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型男渣的修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早上我被秋日太陽照著,默想著你在FB已經停留多日,一陣微風吹拂著,怎有一種莫名惆悵,即刻暫停手中的工作,慣性拿起手機又偷窺留言處;你的哥們正在悼念你,我的心被利劍給狙擊,整個人跌坐在椅子上,無法哭泣卻顫抖不已。

我那綺想嘎然而止!

再怎麼窺看,永永遠遠都停留在那一頁。

從你那精湛的文字看出你在絢麗的世界流連忘返,你身邊很多很多朋友,你的身分也不是一般。我在手機小小櫥窗驚喜觀看與自己的世界截然不同。

「大俠幫我簽名吧!」在你的部落格中我像小女孩拜託。

你灑脫簽了「林北」

櫥窗外的我實在笑到肚子痛。

我是怎麼跟蹤你的嗎,當然是你的文章,還外加我枯燥的生活。

更不可思議是你我的生日竟是連號!

當然你只能遠觀!

你的生活精彩,懂得享受美食、美酒、美人、美事。我是勤勤懇懇做苦工,汗流浹背,你的一餐可能是我一周的伙食費。天與地之別。

你是吃喝玩樂,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工作日。你FB的日常成為我反思的家常。身而為人,我從沒有「享受」活著的樂趣,更沒有去欣賞人、熱愛人,因為你我會走到全聯的酒區,望著我從來沒有逗留的誤區,我是怎麼活過來的?真的因為你,讓我看到我真的沒有好好活過,沒有善待過自己,甚至沒有好好經營人際關係。

你走了多年,你的朋友還會時不時在留言處弔念。

在你身上,我看到風流瀟灑的特質,那是我身上完全欠缺,人總是喜歡自己沒有的,謝謝你的存在過,尤其在我失婚,不知所措時,你成了一盞明燈,讓我能繼續走下去。謝謝你曾在文章中用我的名譜出一首詩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瓜子臉女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聖靈給的一帖藥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男人困境 : 05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行為男人困境 : 05 長期賽道上的阻礙 – 行為   愛因斯坦說過:「什麼叫瘋子,就是重複做同樣的事情還期待會出現不同的結果。」   如果你的行為無法幫助你接近目標,那麼你該做的就是轉換行為或環境,而不是期待每天同樣的條件能造成新的效果。   用減肥來舉例,多數人認為減少熱量攝取能夠減肥,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3-11-22
    迷戀壞男孩的心理學:科學揭示女性愛上這種型男的原因也許是科學,讓你愛上了+9 "究竟為何女性迷戀壞男孩?科學研究一一解析。"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08-04
    心理師:對方在感情中若即若離,讓你沒安全感,你要怎麼辦?這幾天諮詢了幾個情感類型的案主,心中也很有感觸,寫出來和大家分享。 A女是我以前服務的個案,她來諮詢幾次都是在情海中浮浮沉沉,和對方的關係時而甜蜜,時而被忽略。 當被對方忽略時,她這樣描述:這種感覺真的很糟,好像我被他放生一樣,他就人間蒸發,訊息已讀不回,可能一天,兩天,或三天,然後人又突然出現,好
    Thumbnail
    avatar
    養心齋超直覺心理諮詢
    2023-04-15
    愛上花心總裁第八十章少飛的守護行動唐家別墅,寬敞的餐桌前,任晶雪正和唐少飛吃著培根火腿三明治,搭配柳橙汁,享受悠閒的早餐時光。 最近她發現少飛的表情很嚴肅,英俊的眉頭深鎖著。 她知道少飛不想讓她擔心,所以他自己選擇背負外界的壓力重擔,面對很多八卦狗仔記者的騷擾。 少飛……你好傻,條件比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04-02
    哪種臀型穿上絲襪後是你的最愛?方形(Square-shaped):臀部外形比較平坦,臀大肌發達度較低。 圓形(Round-shaped):臀部外形較為豐滿,臀大肌發達度較高。 心形(Heart-shaped):臀部上部較為窄,下部較為寬,形似心形。 V形(Inverted triangle-shaped):臀部上部較為寬,下部較
    Thumbnail
    avatar
    PantyhoseFollower
    2023-03-24
    行動上最大的阻礙就是臉皮太薄想太多記得剛畢業出社會在工作會議上,我經常被老闆罵:你怎麼都不想多一點?你怎麼只想到這樣?你難道都不會想遠一點?想深一點嗎?(what?想遠一點?想深一點不是老闆的事嗎?) 不過隨著年齡和社會經歷的增長,我就發展了一項自認為很了不起的技能, 叫做:縝密的思維。縝密到我做任何事情,都需要拿個心智圖/思維導圖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小姐
    2022-10-14
    《愛上銀行股》1 銀行怎麽賺錢 五大指標不可不知很多極其明智的投資,在事後看起來再明顯不過。不過,在決定的時候,總覺得風險很大。在今年投資銀行股就可以歸為此類。五年以後,回頭再看,我相信人們會發現,2020年的銀行股處在一個歷史的低位。 《愛上銀行股》系列,我打算用三部分來解釋我投資銀行股的思路。 第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濤之道
    2022-09-24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0-08-03
    戀愛≠行銷這是兩回事?事業、感情皆得意!-﹝試讀﹞小關尚紀《行銷新手乙女侍奮鬥記》一本MBA上班族所寫的「行銷、戀愛」小說, 保證所有的職場「灰姑娘」,都能桃花朵朵、戰勝工作! 行銷教父——菲利普‧科特勒 隆重登場! 創造日本戀愛小說新浪潮,絕對「學以致用」的超級好書!
    Thumbnail
    avatar
    縹緲羽翼
    201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