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遠方的那個人 》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不管做任何事都是為自己而做,跟別人毫無關係」,我一直抱著此種想法生存至今。

不管如何堅定的表示「我只想做喜歡的事,不需要管別人」都是枉然,因為人的生理與心理機制都需要受到認可;認可帶來成就感,得到鼓舞,便會更有幹勁,更熱愛生活,形成一種良性循環。但遺憾的是,並無法每件事都能得到身旁的人與社會的認同,更別說那怕一丁點的鼓勵。

原本我一直認為生而為人,本來就應該竭盡心力做好自己的任何業務,盡量不麻煩旁人,有事自己承受才是有擔當;所以每每遇上困難與挫折時,便自我鼓勵、自我安慰,期待修復失敗所產生的失落感。但這卻慢慢地,讓自己活得越來越孤寂,心力交瘁,灰心喪志,自暴自棄。

原來,自我鼓勵的效果如此不佳。這也不難理解,我煮了一鍋湯自己說好喝到不行;寫了一本書自己說好看到不行;交不到女友自己說單身好快樂;提了一個企劃自己說讚到不行;照鏡子自己說帥到不行……根本都在自我安慰嘛,一點用都沒有!內在的高我根本看得明明白白。於是我仔細的琢磨,反覆的實驗後發現,原來自己需要「一個遠方的人」。

海子說,「遠方除了遙遠一無所有」。不行啊,懷抱此種想法哪有未來可言。所以,我想著遠方,那個萬分支持自己,愛自己,永遠站在自己這邊的人。當我畫圖時,我知道遠方那人看到後會驚訝無比的大讚我是天才在世;當我寫文章,遠方那人會非常仔細地邊閱讀邊點頭,眼角濕潤,讚賞我了不起的文學天賦。我知道,遠方那人時時刻刻等著讚美我,他/她期待著我的任何想法、創造、工作……他/她是我遙遠的粉絲與摯友。於是我不再孤獨,因為我知道不管如何被世界所遺棄,所無視,那個遠方的人始終會義無反顧的認可我。

如同祈禱。真心誠意地祈禱便會美夢成真。當我一直虔誠想著遠方的那個人,感謝他/她成為自己無與倫比的心靈支柱;他/她也會真實的,在遠方,由衷地予我祝福。



***

川山人 fb:https://www.facebook.com/chuanshanren

川山人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an_shan_ren/?hl=zh-tw

13會員
27內容數
在這裡,我向您分享我所有雜七雜八的文章。 有些已經在報章雜誌發表,有些則因為題材與內容較奇特而選擇僅在此處公開。 「短篇我會完全開放,文字稍多的文章則會斟酌收費。」 我希望能誠懇、認真,努力地寫出對得起自己與您的文章。如果您喜歡我的文字,而給我留言或以實際的金錢支持,這對我會是莫大的鼓勵,我將萬分感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浮華溫暖的樂園,旁邊那個昏暗的房間──簡介西村培與《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創作背景*本文受大塊文化之邀撰寫,同步刊載於OKAPI閱讀生活誌 從《北極百貨的秋乃小姐》動畫電影版初次接觸到西村培作品的人,就如同故事裡的貴賓,彷彿無條件地享受著他精心裝盤的種種元素:變化多端的線條,勾勒出造型可愛的動物和優美的空間,呈現一個極具感染力的準童話世界,再放入敬業、富同理心的人類主角秋乃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4-02-15
若聽見那來自遠方的歌聲一人守著清晨的微風來到窗前,今日的回憶依舊凌亂,散落滿地。 無論是那片繽紛的花海,又或者是落日餘暉,都顯得那樣索然無味。
Thumbnail
avatar
水無*゚+Kalara+゚.*
2022-08-10
【漫畫心得】《拳願阿修羅》:成為那個永不放棄的你 有一天「拳願」地下格鬥場宣佈進行一場會長爭奪戰,成為拳願會長即代表能掌控大權,各路商人都盯上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派出最強悍的鬥技者參賽。
Thumbnail
avatar
永晝
2021-10-10
如果在賣雞排的路上死掉而不是拍片路上,我不能接受!──專訪《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導演陳志漢「就像是跳探戈。不要太過接近、也不要離得太遠,要在適切的距離。」陪伴成為紀錄片核心的目的,而影片則更像是交朋友的過程中,剛好得到的產物。從最一開始的訪談到後面更深度的認識,成為無聲的陪伴角色,讓被攝者可以自然而然地說出心裡的話,也絕對不去糾正或提醒對方是不是說了什麼不妥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黃令華
2021-09-15
山的那一邊,還有詩與遠方嗎?三級警戒降二級的首日,位於南投的溪頭僅是一上午的遊客數量居然已達1000多人。不難想見微解封後大家都想擁抱大自然,尋一個海闊天空。尤其台灣多山,林相豐富,不論是森林遊樂園或者自然教育園區都是首選。2019年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委託麥覺明導演拍攝“大雪山有熊森林”紀錄片,透過影像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1-07-29
2021大陸劇【暴風眼】有時候真正的兇手不一定是拿刀子的那個人(楊冪 張彬彬)​ ●2021大陸劇【暴風眼 Storm Eye 】有時候真正的兇手不一定是拿刀子的那個人(楊冪 張彬彬 王驍 劉芮麟 代斯 王東) ◎從前幾集來看,【暴風眼 Storm Eye 】有認真地「搞偵破業務」,通過佈局,想抓捕一個商業間諜嫌疑人的行動,來引出更大的跨國盜取稀有資源的犯罪行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02
【觀影筆記】如果明天太陽照常升起,那是來自遠方的善意:《鐵幕行動》&《驚爆13天》《鐵幕行動》,2020年 最近看了部由《新世紀福爾摩斯》《奇異博士》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主演的《鐵幕行動》(The Courier),故事改編自英國商人及工程師 葛雷維爾韋恩(Greville Wynne,1919 - 1990年)的真實故事,也是20世紀冷戰期間「古巴飛彈危機」相關的一件間諜行動。
Thumbnail
avatar
子穎
2021-05-19
採訪後記|所以說那個,良緣是怎麼來的。我和小夥伴們為了這個拍攝準備很久,因為採訪主題之故,光是跟採訪對象交涉就整整花了快二個月,行前準備一個月。但是拍攝結束後,還是跟上次合作一樣,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和療癒。趁著幸福感還爆棚,來記錄一下心情。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1-01-30
我畫劉十三的回家,還有那個永遠等在記憶遠方的家。我畫劉十三的回家,也朝著我回家的方向。我讀《雲邊有個小賣部》,在火車上跟著劉十三走一趟回家的路,闔上最後一頁,抹去不小心爆噴出來的眼淚鼻涕。車到台中,夕陽裡,我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19-01-30
那個南風吹拂的後院我永遠記得那座三合院。 小學一年級的午後,我一個人蹲在種滿果樹的後院用菜瓜布洗碗,風在果樹間穿梭,陽光燙黃了銹蝕的屋簷,時間彷彿入定了,只剩下手中碗盤磕磕碰碰的聲音,提醒我世界還活得鏗鏗鏘鏘。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8-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