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筆墨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鄰近又一間101文具天堂要熄燈,近年書店書局相關的藝文場所一一關閉,新聞也剛寫獨立書店永樂座宣布即將停業。藝文產業支撐得很辛苦,但身為貧窮小資族又不想跟荷包過不去,消費也大多透過網拍,想支持又是兩難的選擇。

101熄燈前商品全面六折,記得老媽之前說過對寫書法有點興趣,就去買了一些筆、墨、手抄本當作母親節禮物。

看著書法物品就在眼前,也忍不住拿起來寫了幾字,隨意畫了一下。

想起前幾年瘋過鋼筆,當時覺得鋼筆字很美,鋼筆很有質感,展示品的筆記本裡,每頁搭配不同墨水,色彩繽紛,加上力道輕重,特別的好看。

然而買回家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最重要的事,字就是那麼難看,換了鋼筆也不會變好看。

書法也一樣。

還是認命吧。

一半老媽寫,一半我寫的

一半老媽寫,一半我寫的

也許畫畫比較有天份一點點,但跟想像還是有落差,不會控制力道,輕重,收撇,傳說中的飛白跟草書更不用想了。

五分鐘隨筆畫

五分鐘隨筆畫

不過寫書法還真不錯,一直描邊下去,多少有些心得,觀察中文字的結構,長短配置怎樣比較好看,而且心要靜不能急,筆劃才能直,也是一種體驗。

2024.5.12

13會員
63內容數
喜歡接觸各種新奇事物,探索後又放擱置一旁。 相信著在某一個時間點,探索的一切會不小心串連起來,組成了自己的生活。 不是導演只想導演自己的人生。 在這裡透過自身的經歷,或是站在巨人的肩膀與你分享各種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運筆似遛狗|書法札記|2024/03回台灣後,跑去彰化員林學書法。是朋友的老師,在員林教書法十幾年了。告訴老師想學趙孟頫的小行書,因此從前赤壁賦練起。帶了一枝狼毫,結果太粗,寫起來也不挺。老師走過來說:「我看看。」
Thumbnail
avatar
海柔小姐
2024-03-26
留白工作法 讀書筆記有什麼可以放掉的事嗎?(幹勁) 到什麼程度就算「夠好」?(卓越) 真正有必要知道的事哪些?(資訊) 那些事值得花心思?(行動力) 三種緊急類別能協助你評估哪些事情要立刻做、哪些可以等: 不具時效性:不需要立刻有答案。 具戰略時效性:快速行動與商業結果有關。 情緒上的時效性:緊急的感受源
Thumbnail
avatar
路人甲
2024-02-01
貞隨筆-落紙雲煙-書法第一課祭姪稿圖片來源:國立故宮博物院典藏 書法的愛好者,都想寫天下第一行書王羲之《蘭亭集序》。 (…..此地有崇山峻嶺,茂林修竹,又有清流激湍,映帶左右。引以為流觴曲水,列坐其次,雖無絲竹管弦之盛,一觴一詠,亦足以暢幽情。….) 詞句優美、內文引人深思。 《蘭亭集序》雖非王羲之真跡。唐朝書法家摹寫的版本
Thumbnail
avatar
雲山水
2023-11-19
【便所組模型 EP.08】使用鋼彈麥克筆EX製作不是 終末也不是艾爾登法環的 女武神──潛網大戰的戰力輸出吉祥物本作使用鋼彈麥克筆EX來塗裝珠珠,效果很不錯喔! . EX女武神勇士為帕維茲以女武神勇士為基礎改裝而成的SD鋼彈模型。
Thumbnail
avatar
便所27
2023-05-02
好書推薦 | 耳讀學習法:比「閱」讀更有效率的記憶法所謂「耳讀」,是透過反覆播放聲音內容, 讓大腦自動記憶的一種學習方式。 讓人在不知覺中,發揮強大的記憶潛能,這就是「耳讀」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莫非
2023-04-24
關於書法|重拾墨筆的開始小時候,我貪玩,總是覺得生活枯燥,那時手機尚未盛行,媽媽也不讓我常玩電腦,我就天天躺在地上發呆,等人陪我玩。 爸爸在家,看不下去我的頹廢樣,從書桌下的箱底掏出塵封已久的墨汁和墊布,去買了最便宜的毛筆和宣紙,開始教我寫書法。 許是爸爸小時也練過,現在記不清了,只知當時總是爸爸寫一個字、我照著描...
avatar
藏霜Frossst
2020-08-26
閱讀/《比上補習班更有效率的自學讀書法》本身對於學習技巧這種事還蠻熱衷的,所以對於各種稀奇古怪的學習法都蠻有興趣的。偶然下在 readmoo 晃到這本書, 看起來簡介好像還有點見地,就順手把它買下來。看完這本書後,大致上可以分成幾個部分:準備考試,夠用就好、補習不錯但仍需要自學、要更好的話要有人監督。
Thumbnail
avatar
工法人
2020-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