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生只會經歷一次 路邊掃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某天傾盆大雨過後 馬路的某個水溝蓋浮出了一塊又一塊的黃色軟爛物 因為蓋子的設計是方格網狀 這些軟軟似固似且散發惡臭的玩意兒被迫以長方體的形狀漫至馬路上

隨著雨勢增大 這些可怕的東西更加猖狂漫出 不過一會兒功夫 半片馬路被黃油覆蓋 一旁分隔島上的大樹護住了對向車道 我可要感謝它們......


雨下完了 同事們與我拿著一大捲垃圾袋與垃圾桶、掃具、地板刷來到案發現場 在大馬路中央試圖把這些「油塊」掃起來......

在這個水溝蓋正下方為我公司企業體的雨水蒐集池 只要是有做足環保的大型企業體基本上都會有這個地下池子 通常會由屋頂、各樓層的戶外排水口引流至此 用於園藝灑水、廁所沖水等用途


那單純的雨水怎麼會有油呢?如今是未解之謎 不過我們心中都有個定數 來源是公司美食街某OO餐廳 因為這些油的味道跟他們家餐廳廚房的味道一模一樣 害我現在對那間餐廳有陰影......


可要知道在那一天 忍受那股味道 不惜糟蹋鞋子也要踩上那個油膩地獄 還要小心翼翼地掃 深怕油濺到自己 多麼累人多麼痛苦 俗話說「久聞不覺其臭」 但在當時嗅覺無法麻痺 可見氣味之濃烈

毫不知情的民眾前來湊熱鬧 越臭他們越愛看我們在幹嘛 甚至跟著踩進這個黃油惡臭範圍 心裡暗爽著「哈!回家去買雙新鞋吧!再看阿。」


由此事件得知 員工素養重要性 我知道大家都領著低薪 60分級格交差的心情工作 但考慮一下我們好不好......你餐廳員工多走幾步路可以把油倒進廢水管 拜託不要再往雨水管裡面倒了 算我求你們......


不過也無所謂了 老子要閃人囉 可以慢慢把這短短數個月看到的東西分享出來


    1會員
    3內容數
    專門分享瑣事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概可以這樣推論吧?∣菜b導日記∣倒數842天學校辦理「愛滋病防範宣導講座」, 講師在介紹基本概念之餘, 以露骨的性行為過程描述,來測驗學生的理解程度。 也許想引起學生的興奮騷動,來讓學生有活力參與講座內容。 高一全體集合聽講, 在講師開放搶答的時候, 有的班級全班男孩hi翻天, 有的班級全班男孩與女孩一樣安靜。 這樣大概可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11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大概是跟我發文差不多的三十零女子日常廢文集在張西平緩優柔的傾訴裡,日常細細的喃喃會像柔柔微風或流金的暖陽,緩緩滑過起皺的日子,一切的毛躁混亂便被熨平,平整並且溫熱。
    Thumbnail
    avatar
    范亦昕 Eartha Fan
    2024-01-07
    大概就是溫水煮青蛙 水太溫 溫到青蛙洗了個三溫暖後覺得涼 想去別的地方看看風景的概念 等待單曲循環告一段落
    avatar
    白降丹
    2023-07-30
    avatar
    陳艾葳
    2023-06-15
    《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匯聚日常而成的長河我一直很喜歡張西的文字。這本《大概是時間在煮我吧》,則是我最喜歡的一本。
    Thumbnail
    avatar
    pei
    2023-06-05
    大概並沒有,喜歡你多過於喜歡自己最後我還是沒有選擇離開。 希望你記住, 我是沒有選擇離開,而不是選擇留下。
    Thumbnail
    avatar
    常日
    2023-02-07
    大概是這個時候|給你的話 大概是這個時候,我想你了,徹底的。 徹底的以為,這樣可以讓我們浮現在過往的記憶裡。 那一些腳步、摔落一旁的啤酒、沒人要的菸蒂、發不出草的牆,我們的樣子在這,好像一點都沒疼過。 沒被疼過的笑臉,微笑可以是什麼? 大概是終於發現,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傷害自己的那一刻領悟,結果又回頭的
    avatar
    Beck
    2021-12-16
    大概就是人們所說的腐朽了吧  「但是啊,當人溺死在這些現實裡,連夢都沒辦法做的時候,大概就是人們所說的腐朽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濃眉男子T.H
    2020-10-11
    【養狗前,先閱讀相關說明】醫生,這種狗大概可以活多久?今天與大家分享不同品種狗的平均壽命,接下來也許會做一個養狗前須知project,希望大家在飼養不同品種的狗之前能夠客觀三思,也希望能優化飼養觀念。
    Thumbnail
    avatar
    獸醫好想告訴你
    2020-07-10
    avatar
    神勇火球
    2008-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