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假的手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次造訪福岡是2000年的時候。

當業務告訴我,福岡改變很大,我沒有概念,因為他是五年前來過,這五年變得熱鬧起來。

我已然喪失二十四年前的記憶。

早餐有點手忙腳亂,有趕飛機的壓力,單日往返是一件奇怪的旅程安排。本來是要求秘書直接訂從福岡回台北就好了,省得還要跑回去東京,說著說著,行程就安排成這個樣子。

想起來你交代的要我拍早餐的照片,拍了幾張傳給你之後,手機就被晾在一邊,我專心的吃起早餐。

食畢,八點二十分。我匆匆結了帳,趕去搭京急線到羽田機場第一航廈與業務碰頭,我們約早上九點在JAL check-in櫃檯見面,搭十點的航班前往福岡。

沒遇過這麼擠的早班京急線,加上旅客們都帶著行李,一進車廂就卡住,後面的旅客如潮水般擠進車廂,被擠得前胸貼後背,我只能看著列車行過平和島、浦田,數著站名,卻都沒有人下車。

到了機場,到處摸口袋,竟然找不到手機!

我猜想著幾種可能,在車廂裡被扒了嗎?掉在品川站前面的京濱國道為了趕綠燈跑過的斑馬線嗎?還是幸運地還留在餐廳桌上?

我無法連絡上業務。

我也無法check-in機票,因為航空公司全面改用Kiosk,不像美國用護照辨識,我得輸入Bar Code,這是日本業務幫我買的機票,總部的秘書無法取得Bar Code。

我想著是否就取消這一趟行程,回去找手機。

手機其中有一張公司的SIM卡,接下來連續要飛歐洲、美國,沒有任何時間可以重辦公司卡,而秘書已經幫我申請好了國際漫遊。

種種想法一直跑過眼前。

業務出現。

我請他幫我打電話給旅店,終於確認手機還躺在餐桌上納涼休假。

好吧,那就讓手機今天休假吧!

跟旅店約好取件的時間,「光溜溜」地展開福岡一日遊。

回到旅店已是不只華燈初上,值班經理取給我時,笑著問:

「今日一日不便でしょう?」

「いいえ、自由です!」我說。

    8會員
    181內容數
    初老,囈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請扶住我的搖搖欲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帶走妳的美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只有你有會笑的星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妳是我獨一無二的玫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撒哈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逾時不候的幸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如何處理常請假的員工?勞工請病假的合法流程本文探討了勞工請假的合法流程,以及相關的法律規範和限制。針對員工請假時常有的疑問和情況,提供了相應的建議和解決方法,同時也介紹了僱主可以依法解僱不適任員工的相關事宜。
    Thumbnail
    avatar
    律師咖啡廳
    2024-03-29
    友誼特效藥 –《麥基先生請假的那一天》因為我更相信人性,而不是關係;在人性面前,所有的關係都是脆弱不堪的。 只有願意雪中送炭(無論是給予物質還是精神上的支持),才是真正為你的生命裡付上真心與愛的人。
    Thumbnail
    avatar
    不正經思考的女子
    2023-11-22
    同性伴侶請假的勞動權益 還記得4年前,台灣成為第一個亞洲同性伴侶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讓同性伴侶可以結婚,而在前幾天立法院通過了同婚配偶準用民法關於收養的規定,共同收養子女,不再受血緣上或背景上的限制。然而,同性伴侶是否也能享有與異性伴侶相同的請假權益呢?那我們來看看同性伴侶在勞動法上有哪些請假權益可以享有吧! 同性伴侶請假的
    Thumbnail
    avatar
    小保羅勞動小教室
    2023-05-19
    心悸、手抖、體重減輕,甲狀腺機能亢進的警訊與治療,內分泌專科醫師圖文解析「醫師,病人昏倒了!」急診室裡出現騷動,一位30多歲的女士因為呼吸喘被送到急診,而且在不久後便失去意識。 雖然經過插管及急救,患者恢復了心跳,但是因為生命徵象不穩定,所以使用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陳怡文醫師指出,經過一系列檢查,發現患者是因為甲狀腺風暴導致心臟衰竭,並造成心臟驟停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3-05-18
    您的貨運單號是XXX請透過連結查詢?假限制Apple帳戶詐騙簡訊!誤入連結小心Apple密碼和受信任號碼都被變更昨日有許多人收到「貨運查詢」的簡訊,點入後網頁卻無緣無故被警示「Apple Store帳戶被限制」要求你重新登入,這其實是釣魚網站,已經有民眾受害,輸入帳密後沒多久就發現Apple密碼以及受信任的號碼都被變更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3-23
    誤申請「假的」中國信託「信扶專案」恐淪為詐騙集團人頭戶!與中信官網幾乎一模一樣,靠這招一秒辨真假中信慈善基金會與中國信託商業銀行自2011年共同推出「信扶專案」,提供創業輔導與急難家庭救助。近日我們發現網路上竟流傳「假的信扶專案」網站,且整個網站與真實的中信專案頁面幾乎一模一樣,若是不慎在釣魚網站申請專案,將有可能變成詐騙集團人頭戶,被警察找上門。
    Thumbnail
    avatar
    C 琳
    2023-02-16
    幼兒園老是得請假或被退貨?推薦調整體質守護健康的兒童維他命C【孕哺兒】太空保衛C™口嚼錠入幼兒園的孩子是最容易不舒服的,為了鞏固兩個寶貝的防護力,所以開始想著重於幫他們補充太空保衛C™口嚼錠加強防護力,讓她健康快樂上學,弟弟也可以一起調整體質維持健康好活力。
    Thumbnail
    avatar
    家有二寶-晴晴&程程
    2022-11-24
    [案例]病假請假的方式及相關資料(2022/07/28)舊版本 分析點 請病假一定要有證明文件嗎? 病假證明用收據還是診斷證明? 事後補請可以嗎? 常見處理方式 相關法令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22-07-28
    會為子女請假的父母很多年前有一位親密的朋友告訴我一件令我羨慕不已的事情,就是在她中小學的時期她媽媽經常會為她請假不用上學,而且還帶她去旅行。(是不用上學,去旅行) 是多麼令人羨慕 😍😍😍,這令羨慕很多年因為我我媽媽不會這樣做😔 自己只有恨字。 到了現在到我做別人都父母,我都想做這一件別人會羨慕她們的事情。 雖
    avatar
    Jeffery
    2021-06-30
    [職場案例小教室]喪假的請假須知(日數、方式、證明文件、收養)喪假的請假須知(日數、方式、證明文件、收養)
    Thumbnail
    avatar
    林沛瑩(青雲姐姐)
    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