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文「看」怎麼說?「มอง」、「เห็น」和「ดู」 差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泰語中,「มอง」、「เห็น」和「ดู」都是表示「看」的動詞,但它們有不同的使用情境和意義。以下是它們的差異與用法:

 

 1. มอง (mong)

意義:注視、觀看

用法:用於表示專注地看某物或某人,通常帶有持續的動作。

 

例句:

1. 泰:เขามองไปที่ไกล

   - 中:他看著遠方。

2. 泰:เธอมองฉันแล้วยิ้ม

   - 中:她看著我笑了。

 


 2. เห็น (hen)

意義:看到、看見

用法:用於描述視覺感知,即看見某物或某人,通常表示瞬間的看見或發現。

 

例句:

1. 泰:ผมเห็นนกบินอยู่บนท้องฟ้า

   - 中:我看到鳥在天上飛。

2. 泰:เธอเห็นเพื่อนของเธอที่ร้านกาแฟ

   - 中:她在咖啡店看見了她的朋友。

 

 3. ดู (doo)

意義:觀看、觀察

用法:用於一般的觀看行為,通常指看電視、看電影或觀察某物,含有較強的觀看過程意義。

 

例句:

1. 泰:เราจะดูหนังกันคืนนี้

   - 中:我們今晚會看電影。

2. 泰:เขาดูการแสดงบนเวที

   - 中:他觀看舞台上的表演。

 



 差異總結

 

1. มอง:

   - 專注地看:表示持續地注視某物或某人。

   - 例句:เขามองไปที่ไกล (他看著遠方)。

 

2. เห็น:

   - 瞬間的看見:表示看見某物或某人,通常是瞬間的視覺感知。

   - 例句:ผมเห็นนกบินอยู่บนท้องฟ้า (我看到鳥在天上飛)。

 

3. ดู:

   - 觀看過程:表示觀看某物或某人的過程,通常用於看電視、電影或觀察。

   - 例句:เราจะดูหนังกันคืนนี้ (我們今晚會看電影)。

 

透過這些例句和說明,可以更好地理解和區分「มอง」、「เห็น」和「ดู」在泰語中的不同用法。

 


歡迎加入我們的【時時泰】 泰語學習行列,


我們提供多種泰語課程包括初學者和進階課程。


目前一對一課程有【泰文字母基礎班】、【商務泰語】、【旅遊泰語】。
泰語課程諮詢
泰語系列教材
泰語學習沙龍
泰語學習方格】加入社群
官方Line帳號】加入領優惠券與接收最新活動消息
22會員
69內容數
歡迎加入時時泰沙龍!推出「時時學泰文初心者啟蒙方案」,適合泰文新手,提供旅遊泰文實用用法和有趣單字介紹,輕鬆入門,自信開啟泰國之旅!若想更深入學習,考慮「時時學泰文達人方案」,涵蓋泰文進階用詞、時事與產業趨勢、圖文泰文閱讀、泰文檢定秘笈等,助你掌握泰文精髓,成為泰文達人!訂閱「時時學」也能探索泰國文化與泰語學習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學泰文?根本是靈魂拷問泰文是我目前為止,學最久的外語 明明才學1年,但對我來說,已經能見證自己人生態度層次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30%sugar
2024-01-06
【泰文歌曲翻譯】BRIGHT - My Ecstasy ft. D GERRARD歌名:My Ecstasy [1] รักแท้จริงไม่รู้ว่าเป็นอย่างไร 真愛是什麼我不懂 รู้เพียงในตอนนี้เธอคือ My Life 只知道現在你就是My Life I promise you that Nobody can take you เธอก็ร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3-01-30
【泰文歌曲翻譯】ระหว่างทาง/旅途中(Good Time) Ost.Good Old Days - BRIGHT歌名:ระหว่างทาง/旅途中(Good Time) ในทุกการเดินทาง 每段旅程 ทางที่อาจจะนาน 路途可能遙遠 อาจมีสักวันไม่แน่ใจ 偶爾也許徬徨 การต้องเดินลำพัง 必須孤身前往 กว่าจะเจอปลายทาง 抵達終點之前 อาจ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3-01-30
【泰文歌曲翻譯】ยอมทั้งใจ (You Make Me Smile) - Bright Vachirawit整顆心都獻給你 ยอมแล้วยอมทั้งใจ 我就是愛你能怎麼辦 ทำไงได้ก็รักเธอ 把我當僕從也行ใ นฐานะทาสก็ได้ 主人儘管吩咐 เชิญเจ้านายสั่งได้เลย 你那麼可愛 ก็เธอมันน่ารัก 讓我甘願為奴 เลยต้องยอมเป็นทาสร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6-06
勇敢,永遠不會太晚。從電影《回歸之路》與《娶我吧!》中看他們跨越人生難題的勇氣艾佛列克於2020年上映的《The Way Back》(回歸之路)、及J.Lo於2022年情人節在台上映的《Marry Me》(巨星嫁到/娶我吧!)。雖然兩部電影影評和反應差強人意,而身為兩人不怎麼及格的“資深”路人粉,看完這兩部電影時反而有點感觸,所以才想著趁兩人再次擁有婚訊後來寫這篇“觀後心得。
Thumbnail
avatar
衷零|觀劇觀影與原創
2022-05-23
【泰文歌曲翻譯】Nighttime Ost.F4 ThailandUnder the moonlight ไม่รู้เธออยู่ที่ใด 不曉得你在何方 พระจันทร์ที่ตรงนี้กับตรงนั้น 那裡的月光和這裡的 ต่างกันมากไหม 是否很不一樣 ฟ้าที่ไม่มีดาวยิ่งทำให้เหงาเกินไป 沒有星星的夜空太過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3-08
【泰文歌曲翻譯】โลกของฉันคือเธอ (You Mean the World) Ost.F4 Thailand[1] เธอได้ทำให้โลกของฉัน 你讓我的世界 ไม่เหมือนเก่าอีกต่อไป 再也不同以往 เธอได้ทำให้คนที่เฉยชา 你讓冷漠的人 กลับอ่อนไหวอย่างไม่เคย 自此有了溫度 [2] [3] [4] [5] [6]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2-11
【泰文歌曲翻譯】In the Wind (在風中) Ost.F4 Thailand[3] ขอเป็นที่พักในเวลาเธอเหงา 在你寂寞時 讓我陪伴 ให้ฉันแบ่งเบายามที่เธอเศร้าใจ 在你難過時 向我傾吐 ให้เธอรู้ว่าเธอยังมีใคร อยู่ตรงนี้แหละ 讓你知道 你還有我在這裡 In the wind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15
【泰文歌曲翻譯】Shooting Star(流星雨) Ost.F4 Thailand Cause you are my shooting star ส่องแสงงามลงมาให้ฉัน 熠熠星光灑落我身上 เธอคือคนพิเศษ เธอเป็นคนสำคัญ 特別的你 重要的你 ที่เดินตามความฝัน และทำมันด้วยหัวใจ 如我真心追尋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06
【泰文歌曲翻譯】กอดที(抱一下)Ost. 2gether電影版 - Bright Vachirawit 若說謝謝你大概太過普通 若說愛你又過於了無新意 我的感受似乎沒有什麼詞彙 足以解釋讓你理解 千言萬語都不太合我意 想讓你知道 要怎麼說才好 若你想知道我所有感受 想知道我感受多深 一定要來讓我抱一下 你讓我成為還不錯的人 你讓我進入了新世界 原本不知道愛上一個人 是像這樣如此美好
Thumbnail
avatar
Sloth
2022-01-02