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入時尚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我相信千禧年段的朋友們,都知道她是誰,一定會有一個回憶,她就是章小蕙。

為什麼我會附加這張照片呢?沒錯,她是我進入時尚啟發,我不敢說自己奪時尚,但是我在這個時間段裡我學到了,當你進入時尚你想成為時尚理解時尚,你就要拋棄潮流你終會有屬於自己的味道。

在我回憶裡那時的我是國小二年級的那段時間,因為我們家時常會有很多的東西堆在倉庫,像是有堆積已久的包包、首飾、報章雜誌等等的,我記得那一天是我一個人在家,我太無聊了,心血來潮的我去翻了倉庫裡的首飾包包,看有沒有我可以戴著的可是翻了個遍始終找不到,但是旁邊的書引起了我的注意,畢竟我是愛看書的人,書對我來說本身有很大的吸引力,我就隨手翻了一堆雜誌我看到了一張報紙夾在一個中文版vogue裡,我隨手抽了出來,慢慢看著文字敘述,也慢慢轉移到女主人公的衣服上(voyage)的大衣配著(collette dinnigan)的半身裙、手拿(hermès birkin 35)的包包,我頓時被驚訝住了,我無法形容那種感覺是什麼,但是如果要我現在形容我會說浪漫型風格,當然當時的我連(louis Vuitton)都不知道是啥,而是在漸漸長大慢慢認識一些品牌,所以那時的我告訴自己長大要像照片上的人一樣很會穿衣服漂漂亮亮的。

所以至今的我確實不走潮流,你要說我不走潮流嗎?也不能說完全不走,在學會穿衣服這件事我變換了很多風格,甚至染色自己的頭髮說起來確實誇張,什麼當今的(新中式、美式風格、復古港風、昭和風格、甚至賽博朋克都走過了),我知道很跳脫但是唯獨只有這樣子,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風格,更了解自己變美的過程是要先了解自己的屬性,才會有自成一派的風格即味道。

就像我喜歡亦舒曾寫給章小蕙的一段話「在北美唸大學、讀美術的她有一股罕見的嫵媚,獨樹一幟,大家無論怎樣打扮,都是一堆cute kids,她有味道,是時髦潮流以外一個等級。真奇怪,時下流行什麼,全體與她無關,她自有一套。人人露臍著喇叭褲,她穿bias cut 雪紡裙。個個減肥瘦得胃貼背,她豐碩如水蜜桃。原來,你要真正走在潮流之前,就得放棄潮流。」

相信每一個人都希望,自己喜歡的衣服在自己身上都有一股獨特的風情吧!甚至於身邊的朋友看到特定的風格的衣服想起你,那代表你是既具有品味,味道的人,很多時候太多人的盲區都是在於衣服穿人,而不是人穿衣服,美的感官是身體賦予我們人最大的賜福,你能讓自己有內而外散發美的魅力,那衣服則是猶如「佛要金裝」這句話一樣,外加上的一分 如果像我講的衣服穿人,就猶如一隻別人覺得嗯~不錯的蝴蝶,但是蝴蝶是色盲,在他眼裡世界都一樣,衣服再多鮮豔,久了也就沒色彩即你賦予它的味道了。

2會員
3內容數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世界是我們這些花朵綻放自己美麗的森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osaya的玫瑰園🌹 的其他內容
我對美的起源與認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