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樂的別離,1.2.3.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源自網路

圖片源自網路


當大家在過著母親節,我居然在回憶牙齒,思緒隨意飄蕩,音樂斷斷續續,只喜歡音符在心里随意的後空翻。

人体的設計很奇妙,小孩需要牙齒咀嚼食物,但要像大人般能夠很好的照顧口腔衛生,是需要時間學習的。很多小小孩即時天天被逼著刷牙,方法不對,不夠認真,牙齒還是黃黃的。所以上天先給了乳牙,在每個小孩6歲或7歲時給一個換牙的機會,這年齡很適合好好照顧新的恆牙。

小孩到了換牙年齡,家長就要注意恆牙的突襲,時不時要檢查。恆牙出現而乳牙還霸佔著位置,恆牙最後會長歪。網路雙排牙齒的照片很讓我在意。

圖片取自網路。

圖片取自網路。


第一次拔牙

大公子五歲那年,當乳牙們還享受紮實的根基,就有一顆恆牙不規矩的悄悄冒出頭。我腦海裏一直出現老夫子把一根繩子綁在搖晃的牙齒,把繩子的另一端綁在門把上,等待有緣人開門拔牙的場景,只敢想,不敢做。

灰溜溜地帶他到私人牙醫診所拔牙。 整個過程很順利,除了他堅持要坐我的腳。五歲的他只要坐在我腳上, 可以很配合的剪頭髮,也可以不哭一聲很勇猛的接受新冠預防針。

我先躺在牙醫的椅子上當人型椅墊,大公子就往我身上躺。醫生塗上草莓味的麻醉劑,一眨眼就拔下,花費了RM50。


第二次拔牙

第二顆牙齒搖晃在六歲,我們剛回國。
工作暫時不繁忙,我帶他到政府診所拿號碼排隊。他說滿六歲就能自己獨自坐牙醫的椅子了,他也說道做到。

政府診所都是實習醫生,也是有草莓味的麻醉劑,但拔牙的速度就少許慢,花費RM2。

大公子說這次的比較疼。 沒錯, 但我們省了RM48, 可以買冰淇淋了。


第三次拔牙

同樣發生在六歲。

看了看嘴巴裏邊, 新牙齒還沒出現,情況不緊急。接近年底,工作開始忙碌,沒時間去政府診所,吩咐他得空得空用舌頭搖搖牙齒,牙齒會越搖越鬆動,最後就會自動掉落了。

想當年害怕見牙醫的我也是用這個方法解決了很多乳牙。


結果,才過兩天,當一家人坐車回家的路上,他突然說,喔,我牙齒掉了。

免費!! 下次購物清單我們可以買冰淇淋加酸奶!


問他這顆牙齒怎麼掉的。

他說:剛才我和弟弟玩,我假假要吃弟弟的肉,摸到那顆搖搖的牙齒,我就把它拔下來了。


蝦米??


你拔下來?自己。。。拔。。它。下。來??


那顆牙齒兩天前還只一點點搖晃,六歲小孩自己拔牙!?這時刻的他特別帥~


第四次拔牙

又有一顆乳牙搖晃。
我們遇到難得公定假期,可以關門不營業。趕緊安排個家庭出遊日。

那顆牙齒搞得大公子不暢快,會疼,很難吃東西,大公子路上一直板著臉。 我說:我們可以把出遊日改成看牙醫日,牙齒疼不會玩得開心的,我們可以再安排日子來。

他說不要。

所以, 時不時看到一位把手放進嘴巴搖晃牙齒的孩子,是很不衛生,但阻止不了他。到了中午時分左右,大公子開心地向我攤開了手掌,中間出現一顆乳牙。


很好,我相信,大公子接下來都可以應付牙齒問題了。學校也會定期有牙醫來檢查學生們的牙齒。

49會員
69內容數
现在,寫一寫,生活的記憶; 未来,读一读,人生的回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