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壁 思過?《紐約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沒看錯。在中央火車站的某一處每天都會有一群人在這裏輪流面壁,但有沒有思過我是不知道😂


這個角落是中央火車站建築裏有名的構造之一「Whispering Gallery」,是很多遊客會來朝聖的地方。


Whispering Gallery 位於火車站裏的百年餐廳「Oyster Bar Restaurant 」的入口處(也是一個有名的景點)。其實形容它是角落也不盡然,因為它座落在大家來來回回通行的長廊上。


Whispering Gallery 的巧思在於上方的拱形圓頂設計加上下方四根完全對稱的柱子,利用音波傳導的原理,你可以對著柱子輕聲說話然後站在斜對角的柱子的人就可以聽到你的聲音和你對話。


這就是為什麼我說每次經過我都會覺得他們在面壁思過😂。不過老實說我也常常看到人們因為聽到什麼而轉頭驚喜的表情。所以從來沒有嘗試過的我開始考慮要不要哪一天也加入面壁的行列。


紐約中央火車站是我認為紐約最唯美最有藝術氣息的車站。這個超過百年歷史的建築裏其實藏有很多細節故事。下次我會再一一介紹給有興趣的朋友們~

    9會員
    35內容數
    關於紐約,關於人生,關於舞蹈關於我。喜歡文字,喜歡分享。在這裡期許分享真實的生活與工作經驗,也期待有緣的你一起交流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面壁者06/15/2021 面壁者   已在家待一個月,一個月來幾乎足不出戶。 然而,與達摩面壁九年相比,一個月又何足道哉。   家中只能從事靜態活動, 靜態活動,只能讀書。 最近沈迷於小說三體之中,今日剛好讀到三冊的一半。 這部鉅作正寫到一個高潮點。 面壁人,成為自己的破壁人。  
    avatar
    Mars
    2024-03-17
    第31首達摩面壁|觀世音靈籤不知道抽到第31首籤詩的朋友,看到卦頭的「達摩面壁」,有沒有一種聯想感覺是自己要去面壁思過嗎?籤詩的故事和寓意是真的叫我們去面壁思過嗎?現在就讓我們來打開這神明的小紙條,一探究竟吧~
    Thumbnail
    avatar
    安伯黃
    2023-12-07
    台南美食麵店【天天意麵】必點招牌乾意麵/紅油抄手麵/榨菜肉絲麵│不想吃麵也有豬肉水餃鮮甜多汁!北區平價麵店推薦台南北區公園路上滿多家傳統麵店,會知道這家「天天意麵」也是因為找午餐順路就吃看看,結果一吃成主顧,經過附近不知道吃什麼就會來這家麵店,因為調味不會很重吃起來很順口不會膩,基本上一週吃個兩三次挺正常的。
    Thumbnail
    avatar
    南搞先生
    2023-06-30
    碰壁面壁,也是另一種風情萬種觀察一座城市的人文面貌,除了河川、綠蔭、交通與建築的硬體面向之外,我更喜歡鑽進街頭巷尾的角落和傳統市場的攤販間,發掘找尋在地人的生活原味,這種樂趣不管是出國度假或島內的鄉鎮旅遊,往往都能讓我有意外的收穫和體驗。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07-27
    備忘錄的錄是面壁思索的錄 3 人潮起伏 一抬頭就先看見了你 與你排列組合般的宿命
    avatar
    姜菡
    2022-04-15
    備忘錄的錄是面壁思索的錄 2 我要告訴你一個秘密 關於倒數計時器耗盡,終於找到你之前,稍微慢下腳步的秘密
    avatar
    姜菡
    2022-04-15
    備忘錄的錄是面壁思索的錄 1 幾十個億年前,爆炸而有了世界
    avatar
    姜菡
    2022-04-15
    【小劇場人類】面壁作為美國短篇小說的仿生,試圖摸索我輩青年趨同的現實生活中,碰撞荒謬的形狀。並極度不道德地以友人為原型,以茲紀念一段逝去的友誼。
    Thumbnail
    avatar
    不開槍的P
    2020-07-20
    avatar
    陳蓉兒
    2009-09-16
    avatar
    lwe9111
    2007-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