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屍體派對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醒來,我發現家裡多了一具屍體。

這是一具男性的屍體,之所以知道當然是因為我確認過。我不知道屍體是誰?屍體從哪裡來?是誰放在我的家?我只能看出屍體死於勒斃,他曾經掙扎過,脖子上有些爪痕,除此之外我一無所知,戒慎又恐懼。

我想打電話報警,但一聲門鈴驚醒我的思覺。我急忙掩飾鄰居的視線,不讓她瞥見那具屍體,然後迅速將她打發。我意識到自己不能讓屍體見光,否則我將深陷無妄之災,遭到眾人的質疑,也失去原本的平靜。

我去五金行買了一些切割工具,還有一些包裝耗材。我看著屠宰場的影片,笨手笨腳地切下屍體的頭部和四肢,再把身軀分成幾個大塊,將骨頭分成一袋,肉塊分成一袋。看著兩袋沉甸甸的屍體,我狼狽地像是參加完一場派對。

我首先把骨頭載往山上,然後在山上秘密地焚燒他,並且埋進土壤,回歸自然。接著,我把肉塊載往河畔,在大半夜的路上沿途拋擲,讓肉塊沉入黑色的水裡,而當我聽見魚群竄動著撕咬肉塊時,我竟感到一陣滿足,多想再來餵魚。

這天平安過去了,我清洗完最後的血跡,安心上床睡覺。

但隔天,我家又多了一具屍體。

這次是一具女性的屍體,之所以知道當然是因為我又確認一遍。我真的快要崩潰,但還好昨天的工具和耗材都在,我熟練地拆解她,完全懶得思考她是誰?她怎麼來?誰把她放在我家?不過切到一半,我才想起來要檢查她的死因。

哎呀,她不是我的鄰居嗎?我嚇得後退好幾步,感覺自己殺了人,可是事已至此,我還能反悔嗎?我按照流程,同樣到山上燒骨頭,同樣把肉塊丟進水裡,但這次回家,警察卻出現在我家門口。

據說,我的鄰居和那名男子是情侶,男子似乎是半夜想進我屋裡偷竊,可是他疑似遭我勒斃,而我的鄰居見男子未歸,也半夜潛入我的房間,疑似又遭我殺害。我困惑,不記得有任何人曾經遭到我夢中殺害,只不過睡著的人自然也沒有記憶。

看著警察扳著的臉孔,我思忖自己反正也無可辯駁,忍不住又有了睡意。

94會員
317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