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朝聖之路 | La Laguna -Triacastela| 15 SEP 20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 步行第三天 )今天的行程從昨天的山坡La Laguna繼續爬升到O Cebreiro然後再一路向下到 Triacastela小鎮 約23km( 我們後來走公路,可能因此走25km )|後段5公里下坡400公尺

在共通宿舍熱醒,早早就起床穿護膝(下坡好多還好有護膝)

在共通宿舍熱醒,早早就起床穿護膝(下坡好多還好有護膝)

才把行李拿出去整理後去吃早餐。進餐廳時發現昨天鄰桌的瑞士鯊鯊正準備出發,基於他也是腳踏風火輪的腳程應該是不會再見到,簡單致意後就先道了再見。

草莓果醬麵包片

草莓果醬麵包片

巨大烘蛋還送麵包

巨大烘蛋還送麵包

早餐套餐還有鮮搾果汁跟咖啡

早餐套餐還有鮮搾果汁跟咖啡

有鑑於昨天晚餐的套餐多到吃不完,早餐我們學乖點了套餐一份跟一份西班牙烘蛋Tortilla。但西班牙北部的餐點份量就是沒有一點點這種事,有一種餓叫阿嬤覺得你餓,還有一種就是加利西亞人覺得你餓。早餐套餐是麵包三片附果醬一包、咖啡、柳橙汁各一杯,然後單點的那個西班牙烘蛋份量巨大,還另外附麵包一片。店員端上桌的時候我們又情不自禁的「哇......」(笑哭 |欸欸,那個打包盒先拿出來裝一半起來呀!)

塗果醬這麼好看?對呀

塗果醬這麼好看?對呀

早餐遇到同桌的法國人Florient。因為前幾天都是我們自己吃早餐,第一次跟別人一起吃。不自覺的很專注的看著他怎麼塗麵包,搞得他都害羞了起來(不就是塗果醬嗎不用拍吧)

就在我們又在煩惱早餐吃不完的時候,又遇到急著出門的惠雯,馬上又分食給她一些。她說遇到我們真好總是有得吃。(我們台灣人的情誼果然建立在食物上呀!)

屎命必達的山路

屎命必達的山路

放眼望去的山景

放眼望去的山景

raw-image
raw-image

吃飽之後我們也緩慢出發。雖然風景優美但身為畜牧業重點區域的加利西亞,牛糞也是沒在客氣。沿途除了有前幾天的舊糞,或許還有剛剛才留下的熱屎。(屎命必達留意腳下)雖然有點味道我還可以承受,但朋友沒戴口罩無法行走。

隨時能遇到同行者

隨時能遇到同行者

加利西亞是當時騎士團出發起點

加利西亞是當時騎士團出發起點

走入霧裡的世界

走入霧裡的世界

那邊會有哈比人嗎?

那邊會有哈比人嗎?

據說這邊天氣常常多霧,跟蘇格蘭天氣相似

據說這邊天氣常常多霧,跟蘇格蘭天氣相似

霧中的老教堂(也是始於12世紀)

霧中的老教堂(也是始於12世紀)

後來路上遇到美國來的三人阿姨跟阿伯,我們並肩同行了一段,走入O Cebreiro前我們被飄來的山嵐籠罩,如夢似幻的森林看起來頗為浪漫。阿姨興奮的跑向前說我們是走入哈比人的世界然後大家一起舉起手機拍了好幾張。(*O Cebreiro也是個12世紀開始就有人居住的古老小鎮,原本規劃時曾經想要在這邊住一晚)過了O Cebreiro後也還有一段持續上坡(覺得崩潰)

raw-image
raw-image
沿途認路跟看還剩幾公里

沿途認路跟看還剩幾公里

第一次看到指標有👀

第一次看到指標有👀

深怕你看不到要往哪走

深怕你看不到要往哪走

著名打卡點(我肩頸酸痛)

著名打卡點(我肩頸酸痛)

把自己做的紀念貼紙貼上

把自己做的紀念貼紙貼上

後來走到著名打卡地標,我在一個指示牌上貼上這次旅行的紀念貼紙。接著又遇到兩組帶狗一起走的人

老狗相隨

老狗相隨

從德國來的朝聖者

從德國來的朝聖者

其中一位從德國開車三天到西班牙,接著從Leon開始步行,她說等她走到終點,她再租一台車載狗開回Leon停車處。(昨天遇到帶狗的人我以為是個案,沒想到還蠻多人這樣的)她說是她要走的,她的狗一定很恨她。但她的狗看起非常安分,究竟有沒有怨恨主人就狗狗自己知道溜(後來才知道德國養狗,主人跟狗都要去上課才能領證養)

看見餐廳前的陡坡

看見餐廳前的陡坡

剛剛看到的狗狗也一起,她很乖在門外等

剛剛看到的狗狗也一起,她很乖在門外等

餐廳也有狗狗套餐(不確定狗食是不是主人自己帶,然後其他加菜)

餐廳也有狗狗套餐(不確定狗食是不是主人自己帶,然後其他加菜)

這家的套餐

這家的套餐

風景優美吹風第一排

風景優美吹風第一排

這家有好久沒吃到荷包蛋!

這家有好久沒吃到荷包蛋!

斜管麵

斜管麵

中間有一段陡坡,好不然爬上來看到第一家餐廳,我就說我受不了需要吃飯。這家店除了是走山路遇到的第一家餐廳,也是公路遇到的第一家。大家都在這邊聚集休息。後來選在戶外山景第一排用餐(同時也是吹風第一排)還好那時候有吃飯,後來就沒看到店了。

這種深色的很甜

這種深色的很甜

紅的會酸

紅的會酸

親人的貓咪

親人的貓咪

休息之後又繼續前進,我又開始採野莓吃吃。途中遇到一隻親人的貓貓,衝向我們人後就上了朋友的包包,安撫一陣後我們又繼續前行。

爛路是真的很爛

爛路是真的很爛

開闊的天空讓人「暫時」忘記腳痛

開闊的天空讓人「暫時」忘記腳痛

沿途看到的動物還是很可愛

沿途看到的動物還是很可愛

開始看到遠山

開始看到遠山

過了這個小山坡更是

過了這個小山坡更是

令人驚嘆270度全景

令人驚嘆270度全景

raw-image
raw-image
擺拍也是少不了

擺拍也是少不了

走到這腳又開始痛了起來,我們的極限大概就是17km左右超過腳底板就會有點不舒服,於是我們停了好幾次。沒想到一個上坡之後走到一個山頂,看到270度的山景太令人驚艷。又開始花了很多時間拍了很多風景照(大家頂多拍一張就繼續走)後來覺得遠方有一片烏雲飄來才趕緊出發。

raw-image
你看我我看你

你看我我看你

烏雲烏雲快走開

烏雲烏雲快走開

決定走柏油路

決定走柏油路

過了那個展望的山頂就是無盡的下坡。前一天有多少上坡,今天就有多少下坡。下下下下走到膝蓋跟腳底板都很痛。實在痛到受不了走到山下一家餐廳毫不猶豫進去喝杯可樂休息,沒休息多久又遇上下雨,只好繼續上路。

神仙救命水

神仙救命水

我的腳真的好~痛~

我的腳真的好~痛~

因為腳實在太痛,指標的山路又一直上上下下路又多爛路,後來我們決定走公路(可能因此多走2公里)。

按摩一下再出發

按摩一下再出發

走了一陣都不見距離拉近,覺得住宿點好像很近卻一直走不到的感覺(哭)甚至停在一個公車站牌脫鞋按摩一下腳底才繼續前行。(明明看地圖就在不遠處就是走不到)

就一公里怎麼走不到

就一公里怎麼走不到

不是說轉個彎到,怎麼還看不到底

不是說轉個彎到,怎麼還看不到底

(哭出來)終於走到了

(哭出來)終於走到了

好不容易等我們到住宿點已經六點多,腳痛得不行。一進去服務人員跟我們講什麼其實我都沒有認真聽,問我們要不要訂早餐也都好。但慶幸的是這個宿舍有電梯,至少回房間不用爬樓梯(多感人)後來決定先洗澡再出門買水跟食材。

Pensión-Albergue Lemos 當天的宿舍,有電梯、廚房

https://maps.app.goo.gl/6xquTTjt3RHR9ubT7

洗完澡曬完衣服,看了一下樓下廚房狀況,同時看到櫃台人員下班。我決定出門找找店鋪買點東西(朋友因為腳太痛沒有跟我前行)出宿舍時已經七點多,外頭超市已休息,藥店也沒有賣水。正覺得整個小鎮都沒人時,發現小巷裡的餐廳(大概是整個鎮唯一有開的餐廳)人非常多,想要繞過去看看順便買個水。

恬靜的小鎮

恬靜的小鎮

太晚到小舖都已休息

太晚到小舖都已休息

感覺氣派的人家

感覺氣派的人家

raw-image
西班牙跟日本四國遍路立的里程碑

西班牙跟日本四國遍路立的里程碑

難得看到漢字有點新奇

難得看到漢字有點新奇

循著鼎沸的人聲發現的餐廳

循著鼎沸的人聲發現的餐廳

沒想到在餐廳門口遇到昨天暢談甚歡的瑞士鯊鯊坐在店外剛吃完準備回宿舍。寒暄幾句後發現今天他也跟我們住同一個宿舍。(太巧了吧)明明是同樣的一段路,他說他中午一點就到了我們六點才到。看看呀,人家瑞士人平常有在爬山鍛鍊,跟我這種辦公室弱雞就是不一樣呀......。

-----------------------------------

Parrillada Xacobeo Restaurante 雖然我們為了省錢沒去吃,但看別人的餐點蠻好吃的(應該是鎮上唯一的餐廳)

https://maps.app.goo.gl/HJp6sE77ehwjSXH89

-----------------------------------

後來水也沒買就跟他聊天回宿舍。

我:「我們今天真的被累到了,明天打算作弊坐車一天」

他:「你們來朝聖之路坐車呀(笑)」

我:「對呀我們要作弊,沒辦法腳實在太痛了,你看我朋友都痛到沒跟我一起出來採買」

他:「作弊你還會跟別人說嗎(笑)」

我:「我沒關係拉,我會說我坐車。我們真的是痛到從腳底板、腳跟一直痛上來小腿,超痛(比給他看)」

他:「那你們後天還要坐車嗎?」

我:「再看看狀況摟」

他:(笑)「我明天7:00要去餐廳吃早餐,一起嗎?」

我:(原本想說早餐我們應該有乾糧,猛然想到有跟櫃台買)「我們...喔.....好呀!明天早上7:00齁!」


後來回宿舍在樓下自動販賣機買了兩小瓶水,之後跟朋友到樓下廚房煮台灣帶來的素米粉泡麵(這個宿舍的好處是有廚房)

這天的宿舍有廚房,但我們太晚到沒買到其他食材

這天的宿舍有廚房,但我們太晚到沒買到其他食材

台灣素米粉、日本蛋花湯、西班牙蛋糕(還有一點飛機餐,沒錯飛機餐惠我們良多)

台灣素米粉、日本蛋花湯、西班牙蛋糕(還有一點飛機餐,沒錯飛機餐惠我們良多)

台灣酸梅湯

台灣酸梅湯

每天走完都兩眼無神,小腿腫漲,腳底板痛

每天走完都兩眼無神,小腿腫漲,腳底板痛

在廚房還遇到韓國來的지영 還有義大利來的夫妻Daiane & Kassiano。把我們昨天買的小蛋糕分給他們吃,然後我也喝了一些Daiane & Kassiano買的紅酒。

我們問지영自己一個人來不孤單嗎?她說沿路上都會認識新朋友,一點都不孤單。

事實上也是,沿途遇到的好朋友們即使不知道名字,看到熟面孔都會格外開心。即使我們也沒聊幾句,也是可以轉圈圈跳舞。朝聖之路的氛圍真的好特別,莫名的溫馨。

簡單的用餐後,滿懷外國朋友給的善意富足地回房休息。或許是已經決定明天要作弊坐車,這天心情顯得特別放鬆。

0會員
17內容數
喜歡多元文化的薰陶,我愛吃,愛旅遊,也喜歡學習外語。期盼自己能在海外發光發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