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0 blog 句子拆解:主要子句&副詞子句, 由下而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週討論的句子, 由下而上分拆解:

 you can certainly tell members of your team you are going to push for raises, but don’t give them exact numbers until you know what those numbers are.

你當然可以告訴團隊成員你將推動加薪,但在你知道這些數字是多少之前,不要給他們確切的數字

第一步:小小句子

 1-1:You(s) are going to push for(vt) raises(o). 你將推動加薪 → 我要錢:I(s) want(vt) money(o) 句型

 

1-2:You(s) don’t give(vt) them(o1) exact numbers(o2). 你不要給他們確切的數字 → 你給我錢:You(s) give(vt) me(o1) money(o2) 句型

 

1-3:What(s) those numbers(s) are(vi). 這些數字是多少 → 這是錢:This(s) is(vi) money(sc) 句型

 

第二步:小句子

 2-1:You(s) can certainly tell(vt) members(o1) of your team you are going to push for raises(o2). 你當然可以告訴團隊成員你將推動加薪  → 你給我錢:You(s) give(vt) me(o1) money(o2) 句型

O2分析如上 1-1, 所以這句:你給我(錢=我要錢) 句型

 

相同句型例句:

   People treat you that you’re expecting. 別人如同你期待的那樣對待你

   I told him I’d give him up. 我告訴他, 我會放棄他

 

2-1:you(s) know(vt) what those numbers are(o) 你知道這些數字是多少 →  我要錢:I(s) want(vt) money(o) 句型

o分析如上1-3, 所以這句:我要(錢=這是錢) 句型

 

相同句型例句:

I guess I’m a little sensitive 我想我有點敏感

I hope I can be fair 我想我能夠公平

  相同句型例句, 可以試著分析看看.  經常聽到英文的五大句型, 其實就是這樣分析, 排列組合而來. 建議初學者可以像堆積木一樣, 從底層開始堆.

2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bloggerseo  雖然沒有多精美的網站但因為是google旗下的關聯產品所以驗證快不需要通過其它方法驗證資源網址網站新手最佳選擇但諾要長期以收益為主小編也蠻推薦的重點是免費免費免費!重點是要在手機網頁撰寫文章也沒問題 完全一點違和感都沒有旅遊中可以帶著一支手機撰寫部落格,重點是提交索引快
Thumbnail
avatar
夜空下的旅行者(LDY)
2023-07-29
Blog、網站平台,使用感想及回顧可喜可賀,終於再動筆,寫新的文章。這篇文章談的是,各個blog (網誌、博客、部落格)、網站平台,使用感想及回顧。基於興趣,持續寫了blog多年,前後有18年了。由最初的Open Diary,HKflash,Yahoo blog,之後轉至WordPress.com,最後使用WordPress.org
Thumbnail
avatar
逆轉莎拉
2023-07-27
Blog試用中wordpress空間上限3G在僅文字時應足夠,但加上圖片則不足使用。更重要的是圖片會上傳原始檔案外,還會有配合其布景主題之各種裁切格式之大小圖,進入檔案要整理是相當困難及費時的。好編輯,較順手。 blogger(google)有空間上限,最大會佔用至個人帳戶的免費15G。手機編輯,會亂跳會崩潰。
Thumbnail
avatar
看只是看
2021-06-28
【Blog】毫無預期下參觀將拍賣的工廈單位,35萬港幣究竟買到什麼?先看看Floor Plan 工廈拍賣(25-08-2020) 新界荃灣楊屋道144/146號及橫龍街77/87號富利工業大廈14樓 14/F, Richwealth Industrial Building, Nos. 77/87 Wang Lung Street and Nos. 144/
Thumbnail
avatar
啊壽的投資星球Ar Shou Investment Planet
2021-01-26
【Blog】一代不如一代恆常化 ?啊壽參與了一個教人失望的社企Funding 面試 今日有一件事相同大家分享,啊壽係上一遍都有同大家提及過正參與一個社會企業比賽。啊壽團隊以青少年為主, 我們的計劃是以工作坊體驗讓青年人認知自己不足/給予青年人方向,以便之後升學/就業也好減小青年人漫無目的尋找自己的路向。 為了計劃有更堅實的數據,我們都親自與學生接觸了解,可是我們收到的都是需求大過
Thumbnail
avatar
啊壽的投資星球Ar Shou Investment Planet
2021-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