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8號房 第十一章 皮裡陽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天稍早,台北辦公室。


  秘書室裡古瑞秋離了座,與簡芳玉斜對角地座在組合沙發椅上。她右手端著玻璃沖茶壺,徐徐倒出褐紅色的熱茶到白玉瓷杯裡,熱氣升起。腴白的雙手遞到了簡芳玉的面前。簡芳玉今天一襲寶藍色褲裙搭配淺藍V 領針織衫加米色小外套,手提一款淺灰半月形Dior 包,顯得神清氣爽。中直長髮分向兩邊,眼睛雖然不是大而靈,卻也是小而媚。


  「楊夫人有段時間沒來了,今天怎麼突然有空?知道楊夫人喜歡喝碧螺春,但最近辦公室裡剛好喝完了,夏天又不是綠茶產季,試試看這金萱紅茶?剛剛上市的。」她一邊放下茶杯,一邊自然隨口問起,上身往前微微傾斜,窄裙下的雙腿斜斜併攏著,嘴角掛著自然的微笑,歲月在她臉上留下了痕跡,也留下了人情世故的智慧。

  古瑞秋是楊銘駿和簡芳玉的老同事了,在前東家一起做事時古瑞秋做的就是秘書工作,和簡芳玉感情向來不錯。楊銘駿自行創業後幾年,簡芳玉一力推薦,看在古瑞秋辦事沈穩幹練,也讓老婆安心,便高薪將她挖來。


  簡芳玉笑著接過茶杯,道:「什麼茶都好,你泡的都好喝。」

  「忙嗎?」說著呷了一口。古瑞秋答道:「還好。」兩人對看了一眼,心領神會。

  簡芳玉故意暫且不提老公的事,另開了個話頭:「兒子今年多大了?」「讀國三了,明年一月要會考了。」「嗯~好快!我家這個小鬼頭才剛要讀國中。」「看著別人家孩子長大總是覺得快。乖就好。」古瑞秋道。「哪有你家的乖?我家這個成天玩手機。斷了他網路,他就跑到一樓大廳用免費的社區網路玩。拿他沒輒。」

  「宗庭那孩子聰明的很,科學競賽拿了好幾次第一名了,別人手機是玩遊戲,他手機是玩設計,你就讓他玩去吧。」

  「這孩子真的鬼靈精,那天猜到我們結婚紀念日他爸爸一定又買禮物回來給我,跑出來看欸。你猜他爸今年送什麼給我?」說著四處張望了一下,附在她耳邊悄聲說了句話。古瑞秋噗嗤一聲笑出來。「羞死人了,這能給兒子看到?」簡芳玉白眼一翻。


  「你給我說,這是不是你出的主意?」簡芳玉手指著她。古瑞秋連忙搖手:「不不不,我沒敢給楊總出這種主意。那都是他一番心意啊,表示夫人保養有方,身材維持得好,楊總一顆心總還在夫人身上。又不像我,上了年紀發了福,連腰身都沒了。」

  「你別老夫人前,夫人後的,這裡又沒有外人,叫得多蹩扭。還是和以前一樣叫我Cindy 好。」  「那怎麼成?現在身份不同了,老闆娘總有老闆娘的樣子。」

  「說真的,公司裡跟我感情好的也就是你了。你辦事精明妥當,比起外頭幾個老闆找的那些個光有身材、長相的草包女秘書,那要可靠得多。依我說,你就是豐滿些,一點也不胖。你也別太謙了,那卡地亞碎鑽手環我看就是你給他挑的。要他挑啊,他老挑什麼珍珠項鍊。珍珠的顯老啊。」


  古瑞秋適意地坐著,腰板挺直,再給她沖了杯新茶。


  簡芳玉吹著啜了口茶,意示悠閒地提了提:「楊總到南部出差了,說要週日才回來......」見古瑞秋沒接口,故作大方地問起:「都哪些人去啊?」古瑞秋答道:「就業務部小胡啊。」「......我聽說公司最近升了一位產線女領班來做業務的?」簡芳玉沒放鬆,這是她今天的主要目的,她看著古瑞秋。「哦,你說鄭佩琳啊,是啊,不容易吔。老闆看人很準的,我看她外型出眾,口才又好,挺適合做業務的。」「她也去?」古瑞秋想了想:「可能吧,簽呈沒送我這裡來吔,可能楊總直接批了吧。」


  「聽說,這鄭佩琳長得挺美啊?」簡芳玉低頭拉了拉衣襟下擺,漫不經心的問道。「喲,夫人耽起楊總的心來了?」「呵,我才不耽他的心,男人出門在外嘛,什麼場合沒女人?」「再美也沒夫人的美嘛。」說完了,古瑞秋身子又向前靠了靠,低聲向簡芳玉說:「有人說小胡對鄭佩琳有意思。」簡芳玉瞧了瞧她,道:「真的?男人啊......總是會找機會。」點了點頭。(待續)

33會員
108內容數
這裡除了寫故事以外,我儘量不把它當成個人情緒的發洩所在。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沒人需要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6話-再出發「嗯....這裡是.....」昏迷多天的琳醒了過來 「啊呀,小妹妹,覺得怎麼樣」在客房中整理的瑪莉看到緩慢坐起來的琳「這裡是諾蘭村,是莫蘭迪先生帶妳們來的」瑪莉拉了把椅子到床邊,並幫忙琳把身子靠在牆上用枕頭舒服的讓琳靠著 「莫蘭迪先生?」琳一臉疑惑「我只記得我在墓穴裡,然後什麼都不記得了。」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4-26
帝國手遊代儲網:探索代儲原理背後的科學技術!在現代數位遊戲的激烈競爭中,代儲服務正變得越來越普遍。 作為帝國手遊代儲網站的一部分,我們深入探索了代儲背後的科學技術,以解釋這一現象的原理和機制。 什麼是代儲? 代儲,簡單來說,就是玩家委託專業玩家或服務提供者來代為完成遊戲中的任務、挑戰或達成目標。 在帝國手遊代儲網,我們提供這樣的服務,確保
avatar
Diguo Games
2024-04-25
第5話-諾蘭村的幸福時光馬車啷噹了兩個日出,我們乘著好心商隊的車隊來到了位於西亞斯路格大方原的一處商業小村「諾蘭村」諾蘭村以貫通東西亞斯路格商路的商路聞名,村中又以農業與貿易為生,是一處熱鬧但是又不失淳樸的城鎮 「終於到了」尤里伸展了身子從馬車上跳了下來 我們以臨時保鏢的名義協衛了車隊,雖然商隊主人看到一個流浪漢與背著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4-25
地鐵就在眼前經過是什麼感覺?Onibus Coffee中目黑店親自開箱給你看想像一下,喝咖啡時若能同時欣賞電車經過,又是在老宅當中,這樣的組合,在東京還真的有。你不必是電車迷,光是看到有這樣的組合,任誰都會忍不住想要親自來瞧瞧。我在2023年的日本散心之旅,就親自跑來朝聖一下,自己親身體會,就能了解為何這家分店如此受到歡迎。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1-10
關於你要在哪裡賺錢的問題,包含生產地點和銷售地點。或者執行任務的地點。 【疫情】 壞處是會死人,但其實也有好處──就是將不切實際的商業模式打回原形。在家期間應該很多人都可以體會到網路的其中一個價值,就是消彌物理距離。視訊、對談、打字等等,單純的辦公不成問題。那這裡面有什麼商機呢? 【網路】 雖然能
Thumbnail
avatar
Fair Scarborough
2022-10-30
妳應該知道,我是一個有話就直說的人,所以心裡話若不說出,真是怪難受的。
avatar
適雨晴
2022-06-03
來執行計畫或是質疑計畫呢?
Thumbnail
avatar
小琪
2022-05-15
《地獄公使》裡沒有解釋的冷知識|韓國民間習俗「蘇塗」閔惠珍暗地裡組織反抗勢力來對抗邪惡的「新真理教」;組織以 「蘇塗金融」、 「蘇塗電腦洗衣」、「蘇塗不動產」 等化名,低調地存在於社會上,偷偷為遭受「新真理教」迫害的人提供庇護服務。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1-11-24
第57屆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南巫》--- 燕為愛振翼,幸福終歸巢…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FB粉絲頁」按讚,謝謝。)    親情,是家人之間一生綿長的牽繫,思念,是離鄉遊子永世無悔的繾綣;  降頭,是荒島偏鄉黯黑人心的咒詛,唯有愛因為黯黑,所以更綻放清明!  拿督公、田伯爺、暹羅巫降、鬼仔與山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1-03-30
第225話:真‧天竺鼠車車!老鼠是腦科學研究中的常客,在長年的研究中,我們知道老鼠能辨識物體形狀,按壓開關、還會走迷宮。美國維吉尼亞州的里奇蒙大學(University)心理系的 Kelly Lambert 教授,決定讓老鼠挑戰更困難的工作:開車。 不過真正的重點是「天竺鼠車車」超可愛。
Thumbnail
avatar
超中二物理宅
2021-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