知道妳也想。」雷諾瞇起眼又咬了一口麵包。

「可以是可以但是得小心點,別忘了,媽很不喜歡我們出門。」我叉了一口蛋放進嘴裡混著麵包吃。我弟弟雷諾今年十一歲,雖然年紀小卻很懂事…或許應該說,思想很成熟。我們雖然差了六歲但感情很好,我很愛我弟,說實話,我認為我弟很了解我,只要我一個表情或小動作他都懂。我在想他長大或許能當上族裡的巫師,雖然我不是很信那套。

吃完早餐後我和雷諾把家裡的家事做了,也接近下午了。記得廚房裡已經沒什麼食物了,我打算去市集採買,趁著太陽還未下山。

「瞧你開心的。」我幫雷諾穿上外套。現在的季節依舊是個飄著細雪的小冬,這裡的季節有三季,不過三季卻都很分明。

「我幫妳。」雷諾搶著幫我提籃子,我窩心的笑著。關上門,將鑰匙插進門孔上鎖。

抵達市集,我下意識的摸摸我大衣的口袋,卻驚人的發現我的錢袋竟然掉了!我仔細的回想,我發誓我真的有將錢包放進大衣口袋裡。

「會不會是掉在來的路上?」

「雷諾,你去拿些蘋果和南瓜。挑些必要食材,我等等就回來。」我仔細的吩咐雷諾並要他挑完後等我,我得趕緊沿路找尋我的錢袋。沿著原路我著急的左看右看,就在我快要放棄時一個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

「妳在找這個嗎?」我回過頭看見一個高我了兩個頭的男子,手上拿著我的錢袋。他的金髮實在很難令人不注意,還有那異族的淺綠色眸子。那綠色眸子總有種熟悉的感覺,不是那種翠綠色而是那種淡淡的綠色,好像在哪裡見過…

「妳還好嗎?」這一句話打斷了我思緒,發現對方此時此刻這盯著自己。

「呃,是的,請問是你撿到的嗎?」我問,不知為何我的聲音竟然開始顫抖。

「永生花...」他看著手中錢袋的刺繡,喃喃的說。

「什麼?」他說的好小聲我聽不清。

「沒事」他搖搖頭,微笑的將手中的錢袋塞進我手裡「下次小心點。」

「你吃晚餐了嗎?」我無視他正準備離開的動作開口喊住他。或許這對第一次見面的陌生人來說,這樣的邀請顯些曖昧「…當作謝禮。」我揮了揮手中的錢袋,試著讓邀約合理化。

「不,還沒。」

「那麼你在這等我。」我轉身就要跑回市集。

「不了。」他迅速的拉住我的手,淺綠色的眸子閃過一絲複雜情緒。

我皺眉,不懂他話裡的意涵。甚至開始好奇他眼裡方才消縱即逝的複雜情緒。

「今天...不太適合,之後還會有機會的。」他語畢便轉身離開,我呆呆的杵在原地一直遲遲還未從剛剛的狀態恢復,直到一陣熟悉的呼喊才將我拉回了現實。

「姊!」

「你怎麼跑來了!」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天空已經開始黑了。

「大嬸說她要下班了,明天再拿錢給她就好。」雷諾小心翼翼的說還舉起手裡裝滿滿滿食材的籃子「是真的沒找到嗎?」

「不是,找到了。抱歉,讓你等到天黑了。」我回過神的撥撥瀏海並順手將髮塞入耳後「走吧。」

我右手接手雷諾手中的裝滿食材而顯的沉甸甸的籃子,左手牽起雷諾有些被凍僵的小手。

回到家後,我去廚房準備做晚餐。這時門口傳來了敲門聲。

「我去開!」雷諾開心的跑去應門,而我未看就知道會是誰了。

「嗨雷諾!蕾拉!」艾里斯帶了葡萄酒,走了進來,一隻大手揉了揉雷諾的頭髮。

「耶!有沒有我的?」雷諾興奮的看著艾里斯,每次艾里斯都會特製蜂蜜葡萄汁給雷諾,算是一直以來他們兩個的默契吧,每個禮拜至少會有一次,艾里斯來我們家吃飯,已經可以算是傳統了。這樣的朝夕相處,跟艾里斯也算稱得上家人了。

晚餐我做了南瓜燉飯,這是雷諾最愛吃的。在餐桌上我們三人開心的聊著,也告訴雷諾是有位好心人士撿到了我的錢包然後還給了我。詳情我並沒有說出來,就連艾里斯也不想告訴,像是對方是位異族以及對於對方有種熟悉的感覺。不知怎地,就是覺得隱瞞的好。

吃完晚餐艾里斯負責收拾將餐具洗好,我則去哄雷諾上床睡覺。

收拾完後,我與艾里斯坐在客廳裡,喝著葡萄酒聊著天,這樣溫馨的感覺真好,就好像家人一般溫馨,我總是能在艾里斯身上感受到踏實感。

「異族來,妳會擔心嗎?」艾里斯轉頭看向我問,他的棕色眼神令人覺得安穩又溫柔。

「不會。」我故作鎮定地搖搖手中的葡萄酒,飲了一口,倏地腦海中閃現了那位異族的臉,我又喝了一大口,似乎這樣就能把他的臉從腦海中抹去。

「喝慢點。」艾里斯伸手摸了我的頭,撫著我的髮,我貪婪地享受著他的溫柔與觸碰,我望向他的眼裡有些醉意,而他似乎看起來也有些臉紅,那棕色眸子似乎閃現著什麼,隨即又消失。

「我不擔心,因為有你在。」我晃晃空杯,示意還要再一杯。艾里斯又補滿了我的杯子。

「要不要找時間去海邊走走?」艾里斯望著我,眼神很溫柔。我有些醉意的靠在艾里斯身上點了點頭。感覺到醉意與睡意都越來越濃厚。

「...我睏了。」我腦子有些發熱的說著。

「恩,我抱你上床。」艾里斯將我整個人抱起,我看著他的臉,感受著他強而有力的臂彎,再感受到他把我放到了柔軟的床上。

「快睡吧,蕾拉。」艾里斯坐在床邊,在我額頭留下了一吻,漸漸的我進入了夢鄉。


✦作者碎碎念✦

第一篇算是意外的短,不過我還是會控制一下一篇的長度,還是其實越長越好?

如果喜歡的話按愛心+追蹤,可以讓我更有動力!

歡迎理性的討論跟分享心得 : )

3會員
9內容數
念心理系的平面設計師 把幻想寫成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2O 的其他內容
永生花-01.克什雅族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永生花的生命力延伸綻放永恆之美——永生花的浪漫傳說  在這個匆匆忙忙的現代社會裡,我們時常渴望捕捉生活中的美好瞬間,讓愛與美的永恆綻放。而永生花,就如同一道神奇的魔法,將自然的優雅和生命的永恆完美結合,為我們帶來了一場關於愛與美的浪漫傳說。  永生花以其獨特的製作工藝,將鮮花永久保存,不褪色、不凋零,如同時光凝固
Thumbnail
avatar
鄭羽宴
2024-05-01
永生花藝魔法師─粘粘手作花藝坊療癒力量原為醫院白衣天使,粘瑀芳卻毅然決然轉行手作花藝創作,粘粘手作花藝坊的創業是她人生重要的轉戾點。也許是看慣生老病死,她的作品不只是擺飾品,透過特殊擺件結合永生花,用五感啟動身心靈療癒力量,創作出獨一無二的客製化商品,希望藉由自然美學帶給人們溫暖與力量,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與困難,都能欣喜轉念,迎刃而解。
Thumbnail
avatar
獨角傳媒 | 創業專訪第一品牌
2024-01-11
永生花波波球 在疫情嚴峻的時期,我主動報名參加了一些線上課程。其中有一堂手作課程名為「永生花波波球」,是令我感到最好玩和有趣的一堂課。我本身極喜歡永生花,透過特殊的處理,這些花朵得以保留著它們最初綻放的美麗,而不會隨著時光流逝而凋謝。  然而,家中的長輩對於永不凋零的花卉抱持著一些顧忌。他們認為這種保存方式與
Thumbnail
avatar
泰曼勝女的紓壓圈
2023-12-31
永生花藝初體驗--蒲公英絮語今天想簡單跟大家分享第一次去體驗永生花花藝課程~我一直以來都是一個很喜歡一些可愛的小東西的人,也喜歡欣賞花花草草,看到漂亮的花可以讓心情愉悅一整天。之前也想過可以讓家裡多一點裝飾擺設增添一些生活的儀式感,最近剛好看到家裡附近也有永生花花藝課程的體驗,加上老師網路上放的作品很吸引我,因此就有了這次的體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3-11-25
不寂寞的永生花you are not alone.
Thumbnail
avatar
wabi∞
2023-08-07
|遊·想法|永生花是真花嗎?初次接觸永生花、不凋花的好奇寶寶們最常問筆者的一個問題就是—「這是真花嗎?」 觸感好像是真花,倘若是真花怎麼能一直保持鮮豔的色彩且持久不凋零? 永生花是真花但不是「鮮花」。經過特殊的藥水染色後,便能呈現出更加豐富多彩的顏色,在適當的保存條件下就能夠持續綻放美麗。 也就是說永生花能永久維持「不壞
Thumbnail
avatar
|遊·想法|
2023-07-29
小說試寫-永生花~序「假使只剩下一年的壽命,你也會跟我一樣選擇像煙火般綻放嗎?」 那年暑假的曉華,微笑的對我說出這句話。那時是我們相遇的第二年, 也是你改變了我一生的起點。 男孩掛念著,懷念著那朵屬於他的花兒。
avatar
Raphaël
2023-02-17
芝麻的永生花寵物紀念 開箱想到當初在幫芝麻找尋適合的骨灰瓶時,市面上找到好多商品,但沒有看到任何開箱文分享才決定這次來寫這篇開箱文。以下不只會寫我最後選擇的永生花玻璃罩,還會分享挑選經過,如果沒有禁忌那就繼續看囉~ 挑選經過 靜謐木質款 拍拍寵愛回憶盒 芝麻走的隔天就讓我看到這個廣告,google廣告會不會太噁心!!!
Thumbnail
avatar
花生派
2023-01-19
永生花禮盒推薦|香港手工品牌聯乘CHOCONEXT X LOVE BITE 兩大手工品牌推出六款不同風格的「Precious One」永生花系列,為你度身訂造主題禮盒,別具巧思。不同款式的永生花有各自的寓意,如紫藍色玫瑰永生花代表高貴氣質、慎重而珍貴的愛;淡綠色玫瑰永生花代表簡樸和永不改變的愛情;黃色玫瑰代表友誼和美好的祝福
Thumbnail
avatar
HK
2022-10-11
永生花美好記憶永生花小品  吳法老師曾說:「畫得像是模仿,畫得不像是創作。」我想我正走在創作的路上(吹口哨前行)。
Thumbnail
avatar
33老師
2020-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