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7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他一手輕柔地抓著我的肩膀,用著和緩的語氣說著:「我想你一定很疑惑,對吧?」


「包括自己為什麼會在這裡...你的出身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等等的。」


「是...」


打從在那間教室中的選拔開始,就不太知道到底在做什麼了。


戰鬥特遣隊...姑且先不論是不是第一分隊,就連第二、第三分隊的隊員素質要求也是很高。


畢竟要能執行長官的指令,在戰場中也要有優異的臨場反應。


只有單一項戰鬥能力突出,怎麼想也是不可能進到隊中的。


像是約爾德...應該就比我還更有資格加入才是,在集合的教室裡面卻沒有看到他。


接著在戰鬥不知不覺間失去了意識...被送到皇帝和那個威爾斯將軍面前。


然後又被莫名其妙帶來實驗室裡,回過神來已經殺了20幾個人...


這群人就接續在這之後,拍著手走到我的面前。


「首先,是關於你的親生父母親的事情...其實你沒有母親。」


傻楞楞地歪頭歪腦看著他,一定是腦袋出了點什麼問題吧...


我沒有母親?這...合理嗎?不是他說錯,就是我聽錯吧?


「那個...我應該沒有聽錯吧?我沒有母親?」


「對,你沒有聽錯。你在是特殊環境下,由威爾斯將軍和皇帝陛下的基因組造出來的人造人。」


「痾...蛤?」


「我可能剛剛真的做出了什麼出格的舉動,但腦子可還沒壞掉喔...」


一面用著自嘲的口吻,自虐式地開起了一個黑色幽默的玩笑:殺了20幾個人,竟然被我用「出格的舉動」帶過去了。


我看我的腦子也沒有正常到哪裡去吧...


「接著是今天帶你來這裡的理由,我想威爾斯將軍應該有跟你說了吧?」


「第一個是奉皇帝陛下的命令、第二個好像是阻止我繼續殺人...」


講著講著心中不免都萌生起恐懼,對自己的恐懼感...是在什麼時候,對殺人這件事情自然到掛在嘴邊的程度的。


或許就像他說的一樣,我是一個人造人吧...


心中忍不住這樣想,以壓抑著那對自我產生的畏懼。


「大致上說的沒錯,那你知道為什麼皇帝陛下要召見你嗎?」


「這...我倒是不清楚。」


「是因為...」


就在一瞬間和藹可親的表情都還來不及轉換成驚訝,眼鏡直直地落在了地上。


他的心臟被射穿了大約手掌大小的傷口,就這樣倒在了我的面前。


讓我感到不寒而慄的,不僅僅是這剎那間一條人命...


而是放在他流淌著溫熱血液的胸前,那包裹著一層灰白色氣團的右手。


以及雖然短暫,但不受控制的右眼變化成令人懼怕的紅色瞳孔。


------------------------------------------------------------------------------------


太陽西下的傍晚時分,輕鬆愜意的氣氛瀰漫著整個校園。


有的兩兩結伴一起回家、有的三五成群一起打球、有的獨自一人開著遊戲享受著剛結束的放學時光。


就在大多數的同學都已經從學校離開過後,伊菲特踮著腳尖踩在木椅上、伸直了右手關著窗戶。


這一切,就像是算準了我會在這個時間點回來一樣。


「尚恩~你可以幫我關一下窗戶嗎?」


「現在連同學都不加了嗎?」


「我想說,這樣叫更可以拉近兩個人的距離啊~」


看著她那嬌柔的模樣,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幫她。


慢慢走近後,一邊伸出我的右臂緩緩地將窗戶關上,無言以對地回覆道:


「現在沒有人,你還要繼續演嗎?」


「剛才有隔壁班的朋友經過,總不可能用這種態度跟你說話吧?」


倏忽間變化的冷酷表情,加上冷淡的用詞及態度。


每每都讓我搞不清楚,究竟哪一個才是真實的你啊...伊菲特。


「而且現在在他們的認知裡面,我們是男女朋友關係。」


「嗯??」


痾...男女朋友?我跟伊菲特?記得她不是最討厭我了嗎?


望著我疑惑的神情,他從椅子上跳下來後說道:


「看你那表情,該不會還不知道啊?」


「那天用著這麼鄭重的態度,我還以為你已經都知道了。沒想到光是情報上就落後這麼多了啊?」


一面嘻嘻笑著,她坐在了桌子上開始晃起雙腿。


真是不懂謠傳我和她是男女朋友的關係,對她會有什麼多大的益處。


我則是步步走向自己的座位,整理起自己的書包,一面配合著她回覆道:


「看來你自己還有自知之明,只有情報有辦法領先我。」


「還在嘴硬啊?連情報都沒有的人,要怎麼擬定策略啊?」


「對付你需要用到策略這麼複雜的東西嗎?」


「看來你也不過如此而已嘛,只會出一張嘴。」


淡定地將整理好的書包背起後,回答著她:「總比你連一張嘴都沒有來的好吧?」


緊接著忽視著她的話語,就將後門扣上朝著約定的地點前進。


大家都十分熟悉的地方 - 體育館倉庫的後方。







5會員
69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紫洵一的創作平台 的其他內容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3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4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以小觀大~華麗萬千的萬花筒美術館話說我自己參觀過的美術館,數也數不清了。出國前我在研究仙台的行程時,其中一天打算安排到近郊的秋保溫泉去走走,不經意看到有個專門介紹萬花筒的美術館。第一,我還真的沒看過;第二,感覺很新奇;第三,日本總能把一件事做到精,既然如此,這個名為「万華鏡美術館」的景點,就成了我行程中的一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08
以惡鬼幻化人性軟弱且貪婪的欲望/《惡鬼》(악귀)《惡鬼》也不裝神弄鬼,你就得相信惡鬼的存在,從其中一一看見那些像李弘塞所形容的具散影:「她很堅強!」然後在死亡面前對抗內心長出的那些惡,奮力地活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8-05
以政治的迂迴包藏性別與同志議題!/《人選之人》《人選之人》拍得很好,把台灣的大選拍得如此真實,把我們熟悉的日常情節都搬上了檯面,並突顯之中創作者想要表達的細節。誰說一定要拍那些懸疑血腥或是非得抽絲剝繭地尋找兇手才能吸引觀眾呢?誰說故事一定要多麼的創新且出奇不意才能吸睛呢?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5-16
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真羨慕蝸牛,因為牠的家好近你是否曾經有過跟朋友訴苦,結果卻被潑了一桶冷水?又或者被他人粗鄙的言論冒犯時流露出受傷的神情,竟然被冷漠地嘲笑缺乏幽默感?這些委屈的心情,你可曾向身旁的人透露?還是擔心又受到第二次傷害呢? 這本《已經在家了,但還是好想回家》的作者毫不保留地把所有關於自己好的壞的心情通通記錄下來,似是心情獨白,亦像是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2-13
以伸展運動放鬆,改善你的睡眠品質!「冥想」有時候靠「想」其實不容易進入「放鬆」的情境,那不妨試試伸展運動。很多人也會用yoga來通稱這樣的伸展,但實際上身體的緊繃還有很多是非常細部的關節、肌肉之間需要被放鬆的部位,將它們伸展開來,身體舒服了也就有更多的機會睡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1-29
以SmartPLS進行PLS-SEM:建立模型、中介、調節和衡等性分析首先介紹何謂PLS-SEM,並介紹如何執行PLS和CB-SEM差異,接下來一步步帶領大家如何透過 SmartPLS執行模型估計、調節、中介和多群組測量衡等性分析, SmartPLS其實和AMOS非常相似,都是按按按就可以執行~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6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一首only for you 的鋼琴自選曲。 如果你聽到了,那麼,什麼都不必說,你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 我什麼都沒有說。 我走出門,顧不得自己什麼爛車都沒有。我只是一路狂奔著下去。 在抵達愛情的終點之前,我要讓琴音跑得比世界都快。 在世界吞沒我們之前,我決定,再一次和你相遇。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11-30
以宗教之名行連續殺人之實/《娑婆訶》宗教本身蘊藏了相對的「因果輪迴(因果關係、因果循環)」,如果不把「因」「果」關係講清楚,那其實就是拿「宗教信仰」來搪塞觀眾而已,白話文的意思是:我就是想殺人而已,動機不重要!(再換個說法是:何必去想殺人犯怎麼變成殺人犯,把它處死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11-11
以打破習慣去養成習慣!建立習慣不是靠「自律」,而是有意識的發現自己被什麼習慣綁架,打破它去建立新的習慣!當習慣養成,它就是習慣,不用任何強迫,它就會跟著你!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9-26
夏天到了看到成群結隊的螞不免感到煩躁,但其實活在這世上也跟螞蟻們一樣為了生存而戰戰兢兢的活著。
Thumbnail
avatar
巧紅
2020-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