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夢系列]平行世界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友善提醒

以下內容皆是我在夢中夢到的故事,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若有出現熟悉或公眾人物的姓名,請不要介意,都說這是夢了

有細修,但畢竟是夢,請不要太有邏輯的觀賞

===================================================

《一、小吃店》

這是一個已經沒落的城鎮,廢棄的高樓樹立,看得出這座城鎮也曾經繁榮、輝煌過。我穿梭這曾經繁華的街道,街上連一個人都沒有,就連街道兩旁的店面都不知道停止營業多久了。終於,我看見了唯一一間燈還亮著的小吃店,於是我走了進去。

聽見有客人上門,店裡的阿姨非常熱情的出來迎接,但那股熱情卻讓我有種說不上來的詭異。我向阿姨表明我只是想來問個路、找個人。但只要我提到我要找的人,阿姨就會裝作沒有聽見並繼續熱情的又是端茶又是上菜的招待我。當我第三次跟阿姨提起是否有見到我要找的人時,阿姨耐不住性子的爆怒命令道"你就給我乖乖吃飯!!"

阿姨突如其來的憤怒讓我害怕地想立刻離開這間店,於是我禮貌又衝忙的向阿姨表達感謝招待並道別,阿姨並沒有就這樣放過我,而是用盡各種方式想把我留下來。我知道只要我有一絲猶豫,就會永遠被留下並永遠忘記我自己是誰,所以我趁阿姨不注意迅速的跑出了店,並能有多遠就跑多遠。


《二、宮廟前》

離開那間詭異的店後,我開始在附近的巷子穿梭一邊喊著兩個不同的人名。走過一個冷清的街道,即便現在已經沒有半個人卻能猜到曾經是個傳統市場。當我邊走邊思考接下來應該何去何從時,隨著一陣強風吹過,一個聲音在我耳邊響起:「安靜…」不知道是誰在講話,但我很聽話的閉上了嘴,連腳步聲都放輕。

輕手輕腳的走進了一條狹小的巷子,巷子很深看不出來通往哪裡。一直走一直走終於來到巷子的深處,先是一個非常寬闊的空地,最底有一座古老的寺廟。寺廟前有兩派89人馬正在互相叫囂,眼看兩派人馬就快打起架,我衝上前阻止了這場械鬥。兩派人馬的老大雖心不甘情不願,但也看在從小一起長大的我的出現,而停了下來。

我開口問他們為何而打架,他們告訴我是為了這座城鎮,正要告訴我這座城鎮到底發生了什麼時,遠方傳來了一個爆炸聲,接著越來越多、越來越近的爆炸聲響起,眼前的世界陷入了一片混亂。轟炸聲中參雜了各種哭救及尖叫的聲音。有的人在轟炸中連頭都不知道飛去哪,有的人手腳都被炸沒了卻還留著一口氣不斷喊著救命,有的孩子抱著自己的父母不斷哭喊但卻再也得不到回應。這些轟炸不知道是天災還是戰爭,但已經讓世界成為一片狼籍、慘不忍睹。我與89老大們四處尋找活口,努力救人,等我回過神已經沒看到兩人,但依舊要繼續救人。


《三、另一個世界》

當我好不容易再見到他們的時候,他們也已經傷痕累累,其中一個人手臂斷了一隻,抱著另外一個看起來已經剩下一口氣老大,跪在地上哭喊著。我趕快上前幫忙治療,但也知道他救不活了。我沒有放棄的邊哭邊做包扎治療。突然,腦後一個重擊,不知道被什麼人襲擊眼前一黑,我便暈了過去。

意識感覺穿梭過許多時空,等我再次睜開眼睛後,發現自己在一間陰暗又破舊的手術室中,站在病床前,我似乎是一位醫生正在為眼前的患者治療。看向躺在病床上的病患,那張臉再熟悉不過,就是剛剛『夢』中的我,不一樣的是眼前的”女孩”毫無生氣且瘦的只剩皮包骨。旁邊還有兩張病床上則是躺著『夢』裡的那兩個89老大。兩人看起來沒什麼外傷、生命跡象也很穩定,沒多久後兩人也已經清醒了過來,雖然似乎不知道發生了甚麼事。

我想我大概猜得出剛剛的夢並不是真的夢,更像是平行時空的另一個世界。眼前瘦成皮包骨的女孩在那個世界犧牲了自己去換來這兩個人的生命及健全的身體,因此這兩人才能夠在這個世界中清醒。而犧牲自己的女孩當然已經救不活了,即便我不停的為女孩做著心肺復甦,最終換來的是一聲……


「逼————…」


-完-

夢的主人:米蟲(2023.05.05)

深夜,當人們閉上雙眼進入睡眠後 又會再另一個世界中醒來 人們稱之為"夢" 在夢裡經歷許多快樂、刺激、害羞 還有許多有趣的冒險又或是危機四伏的追殺 我將這些寫成文字 讓大家一起進入夢中,一起做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一場夢系列]嬰兒屍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一場夢系列]詛咒與預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一場夢系列]洋娃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場遊戲一場夢(Cover)-風暴兵看到格友玩了唱歌的APP,就下載來玩玩了 《一場遊戲一場夢》
Thumbnail
avatar
異色風暴兵
2024-06-07
一場夢女主角參加親戚喪禮,過後在校園遇見同學楊眠安,兩人交流過去的恩怨,女主角進入奇異的夢境,與楊眠安一同探索夢境中的未解之謎,最後醒來,感到一切都會好起來。
Thumbnail
avatar
封印君
2024-04-13
職場系列|3步驟快速統一變更檔名只要3步驟即可快速統一變更檔名,提高職場工作力!
Thumbnail
avatar
Chrys
2023-09-21
尾牙一場遊戲一場夢 過年前通常都是每個公司一年一度的尾牙,這令我想起某一年的尾牙, 那個時候一直與中獎無緣的我,根據以往的經驗,總是到最後什麼獎也沒有的那一個....買樂透也總是連一個號碼也沒中,這種沒中的磁場也未免太強大了吧...所以對於尾牙的活動我總抱持著不可能中的心態..但自從我的尾牙彩券號碼是168開始,我的
avatar
外婆的小乖乖
2023-02-03
avatar
我愛9013
2022-05-09
時事系列:謝志偉發文表示台積電和郭台銘取得BNT疫苗是一場「官民合作」 《古人的價值觀》 關於疫苗,最近郭董的永齡基金會和股價指數一動盪大盤就跟著升天或烙賽的護國神山台GG(形容詞拉得太長了)傳來了簽約的消息。  而今天駐德大使謝志偉旋即發言說道:這一切讓他想到了一個人,那個人是負責和德國相關單位書信往來的臺灣疾管署公務員Yuchen (有種會被肉搜之感…),並強調這
avatar
黑仔.憨吉
2021-07-13
一場遊戲?一場夢?淺談夫妻間侵占罪報載南投廖先生稱與妻子結婚兩年,期間妻子均無異狀,直到有一天他洗完澡從浴室出來後,不見妻子人影;這才發現原來老婆趁他洗澡時離家出走,並且把貴重物品、汽車行照及存款20萬一併拿走….。在拿這麼悲傷的人間悲劇來討論法律問題前,我們先聽首歌吧。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2-20
《夢一場系列之三》中年危機 「張子健,我們結婚吧,真的嗎?安妮,那明天我們在紅棉路等吧。」「安妮,真的嗎?你可別騙我,我什麼時候騙過你?」「安妮,安妮⋯⋯」原來,一切都是夢,而因著這很早就醒了,看看牆上的掛鐘,原來才七點半,破盡這三個多月以來的記錄, 我己經忘了有多久沒有這麼早起床了,上一次這麼早起床,大概是那些年,大學年代趕
avatar
半夕良
2020-02-11
只是一場夢從小有記憶以來我就夢想當明星。 儘管朋友笑我,怎麼不照照鏡子,少做白日夢。 我依然天天躲在房間裡練習唱歌跳舞,等到有一天,有機會發光發熱。 每次出去外面,我都會打扮自己一番,穿著最衣櫃裡最昂貴的洋裝,化上專櫃買的粉底口紅,即便去樓下到垃圾也打扮一番。 難保有機會遇到星探。
avatar
Luffy Feng
2020-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