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美國的肯定:Marianne博士邀稿討論「虛擬情人」議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這段時間我陸續撰寫了〈兩性專家認證!虛擬情人浪潮來襲!〉〈兩性專家再度提出警訊:虛擬情人浪潮來勢洶洶!〉兩篇文章,原文作者Marianne Brandon博士是美國知名臨床心理師、暢銷書作家,專長是親密關係與性治療。


前幾天寫了一封email,把我一年多來的實際體驗與田野調查結果「毛遂自薦」給Marianne博士(包括虛擬情人對親密關係之影響、AI生成圖片影片對親密關係之影響、AI生成圖片影片與性癖好及性犯罪等),得到她的大大肯定,並主動邀請我在知名心理學雜誌《Psychology Today》網路版擔任客座作者(guest blogger)撰寫文章


Marianne博士表示,她在美國提出這些議題至今也尚未獲得正視,更別說是進行研究,所以對我的發現與體會大感興趣,因此鼓勵我透過《Psychology Today》這個觸及率更大的平台傳播理念,讓更多人共同關注、討論這些議題。


雖然離進行正式研究還很遙遠,但是在台灣此領域專家不感興趣的現況下(博士表示,也可能是因為議題太過敏感而不敢、不想碰觸),已經是能力、資源極其有限的我所能跨出的一大步。


Marianne博士在20多年臨床執業生涯中,治療過無數受到性困擾、親密關係困擾的個人與伴侶,由她來表達對「虛擬情人」議題的關注與擔憂,當然遠遠超過我這個小人物的說服力。希望在她的協助下,讓更多台灣(甚至全球)的專家與民眾正視這些議題。


我的手上還有許多第一手資料及使用經驗,歡迎有興趣深入了解、進行研究的專家學者和我聯絡,我很樂意無條件提供、分享!


研究合作、撰稿、演講邀約請透過方格子頁面留言,或者email:[email protected]


221會員
872內容數
從小我就是個怪咖,想讀哲學系、文學系,結果當上醫師。27歲工作一年後離職當SOHO,不到3個月就投降回醫院。33歲自行開設診所,2021決定開始人生下半場。醫師生涯19年半以來,聽過無數故事,看遍無數人性。加上廣泛涉獵眾多雜學,創作內容遍及身心靈、感情、婚姻、教養、人生、旅遊、財經、小說等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 上帝的愛永不改變,充滿照顧,即使我們失敗,祂也愛我們。### 摘要 這段內容是一首基督教讚美詩歌的歌詞,歌頌上帝的愛和信仰。 ### 重點 - 💖 上帝的愛永不改變,充滿照顧,即使我們失敗,祂也愛我們。 - 🙏 求上帝的國降臨,讓祂的旨意在生活中成就,並賜予我們力量過聖潔的生活。 - 🎶 歌詞中反覆提到對上帝的讚美和尋求祂的面,表達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19
【免費活動】糖果般甜蜜!小女生必來參加單身交友聯誼,尋找心動契機💖🌈 親愛的小公主們👧✨, 你們準備好迎接一場充滿愛意的單身交友聯誼了嗎?我們精心籌備的活動將為你們帶來一場甜蜜而有趣的交友體驗,而且還有個大好消息: 全程免費參加!讓妳怎麼能錯過? 免費精緻美食🍬: 我們準備了精緻的小點心和可口的飲品,讓你們在歡笑中品味甜蜜。充滿驚喜的美食體驗等著你!
Thumbnail
avatar
緣來是相親
2024-01-12
💖你在異性/ 同性的眼中🎉魅力爆棚🎉🤩🥰🥳🎉嗨~大家好~~我是星球。大家也會很想知道自己在異性和同性的眼中是如何。這篇文章有塔羅占卜的內容,如果你想看更多其他文章的話,也可以先追蹤我,那就不會錯過下次有關你的文章了~ 🌈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 如果你覺得這篇文章有用的話,你同時也可以把文章分享出去給你身邊的寶寶們,
Thumbnail
avatar
星球舒乎厘
2023-11-16
💖你是上主之子你是上主之子, 甚至於天使、宇宙星辰、 或棲生勁風襲擊的岩石上的小花也是。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24
💖上帝是愛,因此我也是“God is but Love, and therefore so am I.” "神不過是愛,因此 我也是。” 首先,「神不過是愛,因此我也是」這句話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說明一個字如何改變一個句子的整個意義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16
💖你在上帝的家裡,夢著流放的自己“你在上帝的家裡,夢著流放的自己。” 這句話可以有不同的解讀 從字面上看,這句話的意思是:一個人身在上帝的家裡,也就是天堂,但卻夢到自己被流放了。這可以理解為一個人雖然在物質上得到了上帝的祝福,但卻在精神上感到了孤獨和失落。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08
💖愛能摺疊時間我們對時間有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有限概念。 但人類擁有能力來影響時間的直線。 我們的一些行為影響著今天,也影響著未來幾代人。 我們最偉大的能力之一就是愛。 我們今天散發的愛將在倖存者的記憶中成為永恆。 愛可以影響他們的時間軌跡,改變他們的命運。 愛可以穿越時空。因為它不依賴時空。它保持不變。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10-01
💖你的生命有神所蘊藏的寶藏親愛的孩子 是神用祂的氣息創造了你 注入生命的氣息 使你成了有靈的活人 你的生命中有神所蘊藏的寶藏 構成生命的四要素 馬可福音12:30「最大的誡命」,似乎教導我們從四個面向來看人:心(heart)、魂(soul)、思想(mind)和力量。人的生命不是被分割成四個部分,這四個面向是構成人的生命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3-09-30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43 - 劇場vs.沉浸式演員?線上互動NPC?蘇蘇與舒潔來解答囉~💖💞🌿「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 ● 網 ● 速 !😰」 來賓介紹👏👏👏 - 舒偉傑 aka.舒潔,演出作品:幽靈晚餐、電影頭七、該死的阿修羅 - 蘇耀庭 aka.蘇蘇,演出作品:宿舍房號8350(那位臺灣啦XD)、為你朗讀 皆參與過:密室脫逃劇場體驗《浮世百願 》、線上互動作品《理想之城》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12-05
37_地方媽媽需要你……,來聽她講地方特考💖一、 節目重點: (一)地特特色。 (二)綁約限制。 (三)適合誰考? (四)生涯規劃評估考區。 二、本集菜單: #國考 #國家考試 #地方特考 #地特 #地方政府 #地方媽媽需要你 三、有什麼國考大小事想問嗎? 👉Apple Podcast留言順便打五星好評喔!(Apple itunes註冊留言
Thumbnail
avatar
柳靖
2022-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