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樣年華 In the Mood for Love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花樣年華》4K 數位修復版,是我2024年看的電影,距離我第一次看已經悄悄過了24年,然而,轉眼間我也已經是片中主角的年紀。電影配上主題曲〈Yumeji's Theme〉,讓男女主角每一次的錯身,精彩萬分。

這讓我想起許多往事,以前在西門紅樓專責2樓劇場租借的時候,1樓的町西茶喫店,每天最愛播送的就是Nat King Cole的〈Quizas,Quizas,Quizas〉,我很喜歡在這樣環境上班,每天都笑咪咪的,彷彿融入了時代,這讓很多來看戲劇,尤其是崑劇的人,擠在驗票處想跟我拍照。

回到電影,我最喜歡的大概是報館編輯周慕雲和陳太太一起寫武俠小說那個部分,彼此欣賞著文章,她的出現彷彿照亮了他的思想,給他無限靈感。

這部電影現今再看,也開啟我不曾去學習的視野和角度,

他不用為一個女人跋涉千里,因為她就住在隔壁;

但是他為一個女人為之駐足低迴,甚至垂淚。羅織綿密、蜿蜒,又深層的情感世界。

在獲得意料之外的觸動時,如何發乎情、止乎禮,是考卷。我不會捨棄健康的軌道,愛得聰明,對我們都好。

我只會靜靜地欣賞,開始他的作品馬拉松。

花樣年華

花樣年華


1會員
1內容數
一位美術館人 用文字澆灌愛的花園藝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