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雨不大, __ __ __ __。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來自penana的創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其實雨不大,只是我不夠勇敢,周圍不黑、不恐怖,只是在風吹不進來的地方有點吵雜。

  循著那熟悉的氣息飛揚直到肌膚感受到沁涼才停止。

  驚蟄響於大氣、淼霧在天際中一絲、一卷隨風而散。

  雨,輕觸溫熱的心、風,撫摸稚嫩的臉龐。

  微微抬首——


******

圖源:https://www.pinterest.com/pin/704391197993904241/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 分享新詩,或者自己撰寫。 ☪ 歡迎討論多方面的知識(藝術、生物、歷史、音樂略知),偶爾分享音樂跟動畫和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們其實都藏了很多事情在心裡。」 飾演形象完美的天使老師 劉俊謙透過《小曉》思考何謂正常與不正常最近「劉俊謙」這個名字在網路上可說是熱門關鍵字,除了因為之前影集帶起的話題之外,在金馬六十頒獎典禮的推波助瀾之下,他在台灣演出的第一部電影《小曉》也備受矚目。作為來台參與的第一部戲劇(拍攝比影集還要早),《小曉》談論過動兒與家屬的生活壓力,並論及群體適應問題,但電影基調非常日常,不灑狗血,沒有過多特
Thumbnail
avatar
時尚編輯的真心話
2023-12-06
📝📝:失智症觀察日記. Ep 33|其實對與錯並不重要當我們在跟失智症長輩爭辯對錯的時候,我們就失去了理解對方的機會;跟長輩的互動永遠都是出於對與錯的驗證,而不是出於同理心的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鋼哥
2023-10-03
工作 職場與電玩 其實差異不大工作好難、賺錢好累、客戶無法溝通、工廠不講理、供應商不配合、報告不會寫、、、、 老闆,我只是來賺點生活費而已,有必要做到這麼痛苦跟委屈嗎? 這是我今天從一位年輕工程師口中聽到的反饋,而這些感覺或是心情,在我剛入社會時的確也都擁有過,而且還經歷了一段不短的時間我才學會改變心態來面對。
Thumbnail
avatar
Loeb的屁孩爸爸
2023-08-16
其實她人很好相處,但我也不曉得她為什麼被大家排擠?聽說是因為那一件事......。【黑羊效應】校園與職場裡的排擠和霸凌隨著高三上即將結束,學測的腳步逼近,補習班上的氣氛日漸凝重。這些日子裡,利用通勤間隙滑滑手機,是為數不多的快樂時光,其餘時間時時刻刻都是高壓與緊繃。小建來到上週剛報名的考前衝刺班,迎面走來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5-26
吃與不吃,其實是愛與不被愛其實吃與不吃,在我內心每天上演著深刻的拉扯。 身為 #夜食症 患者(真有這個疾病且治療中)非常清楚癥結點,位在我心底投射「被愛與不被愛」的課題。這一年半所有和感情相關的不順,我一昧歸咎於體重,這能讓自己躲進個「我自行製造的保護殼」當中,獲得某些心境上的庇護與安撫,不需要面對真正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熱紅酒小蘋果
2023-01-18
如何帶領不愛看新聞的大孩子認識俄烏戰爭?與其被動接受,不如感同身受!前不久,我撰文說明帶領低、中年級的孩子了解俄烏戰爭的方法;這一次,來分享引導高年級孩子認識俄烏戰爭的方法。我認為,與其灌輸給他們相關資訊,不如針對單一個案,幫助他們從過往經驗中搜尋類似體驗,深刻體會難民的處境……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2-05-08
04米湯--對於父親的過世,其實可以常常思念與想起,不需要害怕思念與想起米湯 2019年8月23日我到竹東參加新書分享會,分享最後有一位國中的小朋友問我:「對於父親過世這件事情您走出來了嗎?甚麼時候走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8-11
《不離職創業》創業其實很簡單,只要10%的「資源」與「時間」就行! 創業家與上班族,不論是「機會成本」,或是「風險成本」,都是不同的;但就像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的作者所說:『絕大部分的千萬富翁都是因為有自己的事業才富有的。』 那我嗎又該如何在低資源低風險,又不用辭職的情況下,並以量身打造的方式創業呢?
Thumbnail
avatar
爛醉居酩
2021-06-15
其實你「不需要」這麼要求睡眠。失眠陰謀論與安眠藥。你也是這樣做嗎?Google找尋治療失眠的方法,然後洗熱水澡、喝杯熱牛奶、讓眼睛遠離手機藍光,11點準時躺到床上。然後還是睡不著。其實你不用這麼吃安眠藥要求睡眠,原因是...
Thumbnail
avatar
胡廷岳藥師的醫病故事集
2020-12-31
一日母語系列-巴基魯其實不唸「巴」這個季節許多人要吃麵包果,也很多人喊他為巴基魯,說是從原住民語來的,但其實正確念法不是這樣
avatar
Panay阿甄
202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