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那麼多|一位媽媽的自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感受歲月靜好,偷得浮生半日閒。

兩年來,你是我幸福的負擔。

懷上你的那一刻、每次看著超音波照片的時刻、感受你在肚子裡踢腳出拳的時刻,

到你呱呱墜地,好小好小的身體,柔軟地趴在我身上的時刻。

為人母,多麼令人感動。


那些睡不飽的日子,陪著你習慣晝夜節律。

那些日子終將過去。

就如你的成長一般,一去不復返。

那些懷念的每時每刻,你的每一個第一次,

第一次翻身、像小青蛙往前跳的爬行、逐漸會坐著、爬得越來越快,

突然有一天,你扶著扶著,站起來了。

臉上露出了好得意的微笑。


那些點點滴滴,都彌足珍貴。

你像小恐龍般同手同腳地走著,越走越好、越走越快,

喜歡奔跑與追逐,喜歡騎滑步車、滑板車,

甩尾、急煞,然後回頭,開心地看著妳。


而我,在後面注視著你,眼裡只有你,充滿欣慰。

謝謝你,

讓我知道原來愛可以這麼多、這麼滿、這麼暖。


可以再慢一點嗎?

耳邊不禁響起這首歌:


Slow down

Here's to you

You were pink or blue

And everything I wanted

Here's to you

Never sleeping through

From midnight till the morning

Had to crawl before you walked

Before you ran

Before I knew it

You were trying to free your fingers from my hand

'Cause you could it on your own now

Somehow

Slow down

Won't you stay here a minute more

I know you want to walk through the door

But it's all too fast

Let's make it last a little while

I pointed to the sky and now you wanna fly

I am your biggest fan

I hope you know I am

But do you think you can somehow

Slow down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你那麼愛生氣!!別人家的孩子都不會 【BATM NOTE|為什麼孩子那麼難溝通? #2 】: 我不想聽你碎碎念給每天要面對孩子情緒的你 教導孩子真的很難,或是要面對他們生氣或是不開心時,不能動粗,我們做家長的也是人,會生氣,會傷心,或寂寞,也需要被人同理,如果真的無法處理好孩子的情緒,不要太自責,因為我們不是專家,我們是家長,一起陪伴孩子們成長的好朋友。
Thumbnail
avatar
連恩老師
2023-08-31
那麼多可愛貓貓,不能只有我看到!事先聲明,閱讀完這篇文章並不會有任何收穫,但卻會有滿滿的療癒感。 我想和你分享有關貓的故事。 身為一位資深貓奴,不管是在街頭散步、在上班通勤,只要我手裡握有相機或手機,能夠讓我拍下最多照片的,既不是壯麗的風景,也不是精緻的美食,更不可能是自拍,而是一張又一張的貓咪照片。 天曉得我有多愛貓!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23-07-26
的男性交往,光溝通我就障礙那麼多,私受女性歡迎,又身為AV經紀人,在這個桃花紛紛的世界,帥哥Kenny是怎麼看待兩性關係的呢? 這集請到了作家兼AV經紀人,剛結束成人展大戰的Kenny來聊聊。 節目後感 完全沒有想到成人x翻譯xKenny這兩集竟還讓我的女粉破水而出(是生了嗎)。 明明就是我問到氣急敗壞超挫折還是沒辦法和他對上頻率的內
Thumbnail
avatar
mostak ahmed
2023-05-31
《自由平等博愛,And You?》 — 生活沒有那麼多時刻感受到價值,沒有那麼多時刻感受到詩意自由?平等?博愛?在日常的生活中大概不是那麼常出現這些詞彙,最常聽到的地方不是在某齣劇裡,就是在某首歌、某本書。而生活?印象模糊。儘管有些行為對應這些價值,或體現這些價值所帶來的力量與意義,但如果問說在生活中哪一個時刻感受到自由?平等?博愛?一時片刻可能也答不上來。 在閱讀的過程裡,這更像是在看一本
Thumbnail
avatar
日宣
2023-02-12
20221222我唱得她心醉,我唱得她心碎,在三十三歲真愛那麼珍貴~流行音樂產業將你感覺鍊金~再談華研與必應,附高林法說這裡有三道設計過的考題,如果你認真閱讀完本文,你應該知道歌手、詞曲作家、唱片公司、策展公司,誰能分享利益,呃,如果你是圈內人,更知道誰能分多少? 呃,好吧,給諸位一點暗示,產業供應鏈在下方…… 資深蛙友應該知道為什麼咱這麼熟悉影視產業,提示:跟選秀節目有關,知道答案的只能在回應中偷偷跟版友說。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2-22
《我父親。那麼老派,這麼多愛》讀書筆記蔡詩萍,《我父親。那麼老派,這麼多愛》,有鹿文化,2021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97429?fbclid=IwAR3vEjwtfhhEABf6vrfVceqv7f9ufmfTmAGbpceY4ot2t9KhKZgl9SA8yUo 蔡詩萍的外省
Thumbnail
avatar
讀書寫字過日子
2022-10-12
蔡詩萍《我父親。那麼老派,這麼多愛》在父母衰老的過程中,我們可曾試著去了解他們呢?抑或是他們也有不願提起的過往?蔡詩萍說他們所說出來的,一定是百分之幾而已,我們所能理解的也一定不過是那百分之幾之中很有限的一小部分。 年輕的時候,我沒情緒去懂。 中年以後,我沒時間去懂。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6-08
[多倫多旅遊] 蘋果竟有那麼多種,你愛吃哪一種?北美出產蘋果,新鮮的蘋果就是特別可口,來到這裡記得嚐嚐!
Thumbnail
avatar
Millie媽之加拿大陪讀生活
2022-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