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08號房 第九章 太座當家 第十章 暗渡陳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九章  太座當家

楊銘駿提著公事包和一袋東西,晚上九點回到了豪宅家裡。老婆簡芳玉從裡間踩著拖鞋、穿著睡衣走了出來,臉上還敷著面膜,頭上包著毛巾。


  「回來啦?今天這麼早?」

  「晚上的飯局臨時取消。」

  「兒子呢?」

  「在房間裡。」

  「又在玩手機?」

  「你這包什麼東西?」

  「給你的,結婚紀念日,你猜猜?」楊銘駿把領帶拉開,一屁股坐到沙發上。

  「良心倒好,還記得明天是我們結婚週年。怎麼不是鑽戒?」

  「你怎知不是?」簡芳玉白了他一眼:「這麼一大包,肯定不是。」然後從百貨公司紙袋裡拿出一個紙盒,拆了包裝紙。

  「內衣!?」。簡芳玉抖了開來,黑薄紗加上特別的剪裁,全然是套性感女性內衣。  「你神經病啊?我都幾歲了,還穿這種東西?你別是外頭有小三,弄錯了拿給我吧?」簡芳玉給弄得啼笑皆非。楊銘駿慢條斯理的回答道:「你就會疑心,哪來什麼小三小四?這你穿得下的,這些年來你身材保養得這麼好,你穿不下,誰穿得下?」說完了靠向簡芳玉耳邊小聲道:「我就特別想看看這衣服穿在你身上的樣子。」簡芳玉紅了臉,啐聲罵道:「老不正經!」但是嘴角掛了笑,心裡卻是甜絲絲的。


  「爸送媽什麼禮物?我也要看!」兒子才小六,好奇心重,從房間裡跑出來。簡芳玉連忙把內衣藏到背後:「沒什麼,就項鍊,女人的東西男生有什麼好看?」


  打發了兒子去洗澡,簡芳玉再睨眼問道:「一件內衣就把我打發了?」楊銘駿從公事包裡拿了個精緻盒子出來,道:「還有這個。」一 只水晶碎鑽手環。簡芳玉戴了在手上比來比去,喜道:「算你有心。晚上吃了沒有?廚房還有剩下的外賣,吃不吃?不然我煮碗麪給你。」說著回房去了。


  楊銘駿看著老婆走回內室,心裡嘆了口氣。要讓老婆不起疑心,送情趣內衣是最好的方式,讓她認為自己並未年老色衰,還拴得住老公的心。這也難得簡芳玉這些年下來勤練瑜珈,好使身材不走樣。


  當晚夫妻倆就寢前,楊銘駿乘機提出了下週要到南部出差的事。一聽得老公要出差,簡芳玉機警問道是和誰做一道。楊銘駿說是跟小胡,但沒提鄭佩琳。先留個退路,免得多費唇舌。


第十章  暗渡陳倉

早會時人事布達,一如傳言小胡升任業務副理,而鄭佩琳調升業務專員。小胡為人熱情而謹細,早有各部門相熟的人來給他恭喜。鄭佩琳也是善交際的個性,加上活潑開朗,初到新部門很快的就跟部裡的同事打成一片,加上外型亮麗,更得男同事的歡迎,有好事者開始開起小胡和佩琳的玩笑。英挺帥氣的小胡平時也愛跟異性開開玩笑,但一聽到把他們兩個湊對,惶恐悚懼,連連搖手,話都不敢說錯一句。


  出差南部的事,很快的楊總就找了小胡談,並且請他帶上佩琳一道,理由是讓新人趁早多學多看。隔天一早三人在車站會合,隨即坐了高鐵南下。這次南下,目標是把中南部的主要客戶鞏固一遍,同時讓小胡露臉,也介紹佩琳。三、四天的行程跑下來,但見到楊總與客戶之間談生意、搏感情,攻守有度,俐落大方,俊男美女組合兼又口才便給,形象專業,這趟差又接了不少訂單回來。週五晚上楊總帶著兩人在高雄八五大樓的景觀餐廳慶功。三人挑了一處視野極佳的靠窗位子,都喝了點酒,意氣風發。


  「楊總,這次南下生意大有收獲,都是楊總眼光獨到,知道接下來年底需求一定上來,搶先下來固樁簽了長單。」小胡察言觀色,知道楊總對於這次的出訪相當自負,說的話恰到好處,正中楊總的下懷。


  楊銘駿掩不住得意的神氣,喝乾了高腳杯中的紅酒,呼了口氣:「業界老闆們大多都還在觀望。去年景氣驟跌,大家庫存滿倉,跌價損失搞得大家少賺了好多錢,現在不一樣了,歐美市場整個起來了,市場庫存也消化得差不多,今年第三季末肯定大家缺工缺料,到時搶貨都來不及。現在價高有理,現在不買,到時他們求都求不到,哼!來,佩琳也喝一杯!」


  鄭佩琳自從調任業務以來,為了突顯外交形象,燙了頭時髦鬈髮,自信之外更增添了幾分成熟嫵媚。「楊總我敬你,恭喜楊總馬到成功。」仰頭喝乾了杯中酒。


  「小胡、佩琳你們兩個形象好,反應快,以後跑業務一定是一把好手,我不會看錯。佩琳你雖然還年輕,跟著小胡多多學習,你潛力好,英文再加強一點,需要上課進修儘管提申請出來,我們還有很大海外市場可以跑。今年如果公司計劃達標,明年就要開始擴廠計畫,餅會做得更大。加油!來!我們三個再乾一杯!」「乾杯!」三人嗆啷地碰了杯,爽氣的喝乾了。


  「楊總你明天不回台北嗎?」小胡又給楊總斟了些酒。「我在高雄有些朋友,約了明天出來聚聚。你自己先回去吧。佩琳你呢?」鄭佩琳斜睨了一眼楊銘駿,觀察他的表情,微笑說:「難得下來高雄一趟,我也約了我大學同學明天碰面。週日再回去。」「那好!小胡你就先走一步吧,我們週一公司見。」(待續)

33會員
108內容數
這裡除了寫故事以外,我儘量不把它當成個人情緒的發洩所在。小說、散文都可以是載體,親子、神怪、兩性、歷史都可以是標的。寫文字不是倒垃圾,沒人需要聽我的呻吟。如果說的故事有那麼一點觸動你的共鳴,記得給我顆愛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