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氣質-狂美《宮崎駿動畫配樂》

2024/01/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方格子都放到長草了,這個還是我月初的事情了。

-------

台中歌劇院

台中歌劇院

我跟我弟有一個難得一致的嗜好,看音樂劇、歌舞劇、聽交響樂,這種跟我們兩個外表都搭不起來的活動。

對我們這種薪水高基本薪資一點點的人來說,是個頗燒錢的興趣,再加上很多表演都在台北就更xxx,感謝台中有歌劇院。

-----

台灣的場地,小巨蛋、歌劇院、衛武營、國父記念館、中山堂,這幾個場地都去看過表演,國父記念館跟中山堂這兩個老場地不說,小巨蛋的表演場真的長的非常的不可愛,很陡、很斜,但是一堆表演都只在小巨蛋,真的很........

---

最便宜的票,最棒的視野

最便宜的票,最棒的視野


狂美這次在台中歌劇院,不用大老遠的搭車,不用趕的要死,可以悠哉的下班去聽星期五的場,真的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

這場是某天心血來潮找表演的時後看到的,當我覺得我的生活無聊到要枯萎的時後,而且聽交響樂可以買最便宜的票。

結果我買到最遠但是正中間的票,視野超級棒, 可以用最舒服的角度看最到寬敞的舞台。


---

說實在的,宮崎駿的動畫我沒有一部有看完過,但是他的音樂好像不知怎麼的就是刻進腦子裡一樣,劇情都模模糊糊的,配樂卻可以像記憶的鑰匙帶進那個畫面。

重點,這次曲目很經典,我很喜歡。

風之谷的配樂是很好的開場,天空之城的小號馬上進了巴魯吹早安曲的畫面。

天空之城是我小學第一首可以用直笛吹的宮崎駿配樂,只是這首曲子連結著一段不好的回憶。

我弟在曲子結束後,轉頭跟我說,他想起了不好的記憶,只是我不知道他說的是哪一件。

紅豬那段戰機肆虐音樂,看到原本是配角的敲擊組樂手精彩的表演,這一段他們的手超級的忙,他們在我的視線正前方。

霍爾的移動城堡聽到了"塔史亮"在飛的畫面。

長笛的聲音一出來,覺得空氣變的很乾淨,像清晨的日初。

每一首曲子都有不同樂器突出的聲部,不同的樂器都可以在適合的時機當起了主角。

曲間都有引言人介紹,還有一段和聲樂家配合的樂段,畫龍點睛。

收尾是龍貓,可愛輕快的曲風,讓整場音樂會有溫暖的的結尾。

所有的表演者

所有的表演者


--

影音平台很發達的現在,你想聽哪首曲子可以直接搜關鍵字。

但是現場不同樂器交織出來的空間,好像有一種不能說明的溫暖感覺。

--

聽這場音樂會的小朋友好像會自動變的很安靜

15會員
79內容數
本來只是想寫在澳洲的故事,發現話嘮如我,愈寫愈多。 想到什麼寫什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