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失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週休 本想好好的睡一覺,老闆硬是把我從溫暖的床上拖下來!( 走,陪我回去一趟 )哎唷~去幹嘛啦( 我媽要我把菜園的土翻一下她要種菜 )啊你就機器開下去翻就好了啦幹嘛拉我去啦( vuvu說要看妳啦,走啦去刷牙洗臉啦快點 )喔唷~我有什麼好看的啦,你自己回去就好啦,話說完之後我又縮回了床上,結果他一把就將我抱下樓,其實我也很喜歡去他家,只是想撒驕一下享受被他抱著的感覺。

三地門,前後大概來了七八次吧,才一下車vuvu就拽著我不放,非得把她的飾品一件件的往我的身上掛!嚇得我直說哎呦vuvu,這個我不行戴的啦,然後一件一件的拿下來小心的放好,緊接著跑去菜園找老闆,他媽媽看到我就笑說( 被vuvu 嚇到了喔!)哈哈哈哈哈沒有啦怎麼會嚇到,吃飯的時候看到連傳說中的芒果青都上桌了!他阿爸夾了不知名的菜到我碗裡:(感謝妳啦,把我們家的大兒子帶回來了,以前去平地工作時交到了不好的朋友,後來就再也不回來了也沒有聯絡!害得他vuvu常常在哭!再看到他的時候是帶著妳回來的,他vuvu就說他一定是因為妳才回來的,很感謝妳啦 )哎!聽這話使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笑一下了。

本來以為下午就可以再回去睡覺,卻被vuvu 強行留下來,說實在的,我好像真的聽不太懂vuvu說的話,還是要他阿爸在一旁解說,啥~!?要我趕快生幾個孩子給她!我,我說們不是夫妻吔,他阿爸聽了之後只是笑,哎!我心裡想著不要只是笑啦,好歹也幫我跟vuvu解釋一下才對啊。

晚上睡覺時我問老闆:你是不是跟vuvu 說我是你老婆( 沒有啦 )那就是你阿爸跟vuvu亂說的( 大概是吧 )哎~以後我不敢再來了啦( 哎唷妳就不要理vuvu 說什麼啦,她太老了頭腦不好,妳就隨便聽聽就好了啦,趕快睡了啦,明天還有一堆事要做啦)菜園不是弄好了嗎?( 還要給芒果套袋啊 )吔~早知就不來了,給芒果套袋很累吔,肩頸要酸好幾天才會好( 要不然我們明天找藉口落跑 )好啊好啊趕緊睡覺明天落跑。

哈哈哈哈哈,結果天才一點點亮就被他挖起來,還壓住我的嘴小聲的說( 噓~動作慢一點趕緊跑路了)哈哈哈哈哈,果真像逃難一樣,車子一發動就加足油門落跑!下山一路上我們不斷大笑,回到場裡就衝進房間一頭栽進被窩,還是自己的豬窩舒服,被叫醒時才近九點( 有一個說是妳二哥的找妳 )我一聽瞬間睡意全消!再想想,哪有可能啦,我家人哪知道我在這裡,於是伸了一下懶腰走了出來,出現眼前的人確實是二哥!頓時使我不知所措( 妳一定覺得奇怪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吧,我看了幾次妳以前傳給媽的影片,是影片中車子的車牌,找一位警察朋友幫忙問的 )只有你來嗎媽呢?(爸媽都來了)我緩慢的走向二哥的車,先下車的是媽,本以為媽原諒我了,本以為會出現感人的場面,怎麼也沒想到迎來的是一個結實的大巴掌!瞬間一陣天旋地轉幾乎讓我昏厥!緊接而來的是一陣臭罵(翅膀硬了是吧,以為傳了一兩年的影片就了不起了是吧!早年花了那麼多心血栽培妳,知道那是多少人想進都進不了的學校嗎,妳就是這樣報答我們的嗎?大學剛畢業就加入什麼幫派!妳行啊,哼!上新聞!深怕別人不知道我跟妳爸生出妳這樣的一個大人物嗎,妳知道我跟妳爸有多久不敢出門嗎,妳了不起真是了不起)媽,(別叫我媽,我受不起妳這樣的人物,我也生不出妳這樣的大人物 )媽,對不起(別,別對我說對不起,我無福消受,生下妳養妳是我這個當媽的責任,從今天起妳要再叫我一聲媽我就死給妳看!)媽,妳不要這樣,媽(妳再叫,信不信我撞死在這裡 )。

說到這裡阿爸也下車了,也許吧,老闆怕我阿爸也會打我趕緊走到我身邊,畢竟男人的手勁不是開玩笑的,看他兩隻眼睛直盯著阿爸,大概二哥以為他們會發生衝突所以也走到阿爸旁邊,老闆突然伸手指來回指著阿爸跟二個說( 你倆是一夥的吧)聽得我啼笑皆非,接著無預警的把我轉過身又拉起上衣,露出了長長的傷疤:(要不是我,妳家女兒早不知投胎到哪戶人家去了)我媽哼了一聲說那是她自找的,就算死了也是活該,老闆對著我爸說( 就問你們一句,這個女兒你們到底是要還是不要 )聽到老闆問我爸這些話後,我也直看著阿爸,不知道他會回答什麼,結果只看到阿爸拍拍老闆的肩膀說:年輕人,不管你多麼有本事,一定要記得什麼是和光同塵,否則將來吃虧的是自己。最令我吃驚的是老闆也同樣拍了拍阿爸的肩膀說了句( 彼此彼此,順便提醒您一句:你家老婆子該有人管一管了,簡直是無法無天了)阿爸罕見的笑了而且還大笑,二哥說無法無天不是這樣用的啦,阿爸聽了又笑又一次。


    4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尾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 雨停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 起點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離職三個月後,我失落了...提離職後的第一個月,心靈的放鬆與對未來的焦慮參半;第二個月,充滿期待、每天都多采多姿地持續往前;第三個月,我卻陷入了一種「散散的」失落狀態。 其實有點掙扎要不要分享這樣的不適狀態?會不會讓讀者更恐懼辭職? 而且,我目前還在嘗試,沒有完全走出這樣的心靈低潮。 但又想想,我確實很厭倦社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3-26
    三、 撕開外表有小圖案的粉紅色包裝的OK繃,雖然裡面還是粉紅色,至少沒有圖案。
    Thumbnail
    avatar
    HUI
    2024-01-23
    三點|意念事件實際上我並不確定這是不是巧合, 但這件事一直在我心頭不停旋繞, 像是禿鷹一般。 我很確定房子是沒有問題的,從我工作以來,沒出過什麼亂子,一切都很順利。租屋處的左鄰右舍都是自己過去在學校一起征戰的同儕,上週去吃火鍋聚餐時,阿德講出讓我飲料噴得滿地的事情。我記得那天是9月17日。
    Thumbnail
    avatar
    老鳳
    2023-08-01
    三獨立因子變異數分析簡介和分析策略三獨立因子變異數分析(Three-way ANOVA)是一種統計方法,用於比較三個不同因子水平對結果變量的影響。它與二獨立因子變異數分析(Two-way ANOVA)類似,只是多了一個因子。但考慮到交互作用項,實際分析上卻複雜許多。本文對三獨立因子變異數分析進行簡介和分析策略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3-01-21
    煙塵瀰漫巨獸嘶吼聲中,眼看李澗跟阿賢就要被大象亂足跺成人漿渣渣時,只見一白衣人縱躍而至,雙手輕輕鬆鬆的抓起兩人,竄上其中一頭大象的背上,跟著跳上大樹。鞭炮聲中,大象漫無目標狂奔,轉眼間已跑得不知去向。 白衣人自言自語起來:『這兩個小子如何搞出這麼大的動靜,有點意思。不過全象宴這下子沒得瞧了,可佐佐木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5
    三陽&大同,相同與不相同的那些事,談談長期投資的最重點。本業與業外 以三陽為例 2021年11月23日 去年11月會寫這篇文章,其實是有背景的,當時看到大同的股價如日中天: 再回頭看看當時被疫情停工影響第三季財報的三陽: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9-16
    《失落的地球真相》【書摘】二維、三維、四維的隔閡更高的層面的空間和時間,宏觀世界的規律  例如,思考「地平」的概念,我想迄今為止科技的進步,這樣的想法ㅡ無論是從概念的角度還是從存在的現實來看ㅡ頂多也應該算是個笑話。然而,由於其細微差別,問題似乎並不那麼簡單。在這個問題上,塞薩爾給了我更深刻的觀點。  他解釋說:「這一理論的擁護者將某種微妙的感知與
    Thumbnail
    avatar
    謝文綺
    2021-10-26
    「餘生啊......。」 半昏半醒著。已經三天喝著公園飲用水加減度日的我。面容略顯消瘦。卻早習以為常。默默地走向他人浪費食物的墳墓場。想找點像樣的食物度過此夜。撲了空的我。耐著蚊子包混雜難受的濕氣。夏。我討厭這季節! 消了又腫的蚊子。整晚飽餐一頓的目標。剩我一人。嗡嗡嗡地隱約地靠近又默默的消失在黑夜
    Thumbnail
    avatar
    句點酪梨
    2021-06-07
    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告五人-三段故事三種遺失 歌曲和mv都是滿滿的失落感~ 歌名: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演唱:告五人, Accusefive  作詞:潘雲安  作曲:潘雲安 三番故里 窗外雨滴打破細碎的玻璃  與你相遇 是在一個單純美好的世界  而在變質那天 你淚流誇張情節 足以 向全世界討回 你付出的一切 妳的故事 存在一個需要密碼的盒子  紀念時刻 打開卻會冒出一陣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1-02-03
    誰還記得三歲的敘利亞孩子?如何拯救「失落的一代」?<p>2008金融海嘯爆發的後幾年,是二戰後畢業的年輕人首度面臨薪水最低、失業率最高、無法存錢的問題,被媒體封為「失落的一代」。但即使經濟再蕭條,許多人依然擁有大學學歷,只是在風暴的威力被迫另謀生路。但是,如果是整個世代都無法接受到教育,那他們的未來會變得怎麼樣?</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