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化生活,科技如何改變我們(三)生活篇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子人!今天我要來探討新科技對生活的影響!



前言


在今天,大語言模型開通全球,我們可以輕易的使用人工智能對話,和他們對話,交流,討論,但是,除了娛樂以外,在生活上,我們還有什麼用法呢?





生活妙用




規劃建議

很少有人想到,ChatGPT 其實非常適合做任務規劃,日常活動建議,例如,他可以製作出表格和時間表,還有準確的列出你的時間和任務,然後依照你的想法不斷修正,排出好的表格。😘


規劃表格範例

規劃表格範例




情感交流

人工智能也可以模擬成為你的朋友,家人,戀人,人是社交動物,但是,周圍的人們可能未必隨時都想和你社交,也不好因為一點小事情就打去和朋友講一小時吧?😅

這時候,人工智能的模擬對話就很適用了,心煩了,無聊了,可以先跟它們談談!😆






輔助選擇


人生嘛,生活中總會遇到一些艱難地選擇,例如晚上要吃什麼,應該先看那個系列的電影,這時候,他也能勝任!😆






工具建議




ChatGPT (鏈接)

ChatGPT 是一個快速,便捷的大語言模型,優勢在快速的生成和代碼,表格生成的方面。




POEChat(鏈接)

一個擁有大量人工智能模型選擇的免費AI網站(免費一天可以使用一百次),可以切換各種不同角色。

介紹鏈接


Claude2(鏈接)


一個以長回答和客製化內容為兩點的大語言模型,適用更加個人和客製化的情境





結尾與反思



過度依賴問題


人類是非常容易上癮的,和其他生物沒有太大不同,長期的對話刺激,反饋行為,也會讓我們大腦分泌多巴胺,跟AI對話也是會上癮的,需要注意控制時間和心態,可千萬不要在虛假的對話中迷失了自己。🙃



AI幻覺隱患


在《工智能一直回答錯誤怎麼辦?AI幻覺是什麼?》,這篇文章中,我強調過AI幻覺的危害和暫時無法解決的BUG,目前,人工智能仍然會出現大量不合邏輯的錯誤和問題,尤其是他的資料性內容,非常不值得相信,請一定要查證!😤



希望大家都能在使用的時候注意安全與健康,開開心心的享用到新科技人工智能帶來的好處!😘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我是子人,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追蹤我,一起努力、學習!👍👍👍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