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落的心,等一會兒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所有生命都朝著無窮的彼方永遠旅行著

幾個月前,如往常般喜愛在午休時間到書店遊逛之時在遇見一本用牛皮紙材質的書套,寫著 《旅行之木》一本書,便想起幾年前買了一本《與時間河的約定》仍家中的書櫃某角落默默佇立著 想著當初擁有這本書的動機,像開始挖掘如白雪般堆積得深不見底的契機。

我算是一個很節制的一個人但對於買書我卻是很容易斷理智,每次總是很想買回自己看著很有眼緣的書籍,直到擺滿我的書櫃後,才會細細地挑選哪些對書的感覺不再強烈而轉手。而這一本我雖然還未仔細翻閱卻有一種聯結,遲遲送不出去,靜靜地置放在那,提醒著自己仍存著對高緯度地區、白雪皚皚靜謐的景象憧憬。

回過神時,手中的那一行一行文字帶進另一場世界充滿寧靜的白雪之中 ,心也早已伸向遠方的一趟旅程之中。 一位生態攝影家有著在黑暗寂靜中照亮著心中每個角落,一股強大的能量。對大自然那誠服的眼光,那是更強韌的生命力。

在四周無人下的遼闊中感受到不只是身為人類的渺小,更多是內心的一種安定。臣服於屬於自己的渺小。


文字,伸向另一端的鏡頭

「別擔心,雨該下時就會下,該停的時候就會停。」 是啊,很多時候自己不知不覺緊握著某個事物不肯放下的時候,或是擔心焦慮著還未發生的事情,想起這句彷彿置身於另一時空,沒有一切羈絆、束縛,只有大自然無時無刻的陪伴時,很多事情變得不那麼重要。哪一刻我也可以放手一搏只想追求自己所喜歡的就足矣。

在旅行我們抱有著自己的使命,與以往不同的眼神去窺探這個世界,一種現代式的遷移,在地球歷史上留下一粒米大小般的足跡,也是一種儀式

不再是照片、手機螢幕濾鏡下的世界,急於奉承於這個世界而是親自的眼見為憑,那樣的渴望感受,是純粹的契機。

一次聽講勳老師podcast 講到關於旅行,當你不斷對一個國家、地方產生吸引的嚮往,那有沒有可能你前世有一魄就在那個地方?同一個地方但時代可能早已過了許久。這是一個很美的際遇,探觸那無限的未知。


有那樣一種相遇,是我必須去見到你

這像是對旅行的告白。,縱使我們仍是陌生的關係。

但我們成了人群資訊中密不可分的蜘蛛網,每個人的故事,我們或許都能從社群媒體略知一二,但那似乎不是我所看到真正的那些人,只是他們想要呈現給我們他們所想呈現的樣貌罷了。


「我們每天活在當下的每個瞬間 還有另一個時間也確實地在流動 思索著哪一刻改變了現在的自己。」

每當自己在旅行時或是在自己熟悉國家做著熟悉的事情時,想起大自然一種規律所在、在海上、陸地上動物們的棲息活動,流露出一中大自然的樣態是多麼美好。走在河濱時,看到白鷺鷥駐足在河堤岸上,站在高處等待著,或是休息;椋鳥在草叢打鬥,不僅只是眼睛所視,而是心的意識,意識到一種愜意是從大自然所窺視到的流動,在我們忙碌於人之間的遊戲時,可以想著在更廣大的環境中的各種廣袤或是微小自然同時並存,這樣緊縮感的心是不是能夠放鬆?那是我們與自然調和生存的方式。


⏭︎參考好書推薦⏮︎

旅行之木(實體書)

電子書(Hyread)


5會員
16內容數
AHA是一位渴望擁有一份事業的夢想者,透過閱讀將所吸收的知識和思考轉化為文字。在平凡的工作日裡,自我成長之路正蓄勢待發。將所經歷的生活與寫下的提案相融合,願與同樣在茫茫大海中尋找屬於自己星空的你分享這份心路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