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是困擾浮在水面那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書館.書局


居住的場域附近,沒有圖書館跟書局。
剛搬入此處時,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

到一個新環境除了生存,還有什麼更重要?

於是,一搬家完成後,第一要事就是:拼命尋找可糊口的工作。

接著勞務工作疲憊感堆積如山,沒心力思考到這個問題。
居住的場域附近,沒有圖書館跟書局。

終於拋開兩頭班的工作後,成為待業人士,一清閒下來,
沒能待在有滿滿書籍的場所,成為了很煎熬的事情。


搭上長途客運回到鄉下,才發現居然多了二手書店,
感到異常興奮。

如果說圖書館像是大海,什麼類別的魚兒都有,海洋生物種類超級多,
想看個海草或著貝類都沒問題

那書局可能就是海生樂園(被篩選過的品種),除了有名或者有趣的魚兒與海洋生物之外,很大的賣點是紀念品。

那二手書店有點近似於業主的私人水族館,所展示的種類,其實是有著業主的品味的。這裡的品種,都含有一種無法說明的意味。

但,的確是有特殊意涵的。

總之,在二手書店挑了幾本書。
上面還特別標示著:店長推介。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整理零極限》

有時候看一個人的書櫃,大概可以理解他的生命裡出現過那些人生課題。

總之,也許是生活困頓,
已經從純文學或者奇幻文學的領域,開始慢慢讀著這種課題般的類別了。
像是困擾浮在水面那樣。


這是一趟旅程,而且已經開始。/人是如此多面,以致如此有割裂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更類似於機器貓的記憶吐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小學生是很重要的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似乎成了條孱弱的小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是在思索哪一個問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食汁的困難就像是放不了手的情感打從要開始食汁 這條路就很顛簸 或者其實知道自己還沒有完全準備好放棄 各種食物帶來的某種快感 或說因為很習慣某些食物或食品給我的刺激 任何情緒發起時 就會訴諸某種食物 來化解情緒 不論好壞 開心就想要更開心 然後就去找食物 焦慮不知所措 該如何是好 食物是
avatar
Hermia
2024-04-26
像是解構了慾望,又像是什麼都沒說-《眼睛的故事》正常文學的主題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以及他們複雜的感覺和情緒。情慾作品則恰恰相反,它輕視完整形成的個人經歷,忽視對動機和其可信性的探索。記錄的只是喪失個性的器官之間毫無目的、不知疲倦的活動過程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3-08-05
像是人魚的骨骸 ,人身魚尾,收藏在博物館中,感覺蠻有真實性的 !這兩個照片,看起來像是人魚的骨骸 ,人身魚尾,已經收藏在博物館中的部份,感覺那個蠻有真實性的。 這兩張照片我推測應該拍的是同一具,另一張我想可能是剛挖掘到的現場照片,所以也許電影與現實之間,也是可能有相同之處。 你的看法呢? 阿喵這週發布最新的影片,討論關於電影跟現實交錯,未來人穿梭預言的內容,請點
Thumbnail
avatar
捲毛阿喵
2023-04-23
像是沈在海裡又過了一個多月,過去的日子裡,幾乎是身心交瘁,雖然對我來說這比較像是中性的詞,但也還是可以感覺自己的身體很辛苦。最近有太多資訊需要被接收,我也感受到自己的身體默默地吸收很多很多,上完課後的週三,常常都有種很滿很滿的感受,以為只有我有這種感覺,結果身邊的同學幾乎都一致表示週三幾乎都躺在床上,需要花很多
Thumbnail
avatar
黑瑪莉
2023-03-26
像是我哥哥的我的弟弟  那天在弟弟家,就我,弟弟,母親大人,和我那處在搞怪年紀的姪子陽陽(經常跟我PK游泳)。我們決定外出用餐,大快朵頤飽餐一頓。  臨出門口時,弟弟突然指著我的布鞋,說鞋心拉好,穿起來才舒服,一時之間不太明白他在說什麼,回了句”你說什麼”,只見他不及不徐的蹲下把我幫我把鞋心拉好,那高大有點胖胖的身軀,
Thumbnail
avatar
SophiaLin
2020-07-21
像是災難喜劇片一樣的《寄生上流》「黑色幽默驚悚劇情片」這是在維基百科上的介紹,它是一部那麼多元素組成的電影,但我看到一半不經想著,這簡直是「災難喜劇片」。 啊!那是什麼生活?  那是我無法想像的模樣。 那個是什麼味道呢? 是身分的、階級的、腐爛的、潮濕的、不見光的臭味。 欸不要講的那麼難懂,那不就是窮人的味道嗎? 對呀! 那是。
Thumbnail
avatar
安德斯
2020-02-17
像是自己孩子一般,讓我擁有成就感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妳時......
Thumbnail
avatar
17寶寶
2019-04-03
像是咒語的「布拉提斯拉瓦」之越南社群斯洛伐克的首都名稱像個哈利波特的咒語,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是一個離奧地利維也納搭火車一個小時內會到的城市,人口50萬、土地367平方公里(台北是271.8),但它也是當今經常被遺忘的城市...
Thumbnail
avatar
郭大鑫
2019-02-18
像是不曾存在過—序以為高中畢業,去了大學後就會有一個全新的開始,結果卻是甚麼都沒有改變過。不顧家裡的人反對,和爸媽他們大吵了一架,堅決要離開家裡的我,就是想去比較遠的地方,離開他們,過一過獨立的生活,盡情揮灑剩下不多的
avatar
別光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