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愛的跳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跳跳你好,第一次看到你的時候你活蹦亂跳的,那是我第一次見證生命的時刻,不知為何有種想哭的感動,原來為人母是這樣子的,再堅強也會柔腸百轉。

跳跳你好,寫下這封信是想把這複雜的情緒化為文字恆存,以前我總是自由來去、任性妄為的,面對孩子這件事覺得順其自然就好,總覺得自己也是個不想長大的孩子,還沒準備好成為一個媽媽,也不確定自己會不會是個好媽媽,沒想到你很快就來報到,一時間反而不知道如何面對,但我想跳跳你選了我,肯定是我們彼此間的羈絆緣分,每個生命來世上都不容易,你牢牢地抓住了我,雖然我很害怕,但我也想為你勇敢一次。

親愛的跳跳,只願你平安健康成長,希望你乖乖住好住滿,哥哥姐姐們要忙於考試,我們要體貼為他們想想,希望你擁有開闊心胸懷抱,樂觀自適性情,你就是你,我也還是我,希望我們相互妝點彼此生命,卻非以愛之名的綁架,這世界有點不大可愛,但我會陪著你一起 :)


    2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Emma Ch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過剩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鐵達尼號》的極致美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所謂惡作劇之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2 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代宗師》的武俠美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親情| 給親愛的妹妹一封信親愛的妹妹, 恭喜妳將成為大學新鮮人,青春即將飆揚 !人生少有像大學階段,可以讓妳拼命玩、拼命學習,可是我卻忍不住婆婆媽媽,以盼妳在往後的日子可以走得更順、跌倒也不要跌得太痛。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4-01-26
    給親愛的你當你開心喜悅地感受我就在你身旁時,引領我走向你的天使,會明白,我們的心是真誠渴望相見的,這會加速我們見面的時間。
    avatar
    那月
    2023-11-18
    給親愛的小傑《尷尬感萌生的悸動》小魚和小傑在一起兩年多了,小魚從認識小傑時,就知道他是一位溫柔的男生。 然而,小魚不知道他有多麼地溫柔和細心,甚至超乎小魚預期。 那是夜深人靜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水犬奇
    2023-04-14
    給親愛的犯罪者們:在死亡邊緣呼喊愛情|淺談朝田ねむい的BL漫畫所謂美好的愛情,應該就是要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吧?講求浪漫戀愛與命運之戀的BL文類,當攻君遇到受君他們的世界彷彿就只剩彼此。當男孩遇上男孩,彼此的互動譜出一段美好戀曲,這是構成BL世界觀的基本公式。但倘若兩位不被社會接納的人,一開始就是最糟的相遇呢?這樣的BL故事該怎麼走下去…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3-02-03
    給親愛的人們、情感中的勇敢勳章,Netflix音樂電影《紫心愛戀》於2022年7月底上架Netflix的美國羅曼史音樂電影《紫心愛戀》(Purple Hearts),講述一對相遇在美國加州的男女:有才華也有抱負的創作女歌手Cassie和海軍陸戰隊員Luke,因各自急迫的需求而決定成為假夫妻,兩個相互吸引卻也個性相斥的人,如何在這段假姻緣中磨合、相知相愛的愛情故事。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9-16
    《給親愛的聖誕老公公》:誰是聖誕老公公?《給親愛的聖誕老公公》(英文版《Love, Santa》),一本很打動我的繪本。去年上楊禎禎老師英語繪本師培課程,聽老師介紹這本,深受感動,就失心瘋的買了中文版和英文版來收藏。 露西從五歲時就寫信給聖誕老公公,每年都會收到聖誕老公公的回信和收到禮物,七歲那年她覺得聖誕老公公的字跟媽媽很像,八歲那年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1-06
    給親愛的VIP挑選圖尺寸大約是24CM×33CM,以無框的油畫布呈現。 15張圖,10位訂購圖的朋友你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
    Thumbnail
    avatar
    水瓶鯨魚
    2020-11-15
    給親愛的你—讓我偶爾猜對你的想法就好常常覺得你跟我很像。我們容易因為小事感到難過,我們總是相信宿命更勝自己。當不經意發現我們有一模一樣的習慣時,那種感覺很奇妙;覺得我們很近,覺得很奢侈,卻只能暗自驚喜不敢跟別人分享。你總是不說出喜怒哀樂,你的開心不是真的開心,你的難過卻令人感到心疼,走近你的心很難。
    Thumbnail
    avatar
    里歐娜
    2020-08-17
    給親愛的自己嘿,親愛的自己,下雨天感覺很糟對嗎? 尤其帶著孩子出門,看著他不受控的拿著傘,雨水以各種弄濕他的衣服:沒撐好雨水淋到頭上、收傘的時候傘上的水直接淋濕鞋子、拿著傘的時候又抱著傘,弄濕了衣服與褲子。 撐著傘搖來晃去的一直打到路人,沒撐傘的時後又會不能安分地好好拿,還是會打到路人,最後從汐止遠雄要回家了
    avatar
    Fish
    2019-12-06
    avatar
    神勇火球
    2006-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