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該送修,老婦人來自哪個星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歇筆的近日是一首詩,以不同的性情在流淌著,我說淙淙,於是乎與我所關聯的關聯,都進入了可供休憩的狀聲詞中。


盡量讓腦袋中的草坪,像一輛飽足的超跑,里程數有多浩瀚,遊戲區與臥榻就能看得到風吹草低見牛羊的舊蒙古。希望中的平靜與無擾,就靠自己來植被與開拓,而,世界已經太劬勞了。


而我,也頻頻地回憶起老舊巴士的拉鈴,正在想著要在哪一站下車才好呢。


幾個午后,意欲平躺之際,窗外的怪風很有事的一直問候著房裡的調光簾,啪啦啪啦地,這難道是一組摩斯密碼?是,我很容易帶著自己去斜角,說來說去,這也是在緩衝足下的地平線,太陽如果還持續上工,早餐就會上線。


捂著胸口,虛弱他也幫忙找到了對症的藥,累的不僅僅是我。更驚覺的是,當我無限充塞著對早年的眷戀,就代表著大門打開雙目所及的畫風,並不在藝術的範圍之內。


新聞跟我不熟,最大的志向就是當好當滿一個白丁的角色,下愚比天才更有救,但我還不夠白丁,不夠老實。


此刻我離開了房間,坐在廚房的半圓桌邊,這裡一樣有著一扇大窗。從窗口望出去鄰棟的住戶,是一位獨居的白晳的老婦人。我時常看到她在後陽臺晾曬衣物,一件一件都是手洗工程,老邁的舊式洗衣機佇站在角落,儼然只是個看門的夥計。


她很像我所述的白丁,她自成了一個孤寂的城邦,我偷偷的認定她是不是某個高我入凡來示現的。她的一切,在我眼中是晶瑩無比,她的舉手投足讓風中的沙粒都能尋到一份清涼的降落方式,我也跟著離垢,心中默默合十。


有云:狡兔三窟。


我停止筆耕就是往歌壇進軍中(白天就喝茫醬紫怎麼為人阿母啦),啊若短暫封麥,很有可能栽進短視頻的KPOP當中,丹藍還有其它的正經的事。你若好奇的問我,其它的正經事是蝦米呢?我就偏偏不說,因為這就是我的style。(笑滾~~)

33會員
89內容數
想來就來,不必帶酒。經過或是誤入或是非來不可的,請至更衣間的淋浴間,先潑濕自己,這樣比較詩,謝謝,但未必要合作,不聽話又不配合的,更像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輕科幻)《地球防衛武力》 第042篇 外遇夫人相信自己應該不會被殺《地球防衛武力》 第042篇 外遇夫人相信自己應該不會被殺 沙佳和阿敏都是十六歲。 二人雖然是私下互許終生的舊情人。 不過現在,一人已經是正式嫁出的人妻,一人是不應該再有往來的婚姻第三者。 阿敏最意外的事情,就是發現出嫁一個多月的沙佳依然是個處女。 瞭解這件事的當下,阿敏先是幾秒的顫慄,知道自己惹出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9
#21提問:新地球真的會來臨嗎?如果是,在新舊交替之際我該如何自處?新地球的來臨始於人類覺醒後的不滿足,他們會對現有地球現況存在著更大的渴望和想要集體重新創造,因為現在的地球已經無法為覺醒後的人類共存,所以,地球從頭到尾都是覺醒後的人類打造出來的。 別忘了這一場遊戲的終點是為了改變,這是千萬年來人類有意識開始,想要打造的新天堂。 祝福你們順利回家。
Thumbnail
avatar
愛的正反合
2022-08-05
地球呼叫湯姆少校有些人的生命是用大事紀方式的表格來銘刻的。有些人則是數著抽菸和喝咖啡的日子來記憶。我的方式很簡單。我用音樂歌唱的方式來敘說我這個人的殘破與救贖。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2-21
年過四十,你該擔心不是妻財子祿,而是如何離開地球 年過四十,該體驗的紅塵俗事,也應該都體驗過了,也該漸漸放下了。 年過四十,你要擔心的,應該是: 下輩子還會在地球累積業障點數,繼續降低自己的靈力值嗎?
Thumbnail
avatar
吳九箴
2022-01-15
地球太陽, 孕育光照; 山, 襯托景色美好; 海, 將萬物視同珍寶。   天地萬物, 如明亮珍珠, 如瑰麗寶株, 一樣地珍貴。 曉媛..2021.6.10
avatar
曉媛
2021-06-10
地球送給全人類的考題,你,過關了嗎?我讀《人類大疫考》若把人類長長的歷史用縮時方式觀看,會發現這些災難不過是重複又重複的循環,由於疫情是全球性的,不像過去是區域性,因此,在地球的角度,就有屬於整體的意圖,如果能看穿這看似造成恐慌、不安的過程裡,其實⋯⋯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5-18
誰該為地球的未來負責? 國家兩廳院「好哲蹬」企劃:誰該為地球的未來負責?
Thumbnail
avatar
哲學開箱文
2021-04-23
地球兩端的彩虹戀人 - 與丹麥結緣前傳 (part 2): 原本不覺得會成為 Danielson 戀人的麥先生,因為他的主動而讓我和他的這份緣可以持續下去,因為那份遠渡重洋的聖誕包裹終於牽起了地球兩端的彩虹戀情,而在 Danielson準備再次啟程前往夏威夷時,麥先生第二個貼心的舉動再次感動了我。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27
地球兩端的彩虹戀人 - 與丹麥結緣前傳 (part 1):Danielson 在大約 7 歲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個彩虹寶寶, 你相信一個 7 歲的小男孩會在這麼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是同性戀嗎? 想知道 Danielson 和麥先生是如何開始的嗎? 來看看 Danielson 與丹麥結緣的前傳!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0-12-07
郵局早該從地球上消失?― 情書與電子情書「爸爸,你贊同台北市長說的,時代在進步,郵局早就應該從地球上消失嗎?」A寶翻著報紙的新聞問我。 我搖搖頭:「雖然現代人幾乎已經不寫由郵差遞送的信,在行動通訊興起後,連電子信件也愈來愈少人寫了,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