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印象:愜意的北歐生活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攝於Geiranger 蓋朗格峽灣)

(攝於Geiranger 蓋朗格峽灣)

對於北歐,大家的想像多是悠閒愜意充滿陽光的北歐式生活。而對於位在北歐的挪威,我的印象則是挪威的冰川峽灣以及挪威的森林。藉著當交換學生的機會,到了挪威自駕旅行終於實現自己的北歐風格生活體驗。


[挪威體驗]

(攝於挪威Aurlandsfjord 獨木舟)

(攝於挪威Aurlandsfjord 獨木舟)

在當學生時,其實已經去了挪威不少次,有時找當地的朋友或是去旅行,這次來這裡的目的就特別想更親近挪威的自然景觀。因此這次選擇了去峽灣中滑獨木舟,在寬廣峽灣中滑獨木舟,所望之處只有山與海,還有自己的小船,特別的是,當時在滑獨木舟的人並不多,放眼望去盡是自然景色,感受到大自然的魅力。

 

(攝於挪威 Voss)

(攝於挪威 Voss)

在挪威,我特別喜歡的是許多小鎮都具有河濱公園。在和煦的午後陽光照射下,能夠跟旅行的朋友一起坐在湖邊聊天,互相聊聊接下來有趣的行程或是自己對於未來的期望,是我心目中美好的北歐夏日午後時光。


(攝於挪威Geiranger,蓋朗格峽灣)

(攝於挪威Geiranger,蓋朗格峽灣)

在挪威旅行,看過了無數的峽灣,蓋朗格峽灣擁有挪威最棒的峽灣景色。要到達這裡,除了郵輪之外,自駕應是最佳的選擇。蓋朗格峽灣依著山坡建設了許多小木屋,每一間木屋都有挪威的傳統特色,住在山坡由上而下眺望峽灣景色,讚嘆不已,彷彿置身於童話世界,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峽灣回憶。


(攝於挪威湖景旁Airbnb)

(攝於挪威湖景旁Airbnb)

從北挪威到南挪威都有不同的Airbnb可供選擇,價錢約略在兩千台幣一棟房屋的價格,非常經濟實惠。使用Airbnb讓我在挪威有最棒的住宿體驗,因為實際住進了挪威人的家中,或是住在挪威人原先的渡假木屋裡,更能切身融入當地人生活。

窗外的景色有令人驚艷的峽灣景色,夜晚沒有光害而有清晰的滿天繁星,點上香氛蠟燭,在北歐的夜晚與旅行朋友的夜談互動,並觀賞窗外這風景如畫的美景,彷彿時間只在我們之間逐漸緩慢,也讓我在這裡的每個晚上,感到無比愜意。

[挪威自然景觀健行:(三顆石頭)]

(攝於挪威Trolltunga 惡魔之舌)

(攝於挪威Trolltunga 惡魔之舌)


有名的挪威三條健行路線,其中一條是惡魔之舌,十分的遠,來回路途總共會走約略12個小時,會穿過峽谷、踏上雪地、通過結凍的小河流,才看見終點附近無數的露營帳篷,也才能看見挪威著名的岩石—惡魔之舌,路途實在太遙遠,半夜才走出登山口,更偶然住進很美卻默默無名的挪威小鎮。現在想起來,實在是美麗的意外。

(攝於挪威Preikestolen 佈道石)

(攝於挪威Preikestolen 佈道石)


與惡魔之舌相比,佈道石是親民許多的健行路線,慢慢依循自己的步調行走,約略3.5個小時可以完成這一條健行路線。路途中有許多樓梯,同時也有機會起大霧,但天氣也可能在幾分鐘內由陰轉晴,不同天氣下會有特別的景色,也會有不同的感受與體驗,因此無論天氣如何都可以玩的開心。


(攝於挪威Kjerag 奇蹟石)

(攝於挪威Kjerag 奇蹟石)


最後的奇蹟石,是我在挪威中走過最棒的健行路線,起初進到停車場準備健行,空氣中飄著毛毛細雨,同時頭上卻是深藍的晴天。當地人說平均要走6小時才有機會完成,我們卻用了3.5個小時來回了景點,一路上握著鐵繩,踏上岩石地,跨過兩座岩石山,這是我感受到最原始大自然的一次健行,在準備跨過第二座山頭時,雨雲從左側襲來,當時馬上與旅伴討論一旦天氣惡劣就必須快速下山,到了目的地的五分鐘前天空灰濛濛一片,但僅僅過了五分鐘,奇蹟發生了!雨雲褪去,灰雲逐漸散去,湛藍的天空與陽光露出,同時殘留在空氣中的小水滴在天空中產生出多道彩虹,全部的自然現象都只發生在一剎那,目不轉睛,在身處這鬼斧神工的景觀下,這就是挪威自然景觀的魅力所在。

[挪威旅行心得:自駕峽灣旅行]

(攝於挪威Geiranger 蓋朗格峽灣)

(攝於挪威Geiranger 蓋朗格峽灣)


偶然間的機會,到了夏季的北歐挪威自駕旅行,看見了挪威的森林,走過許多峽灣,體驗了充滿陽光的北歐生活,完成了北歐的夢想體驗,如果可以,希望能把我在北歐體驗的快樂分享給每一位讀者,同時我也將我的挪威足跡留給將來在挪威旅行的年輕旅行者們,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挪威留下美好的回憶。


(挪威自駕路線圖)

(挪威自駕路線圖)







歐洲留學、旅遊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挪威Mill米爾 葉片式電暖器|三段風速 極簡外型 守護寒流來的每一天今年的冬天比較溫暖,但寒流來得時候還是令人感到冷支支。如果是住北部的朋友,更能感受到低溫加上下雨的刺骨感。好在,在這段寒流氣溫驟降的氣候中,我準備了幾台電暖器,其中來自挪威的Mill米爾葉片式電暖器成功擄獲我的芳心,功能上也相當稱職,擺放在家中就是漂亮! Mill葉片式電暖器AB-H1500DN
Thumbnail
avatar
3Cholic科技情報
2024-01-11
挪威:電動車之國,政策成就的故事挪威,這個不到550萬人口的國家,卻成為全球電動車銷售比例最高的國度。挪威電動車協會秘書長:If it can be done in Norway, it can be done anywhere! 我們將透過政策、數據和成果來解讀挪威的電動車推廣之路。
Thumbnail
avatar
Michael Tseng
2023-10-05
【挪威的森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記得我曾經存在過。生命其實可以很堅強,也可以很脆弱。你可以選擇奮力一搏,一躍而過。你也可以選擇自由落體,隨風飄落。驀然回首,發現我一直以為還掛在夜空當中的幾顆星星,竟然早已隕落。
Thumbnail
avatar
夏綠蒂的天空
2023-09-08
挪威的森林挪威的森林 這幾天又重看了一次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每次看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不過不變的是那種很深沈的憂鬱。我每次都會說很像看完戀戀風塵、巴黎德州那樣,談不上悲傷,但是就是很悶的感覺。 去年拜 Covid-19 之賜去了一趟挪威,自駕了十多天。是在去完北極之後去挪威,所以原本是要再闖北極圈的,那
Thumbnail
avatar
DrSea
2023-09-06
挪威之旅(尾聲):貝爾根篇Bergen是這次 #挪威縮影 旅程的終站,絕對值得獨立寫一篇。比起繁華的奧斯陸,貝爾根是一個充滿生活感的城鎮。從奧斯陸坐火車來,要七個半小時,而在貝爾根機場出發去赫爾辛基只需兩小時。如果連續遊玩幾個北歐國家,在這裏住上兩天一夜確實不錯。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2
挪威之旅(三):山河篇來到奧斯陸,大部分遊客都會在 #挪威縮影 #NorwayInaNutshell 預訂中長途行程。是次旅程,我們由奧斯陸出發,途經幾個中轉站,在貝爾根睡一晚再回程。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9-01
挪威之旅(二):購物篇平常居住在小鎮,早已逛完那小小的town centre。即使到訪附近城鎮,也不難發現每條high street都千篇一律。這大概是移英港人最不習慣的地方吧? 來到奧斯陸,我們當然不放過逛街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8-31
挪威之旅(一):人文藝術篇慕名而來者,一曰文化藝術,一曰自然風光。我是個貪心的人,我全都要。 挪威政府把景點集中在碼頭,另一部分在博物館島。一個博物館入場費50NOK至200NOK不等,如果喜歡看展覽,一定要買Oslo Pass,24小時495NOK,包所有市內交通。
Thumbnail
avatar
陳星晴
2023-08-29
挪威卑爾根:葛利格之家再訪卑爾根,葛利格的「精靈山丘」,是我心嚮往的景點。 一幅印著他曾述說心境內容的海報,特別吸引我的目光:「當我指揮著樂團演奏〈最後的春天〉(Last Spring) 樂章時,感覺自己被整個大自然給包裹住了,也發現自己身為挪威人的喜悅。……英國人想要理解我的音樂,一定也會對挪威有所喜愛……。」
Thumbnail
avatar
陳之華
2021-06-03
【挪威】向挪威劇作家易卜生致敬 日本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易卜生圖書館(The Ibsen L亨利克‧易卜生(Henrik Johan Ibsen)是挪威偉大的劇作家,挪威人對他十分敬重,為了紀念這位偉大的劇作家,挪威決定興建一座易卜生圖書館。隈研吾建築都市設計事務於近日贏得了挪威「易卜生圖書館」的競圖,並與挪威建築工作室Mad arkitekter與英國建築工作室Buro H
Thumbnail
avatar
沙米@一隅
2021-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