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個世界旅遊的方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年如果我有把這些方法放在心上,我應該會更認真的規畫自己的旅遊及空檔時間。

  • 第一個我要推薦的當然就是我自己的經驗,澳洲打工度假,如之前寫的多篇文章,應該都可以感受到我相當推崇打工度假,畢竟這是我自己親身經歷的好體驗,兩年有賺錢又有玩又能在異鄉體驗各種事物及文化,又讓自己變得獨立有自信,這些體驗大家可以看看我之前寫的文章。
  • 第二個要推薦是我朋友的經驗,這位朋友每當換工作時,就给自己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到歐洲旅行,真的是非常會規畫的人。他一個工作通常做5-7年,存了一筆錢之後,給自己放個長假,環了歐洲兩次,雖然我總是羨慕她環遊歐洲兩次,但他也說「你都住澳洲兩年了」還羨慕別人,此時,我也就閉上嘴巴,是的,我也算是滿幸連的人。之前我也有待業三個月的經驗,那時就沒有好好規劃,而是焦慮在家耍廢,找尋自己喜愛的東西,時不時看104,最後因為某次聚會活動,朋友建議去運動用品店工作,我才去試看看運動用品店。後來想想,如果我利用待業的那三個月也計畫一趟海外旅行,那真的就更完美了,畢竟人生很少會有這樣放長假的日子。
  • 再來就是去一冢福利好的外商,好好地做,一開始進去可能就有10多天的假期,如果做個10幾20年,當上外商的高官,那個累積起來的假真的不容小覷,以我待過兩家外商的經驗,通常外商的高官也都很常請假,有些主管一請就是一個月,每年固定某個月都去歐洲玩,如果在我年輕的時候就知道這件事,說不定我會為了長假非常認其地去讀英文,不過這也比較算是際遇及工作能力才能驅使的一件事情。

最後,我會建議結合第一點及第二點,那人生真的就相當完美了。

畢竟在轉換工作的中間去旅行,有時候面試官還會覺得您是個非常有規劃的人呢!

推薦給各位年輕學子們。

9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就愛分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手稻滑雪場交通推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躺平族分兩種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關於冥想這件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自我成長]心理師分享三個「做自己」的秘密關鍵!讓人生不怕失敗,越來越自在快樂有活力思想意識抬頭!新世代「做自己」,讓人生充滿活力        隨著思想開放與資訊爆炸,常常聽到人生、工作、感情等都被鼓勵「做自己」,但大家是不是都曾有過這樣的經驗,好像越做自己,越容易跟身邊的人事物有摩擦,到最後越做越累,不如乖乖地聽話配合別人不要有太多自己的想法,但內心總覺得有股氣不順,不想這輩
Thumbnail
(別再敲碗了⋯⋯) 叔叔再分享三個超殺手機記憶體的夜景自從3月底從十多個夜景中選出了三個景點跟大家分享後,好幾個人來敲碗,說看不過癮啦!好啦好啦,叔叔收到了,朕知道了。以下我從去年12月的夜景中再挑出三個,沒有囉,不會有下次了,這次寫完了就不再寫夜景了,別得寸進尺,整理照片很辛苦的,別再敲碗了!
Thumbnail
2023-04-02
想要隨性的紀錄生活日常,分享三個不NG的方法#開始錄就對了 想開始錄podcast的新手,在錄音前考慮最多的3個問題 1.我要講什麼主題與內容 2.我要用什麼器材錄製 3.我不會後製剪接怎麼辦 Podcast可以做得精緻專業,也可以隨興紀錄 如果先不考量品質,隨性錄下每天生活的心情,手機就是最好的工具。上架平台的部分,我推薦新手朋友可們可以下
Thumbnail
2023-03-12
第3場:閱讀接龍讀書會--分享三個心得、一個行動,帶出下一本書 - 我的第三本書 《論點思考》「閱讀接龍」讀書會第一場《逆思維》、第二場《六頂思考帽》後,第三本我接著讀的是《論點思考》,主旨是:解題前必須找到「真正的問題」、「真正該解答的問題」。彼得杜拉克的名言「最危險的事情,並非提出錯誤的答案,而是提出錯誤的問題」,若問題設定錯誤,極大可能讓組織把資源投入無用的領域,這也是常見的謬誤。
Thumbnail
2022-11-21
第2場:閱讀接龍讀書會--分享三個心得、一個行動,帶出下一本書 - 我的第二本書 《六頂思考帽》經過第一次「閱讀接龍」讀書會,接在《逆思維》之後我要讀的是《六頂思考帽》,說起來雖然已經聽過「六頂思考帽」超過20年以上,但一直沒讀過書,也沒運用過這個方法,算是「那些錯覺自己已經讀過的經典」之一。既然《逆思維》教我們「用不同的思維看問題」,接著來讀「用不同的方法思考問題」的「思考帽」感覺很合適
Thumbnail
2022-10-07
第1場:閱讀接龍讀書會--分享三個心得、一個行動,帶出下一本書 - 起點書 《逆思維》也許每個人在讀某本書的時候會引發他讀另一本書的念頭,若來辦一場「從某本書開始的閱讀接龍」讀書會,參與者先共讀同一本書以及討論,然後各自選出一本“因為讀了這本,所以引發我想讀的OO書“,然候在下一次聚會時分享自己選讀的書與心得,然後各自再選“因為讀了這本,所以又引發我想讀的OO書“...(一直持續)
Thumbnail
2022-09-01
[自我照顧]「沒安全感不一定是你有問題?」心理師分享三個方法,舒緩童年帶來的沒安全感沒安全感是很常見的一種相處現象 常常讓關係中的兩個人愛得疲憊 但沒安全感或許不是個性問題 而是來自童年的一種「習慣」
Thumbnail
「小孩被性侵」怎麼辦?分享三個法律故事「爸爸,我跟男友上床了…」 『天啊!妳才13歲耶~怎麼可以?妳有沒有不舒服?』 「我…我也不知道。就感覺很奇怪。」 『太過份了,對方是誰?我要醃了他!』
Thumbnail
2021-05-27
跳樓之前先買保險?分享三個判決故事(文字+音檔06:56)為什麼「自殺仍賠、要等滿兩年」? 並分享三個判決故事作說明: 實務上,被保險人「自殺」是怎麼認定的? 保險公司拒賠的案例,鬧上法院會怎麼發展呢?
Thumbnail
2020-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