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真假都會被時間驗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在車上與孩子聊天,聊到「人設」翻車的話題,2023、2024年翻車的網紅、公眾人物不少,我們討論為什麼會有「翻車」這件事


我的看法是,其實沒有什麼「翻車」或「失言」,只有「真的」跟「假的」


會「翻車」是因為一開始就把自己的人設定得與真實的自我背離太多;而所謂的「失言」,十之八九其實是「不小心說出了心裡的OS」


如果仔細觀察人性,會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那就是每個人都有「僥倖心理」,總覺得自己演得很好,被拆穿那個人不會是我


可真相是,這世界沒有什麼是我們裝得了一輩子的,也許半年、一年,甚至五年、十年可以,但終究會有被看穿本質的那一天


以前我也裝,在客戶面前裝成功、在孩子面前裝懂、在下屬面前裝「泰山崩於前而面不改色」,即使沒人拆穿,自己的內心深處就是會碰到崩塌的那一個moment


現在覺得比較好的方式是儘可能表現出真實的自我,也許毀譽參半,也許看起來不再無所不知、無所不能,但至少那是我,真實的我


能誠實面對自己,才能與自己和解,更能真誠、自在地面對世界

2會員
55內容數
世界再紛擾 有你就很好 創業過、失敗過、當過上市公司高管,現在最重要的角色是「父親」 一個中年老爸的生活感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所有的已發生,都儲存在身體裡今天接洽新工作時,我感受到身體陷入過去一樣的狀態了。 我會失敗。 這個念頭雖被我在對談過程中擱置,但我明白,它未離去,亦未歸檔。 在談完工作後,給自己一段放風時間,迎著熱烈的陽光行走。 我想起了過去被莫名其妙解僱,但原因已不重要。事件已過,情緒卡著,我的身體防衛系統仍感覺到會〔受傷〕仍舊為我
Thumbnail
avatar
2024-05-06
所有的事情只要以戰爭為藉口就可以被容許嗎?|讀《行動代號:兔子》我很推薦大家去看的原因,就是在孤獨中總有個能意外理解、並成為你好夥伴的人,當在戰場上你只能被量化成效判斷有沒有用時,仍有那麼一個人是純粹的擔心你、為你想發揮的喜好展現熱情而大力鼓掌,一起對著彼此說聲「我要活著,你也要活著」的人,也為自己開始有了找尋「為什麼」的動力。
Thumbnail
avatar
畫說有一天|閱讀.文學.你我的故事
2024-04-17
所有的關係到最後都是合夥關係工業化時代才開始有公司這個概念,中國以前都沒有公司這個概念。 所以雇員和老闆的概念是在距今不到100年的時間才產生的,那麼100年之前人們是怎麼溝通的呢?人們之間是什麼關係呢?也許是師徒制。 師徒制再往前又是什麼關係呢?其實,所有的關係到最後都是一種合夥關係。  最基本的概念,這個世界上只有一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2-23
所有的等待只為你來聽聽照片在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ysf
2023-12-27
所有的愛,都是來討債的│愛是一把槍 Love Is A Gun (2023)面對這部片有一種猶豫,會不敢把以為的意義說出來,因為這與導演/編劇、主角的狀態相悖,明明我們就看到了此岸和彼岸,只是意義還在路上,影像瀰漫的氣味成為唯一的指向,也是我們感受一位青年導演潛力的方式,說來抽象,但它都在那兒了,無法多追問創作者的意圖、任何的象徵,因為他已試著把無法被語言捕捉的化成了影像,
Thumbnail
avatar
hashtalkmovies
2023-12-18
所有的金魚都是開心的所有的金魚都是開心的 因為金魚的記憶力很短 才7秒鐘
Thumbnail
avatar
ELONCHEN
2023-12-07
所有的擔心,都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我們覺得"這是一個需要被解決的問題"的這個想法。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3-11-24
所有的過去,都將以另一種方式歸來-跨越時代的平凡堅毅近期偶然在圖書館看到了吳淡如的這本書,一開始被書名所吸引,因此就好奇的借閱回家閱讀了~本書吳淡如主要書寫了她的童年與祖母的故事,並以輕鬆小品的形式書寫出了一個時代還有家庭的故事,雖然沒有華麗的詞藻雕琢,但平淡而細膩的童年經歷及感情的描寫讓人讀起來心裡是暖洋洋的。
Thumbnail
avatar
庭庭兒
2023-11-18
所有的療癒從看見自己開始,你,看見自己了嗎?《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記(免費試閱)這個世界上,絕大部分的成人是曾經受傷的孩子,這些傷,來自孩童時期不被理解和不被接納的部分,如今我們長大了,卻時常忘了自己已經長大,已經有足夠的力量可以為自己負責,並回頭照顧當時的自己。而這本書,則是要教會我們,如何自我療癒,如何再次把自己愛回來⋯⋯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