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九份老街:千與千尋中的神隱之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入千與千尋中的神隱之境


九份老街夜景圖

九份老街夜景圖


身為一個資深的宮崎駿影迷,我對《千與千尋》中那些場景記憶猶新。 當我第一次踏上九份老街時,整個人彷彿置身於動畫世界中一般!



這條蜿蜒曲折的老街道坐落在台灣新北市,曾經是一個熱鬧的煤礦小鎮。 如今,它已成為宮崎駿取景的聖地,吸引著我這樣的影迷朝聖。



我漫步在狹窄的青石板路上,兩旁是錯落有致的階梯式建築。 街上到處都是熱鬧的小吃攤檔,就像《千與千尋》裡"湯婆婆"溫泉旅館的場景一般。 不時還能看到穿著和服的遊客在此拍照留念,給這裡增添了一抹獨特的日式風情。


九份老街

九份老街


我恍惚間,彷彿能聽到電影裡那熟悉的配樂聲,看到"千尋"和"無臉男"的身影在街道間穿梭。 九份老街就是一個夢幻小鎮,讓我置身於宮崎駿筆下的奇幻世界之中。


raw-image


raw-image


對我們這些宮崎駿影迷來說,九份老街簡直就是朝聖之地。 如果你也愛《千與千尋》,不妨親自來這裡感受一番,定能讓你流連忘返,不捨離去。

記錄我的學習、生活及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